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2007.06.07 瑞士捷克之旅】少女峰地區的勞特布魯尼、威根、繆倫(2)

來到繆倫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去,就是修特洪峰(Schilthorn),這裡高達2971公尺,主要是因為1969年007的電影【女

王密使】而聲名大噪,上面有個旋轉餐廳相當出名,可以360度旋轉並可觀賞到200多座高山,也是欣賞艾格峰、僧

侶峰、少女峰的好地方。我們其實很想上去瞧瞧,可惜纜車站的即時影像看來山上是白茫茫一片,站務人員也說上面

天氣不好,我們就放棄了(而且車票也很貴喔)。



數大便是美,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們繞過往修特洪峰的纜車站,繼續沿著小路前行,突然

間傳來了一陣悅耳的鐺噹噹牛鈴聲,我們有些興奮!到處

找聲音的出處,原來在山坡上有一隻可愛的牛躲在樹旁,

像是在偷偷看我們,可惜我們離太遠了,山坡又陡,不然真想靠過去摸牠一下。



遠方的高山白雪與眼前的綠色森林相互對照呼應,景色美得像幅畫,反而有點不真實感,我都快懷疑這是假的了!




今天天氣很好,還似乎有點熱,但偶爾涼風吹過來,我們

也不敢脫外套,總之是個健行的好天氣。





路旁又看到一顆顆的蒲公英,像泡泡般的一路蔓延過去,可愛極了。



老婆說要變長腿美妹,我當然想盡辦法!嘿嘿!夠長了吧!老婆,廣告裡的模特兒不都是這樣拍出來的嗎?



登高望遠,才知道人類的渺小,珍惜地球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這樣講好像有點嚴肅了,呵呵!但也是肺腑之言啊!



我在想,我們台灣的高山也很多呀,但總覺得少了什麼,我想大概是白雪吧!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把台灣往

地球的高緯度推上去,應該就會像瑞士一樣,有白雪覆蓋的美麗。不過幾年前去巴里島,我還希望把台灣往南推,

這樣冬天不會冷,每天都有陽光普照,哈哈!此一時彼一時也。



沒多久山上的雲霧似乎開始聚集,已經看不到對面的山頂,我們也拍拍屁股,準備下山去囉!



結束繆倫的行程,我們搭纜車下山,沒想到這裏的纜車讓我們有些恐懼,不是高度的問題,而是纜車每次經過塔柱就

會搖晃的很厲害,然後會有突然加速下墜感覺,連憨膽的老婆都緊張起來,我就更不用說了,我比老婆沒膽,哈哈!



回到山下還要坐一段巴士才能回到勞特布魯尼,我們用Swiss Pass不用再買票,很方便。路上剛好看到牛群走過,

我才發現這牛鈴也未免太大了吧?



一到勞特布魯尼,我們接著又搭電車來到威根,沒想到真的下起雨來,只好坐在路邊躲雨發呆,還好雨很快就停了。



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老婆走了一天有些累了,但我還是拉著她往山坡上走,因為我相信往上走一定可以看得更遠,看到更美的風景。



登高望遠果真是不一樣,雖然滿身大汗也是值得!整個威根小鎮印入眼簾,清新可愛;遠處的高山更是讓我們深深著

迷,還好沒讓老婆失望,不然會被罵死喔!




遠方的勞特布魯尼與U型山谷都看得一清二楚。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們不敢流連太久,該下山去了。



威根也是上少女風的轉運站,持有Swiss Pass坐到這沒問題,但在往上去少女峰要另外購票喔!

 


隨著天色變暗,我們坐火車回旅館休息,沿路的風景真是百看不厭。

消費明細:








































水, 麵包(Fr)


9.6


冰淇淋(Fr)


3.5


Coop超市購物(Fr)


4.55


晚餐(Fr)


34


明信片(Fr)


2.25


乳牛娃娃(Fr)


25.8


 


 


今日合計(Fr)


79.7


 累計(NT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