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2007.06.02 瑞士捷克之旅】抵達蘇黎世機場,坐火車到陳姐民宿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我們終於飛抵蘇黎世機場,

整晚的飛行,我幾乎都無法睡著,機艙內的乾燥讓人有些不舒服,

還好我們登機前買了兩瓶礦泉水上飛機,不然半夜空服員都在休息了,

上哪去找人要水啊!


清晨六點多,我睡眼惺忪的打開窗戶遮陽板,哇!

太陽的光芒到讓人張不開眼,可是看底下的雲層似乎很厚實,

飛機在機場上空盤璇了兩圈,同時也慢慢的往下降,

一下子陽光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灰暗的雲層與閃光,

我心裡預期天氣不會太好,有點小小的失望哩!


飛機很順利地降落在蘇黎世機場,外頭下著綿綿細雨,

不管怎樣,結束一段長途飛行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走上空橋我們開始覺得有點興奮,步伐也加快了起來,

沒想到六月的蘇黎世還是有些寒意,

即使穿著薄外套,總覺得有些冷。 領了行李出關後,

不知是太累還是太興奮,我們站在機場大廳竟一時不知要往哪裡走,

平常很有自信的方向感不知跑去哪了,機場平面圖看了半天我竟然看不懂,

哈哈!心想管他的,就亂走吧!結果也莫名奇妙讓我們走到了機場車站,

現在問我怎麼走,我完全記不起來了。


接下來要先拿在台灣買的瑞士國鐵通行證換成真正的Swiss Pass,

就像下圖所示,我們買的Pass可連續使用15天,二等車廂的2人同行票,

日期要跟站務人員講好是哪天開始算起,他就會填上使用期限,

翻開這頁的後一頁還會寫上護照姓名和號碼,

接下來就可以在瑞行境內通行無阻啦!






今天的行程要從蘇黎世機場車站搭火車到Sursee,也就是陳姐所住的小鎮。

這段行程我很早在台灣就在SBB網站查好了,我們會從機場出發後,

經過蘇黎世,再由Olten轉車到Sursee。

事實上,還有一種路徑是從琉森轉到Sursee,所費時間也差不多。


最方便的是,瑞士的火車時刻很規律,

如果你這班車沒搭上,通常只要加上個一小時或是某個固定時間,

就是同樣路線的火車。另外,瑞士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

出入月台並沒有剪票員,所以任何人都可以自由進出,

但車上會有查票員不定時抽檢,沒買車票被抓到可是罰很重的喔!


在瑞士旅行的時候,還有一點很重要,

一定要記得到每個車站就先拿免費的時刻表,小小的一本比手掌還小,

通常這時刻表是以所在的車站為中心,

記著到其它地方或是其他地方到此站的火車時刻,

我還沒看過有紀錄全瑞士的火車時刻表。

越大的車站所放的各地時刻表也越多,

我習慣把要去的車站各自的時刻表都盡量拿齊,

畢竟我們不是時時刻刻都可以上網查火車時刻,

而且有時候轉車的時間很短,

應該沒人想拖著行李在車站找下班車的月台與時刻吧!


月臺的設計好像全世界都差不多,以下圖為例,

我們要搭乘的是第四月台8點09分的ICN火車,

火車會停在C、D兩區段,二等車廂在頭尾,中間是餐車跟頭等車箱,

這班火車會經過蘇黎世車站跟Olten,終點是Biel,

我們只能坐到Olten,再轉車到Sursee,夠簡單明膫吧!





在SBB網站查到的火車行程如下:



Station/Stop


Date


Time


Platform


Travel with


Comments






02.06.07


dep


08:09


4




InterCity tilting t, BA








arr


08:59


4








dep


09:06


10




RegioExpress








arr


09:31


1


Duration: 1:22; runs daily





Sursee的車站小小的,很可愛吧!竟然還有煙囪。

因為是第一天到達,陳姐的老公來車站接我們去她家,


上圖左邊那棟乳白色斜屋頂的房子就是陳姐的家,

我們這時累到只想睡覺,一切等睡醒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