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國內旅遊】苗栗清安豆腐&雪霸草莓之旅


禮拜六去了趟苗栗,因為一直很懷

念清安豆腐街的臭豆腐,還有附近

的高山草莓。雖然這幾天冷氣團來

襲,所幸天氣好得不得了,溫暖的

太陽晒得讓人心裡也暖暖的,很舒

服!我們在清安吃的這家臭豆腐是

【洪台玉】手工豆腐,並不是一般

人常去的【清安豆腐店】,因為它

的臭豆腐是我跟老婆目前為止吃過

最好吃的!每次來採草莓我們必定

會來此一趟,推薦大家去嚐嚐看。





洪台玉豆腐店除了臭豆腐好吃外,老闆自己做的辣椒醬也很棒,我們每次都拜託老闆賣我們一瓶,常常都這樣嚕老闆

,真是不好意思啦!




兒子嘟起嘴唇晒太陽,好像很舒服哩!




在往草莓園的山路上,我們突然在路旁發現一條楓林小徑,沒想到竟可以看一些美麗的楓葉,都一月了耶!還可以看

到楓紅,雖然沒有日本滿山紅葉的壯闊美麗,但也可說小巧可愛,可惜我的單眼相機就這麼剛剛好給我壞掉了,用傻

瓜相機拍拍,看起來好像也不錯!






今天去的這家草莓園叫【雪霸草莓園】,因為位在高山上,所以味道和口感跟一般大湖的草莓不太一樣,這裡的草莓

除了更為香甜,表皮咬起來會感覺有些硬度,帶點清脆的感覺,很好吃!當然啦,價錢也貴很多,我們採的這天一斤

要價250元,都比櫻桃還貴了說,我們只採個兩斤稍微嚐嚐就好。


不過我必須說實話,這家的名氣雖響亮,網路上也有很多宣傳,但好像對面的【劉正男草莓園】更好吃,因為去年跟

老婆採的就是那家,老闆夫妻倆都是原住民,他的草莓就算只有半熟也是超級好吃,可惜老闆今天剛好嫁女兒不營業

,真想給它偷爬進去採。




其實我們年年都去大湖採草莓,每年的草莓產量和品質都有些差異,這幾年也許氣候的變化,草莓普遍都比以前小,

至於甜度也要看農場老闆的功力,不是每家都好吃。除了今天我介紹的高山草莓,我們還常去的草莓園是一家位於大

湖芎蕉坑裡面的草莓園,他是沒有店名的,老闆是一對老夫妻,對人暨熱情又客氣,每次都要打電話預約才吃得到,

不知今年他的狀況如何,可能要再找時間下去囉!





8 則留言:

  1. 採草莓也是我們家必走的行程
    清安豆腐前的麻吉很好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大湖的草莓貴好多
      真是嚇人
      價錢比櫻桃貴
      實在誇張

      刪除
  2. 您好,因為網路上搜尋"劉正男草莓園"而連到此的。
    哈哈,看到照片,那條楓林小徑是可以通往劉正男先
    生家的,楓樹是劉先生自己種的喔!!白色的小木屋
    即為劉先生的家。有空常來苗栗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
      該不會你就是劉先生吧
      哈哈
      那個小木屋好漂亮(好像也不小)
      我最喜歡看這種房子了
      好啦
      反正過年前還是會找機會上去採草莓
      希望今年的楓葉還是一樣美麗
      草莓一樣好吃
      最重要的是
      劉老闆要在啦
      不然都沒得採

      刪除
  3. Ha~~Ha~~
    您好阿,
    其實我是劉先生的女兒,



    今年楓葉已經掉光囉!!
    現在是白色的李子花以及櫻花 在盛開中。

    所以還是歡迎來山上走走,
    不過
    今年草莓量 比往年少,
    若要採果,
    事前預約 會比較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酷了
      網路果然是神奇
      你該不會是出嫁的那個女兒吧
      哈哈!
      那棟漂亮的房子看得好羨慕
      我補了一張相片在最後
      應該是這棟沒錯吧
      本來想說私人住宅放上來不好
      不過暫時放一下跟你確認
      希望你不要介意
      晚點我會拿掉
      我蓋了很多手掌屋
      我也很想請人蓋一棟真實的房子
      不知像你家這樣的要花費要多少
      方便說嗎?
      上次只能在外頭偷喵
      遠遠的偷照一張
      呵呵
      今年會再找時間上去
      謝謝你囉

      刪除
  4. 哈哈,
    嫁掉的是大姊,
    我是二女兒。

    恩恩,就是那棟,
    關於價錢其實我不大清楚(就這樣住進去了)
    還是要問我爸媽囉!!(笑)

    哈哈,歡迎有空來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真棒的房子
      相片我抽掉了
      今年山下的草莓就喊價一斤250元
      不知你們山上的價位如何
      我想應該更高吧
      不過高山的草莓真的好好吃
      真懷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