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2007年瑞士捷克之旅】決定定點及飛行路線

2007年的瑞捷蜜月旅行,到現在還是很懷念,

自從08年兒子小飛飛出生後,這兩年就沒辦法再出國玩了。

本來這些旅遊日誌已經發表在同學架設的網站上,

但是沒有正式公開,現在既然要寫網誌,我想,

乾脆就再重新整理一次吧!
 

喜歡自助旅行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有個背包客棧論壇,

很多網友在網站上提供了很多的自助旅行資訊,

我從上面獲得許多所需的資料,這次,

我也回饋自己的旅行經驗給網友們吧。


早在我們六月出國前,我大概做了幾個月的功課,

一開始也考慮蠻多國家的,包括希臘、德國、瑞士、奧地利、

捷克、義大利等。考慮了許久決定去瑞士跟捷克,

我們決定去瑞士看山看水,去捷克看美麗的中世紀古城,

算是兩個非常不同的國家。再來就是這兩個國家都不用歐元,

匯率換算比較吃香,那時候歐元大概要45塊多,申根簽證也不

便宜,唯一的問題是,要怎麼從瑞士到捷克哩?




在背包客網站研究了老半天,像我們這樣的路線好像不多,

畢竟瑞士跟捷克不是相鄰的國家,比較少人會這樣走。

不過後來看到有人是坐夜車經過奧地利到捷克,

或是先到德國再轉捷克,對我或是老婆來說,坐夜車好像太累了,

尤其像我這種沒有床不能睡覺的人來說,實在太痛苦了!


還好,歐洲各國之間的機票並不是很貴,最後我們做了決定,

就坐飛機吧! 也因此,這次的旅行我們來回要坐六趟的飛行,

這對我來說也是有點難過的,因為以前每次坐飛機,

起飛的時候我有時眼前會黑掉看不清東西,

有點像電視收播後灰色閃爍的畫面,

前幾次坐飛機時被自己看不到東西而嚇懷,後來就學乖了,

每次飛機要起飛就閉上眼睛,閉著眼睛本來就看不到,

就不會緊張了! 嘿嘿! 鴕鳥心態也是有用的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這樣的毛病哩?


最後我們的飛行路線為桃園機場 -> 香港機場(轉機) -> 

瑞士蘇黎世機場(停留14天) -> 捷克布拉格機場(停留10天),


回程就是相反的順序,單程飛行路線約一萬多公里,

大概要接近16個小時的飛行,為了旅行,再久也要忍耐啦!!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想請問您,您們當初從瑞士到捷克或捷克到瑞士的機票,是自己在網路上買
    的嗎?那麼是搭那家航空您還記得嗎?是否有行李限制?我也是想從瑞士到布拉格
    去玩,果然很少人這麼做,所以找到的資訊不多,想請您幫忙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samson611204/31534320

      當初一開始是上網找飛達國際和玉山票務
      不過那年機票很貴,所以後來放棄上面這兩家
      改找旅行社,結果也沒有比較便宜!
      跟旅行社人員說明行程後,她就幫我們安排飛機
      我們從香港轉蘇黎世,台北飛香港是華航
      香港飛蘇黎世或是蘇黎世飛布拉格是瑞士航空
      不過事實上飛布拉格航班號碼雖是瑞士航空的
      但飛機事實上是AMADEUS的
      大概是共用航班吧!

      至於行李重量我沒注意耶
      我都照華航的限重哩!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你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