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大房子】美式鄉村住宅




兒子昨晚發燒感冒了,我想最近大概沒空做新的東西,我做手掌屋的速度決定於我那牛一樣的兒子,等他會走路,

我大概就更難專心蓋房子了!  唉呀! 言歸正傳,今天我要介紹的不是手掌屋,而是比手掌屋大很多的房子,跟相片中其

它作品比起來,應該不難想像它的大小。這種大房子我到現在還沒想到要怎麼命名,反正暫時就叫"大房子"吧!


這次的的作品也花比較多錢,大概要接近200元,主要是房子的外牆用了大量的咖啡棒當壁板,這些要花錢買。呵

呵... 有點違背廢物利用的初衷,想了想,算了! 何必這麼堅持百分之百,何況顏料一直都是花錢買的呀。


主體結構是我拆了廢棄的抽屜拼湊起來,兩根煙囪則是從床架鋸來的,我沒學過木工,反正就是敲敲打打亂釘一通

,剛湊起來的樣子其實是很醜的,正統的木工師傅看到一定會笑死!  哈哈! 沒關係,反正黏上壁版和屋頂瓦片就看不

出來啦。說到屋頂的瓦片就很傷腦筋,我可是一片一片鋸出來,再一片片黏上去,這種作法花時間又累人,下次不

敢了,要想想別的方法來做屋頂。


最後的部份就是上色了,奉老婆大人之命,以綠色為主調,再搭配灰黑色的屋瓦,白色窗戶與屋簷,最後成品看起

來還不錯。買不起這種房子,做一棟放在家裡每天看,過過乾癮也不錯哩!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第一次有人對我的"大房子"留言
      哈哈!
      一直覺得沒什麼人留言
      就也沒力氣把後面幾棟大房子放上來
      最近大片的木頭也沒了
      有好一陣子沒做"大房子"了
      連手掌屋的進度也是超慢
      只能在加油了

      刪除
  2. 真的很棒阿..
    沒錯.很像許多這兒的兩層房

    多麼棒的興趣

    弟弟好可愛..
    老婆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不起
      就自己蓋了
      呵呵
      台灣也很少這種房子哪

      刪除
  3. 好厲害ㄉ巧手跟構思

    回覆刪除
  4. 這位爸爸的手好巧喔!!!

    回覆刪除
  5. 這一片一片的木製屋瓦的作法,德國現在還有在做哦.

    前天看到電視上介紹木片屋瓦師傅怎麼選材料,怎麼處理木頭, 怎麼削製成
    形,都是半機器半手工哩. 真的不簡單啊!

    給你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是真實的房子
      還是說模型屋呢
      真可惜我沒看到哪

      刪除
  6. 我說的是真實的房子^^

    回覆刪除
  7. 飛飛爸比手很巧喔
    很棒了啦
    給你推推+鼓掌.....

    回覆刪除
  8. 這間大房子..好正點..︿︿
    超想有間這樣的房間~!

    回覆刪除
  9. GOOD JOB!!
    真的很有樸實的鄉村風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努力的方向哪
      因為很喜歡鄉村味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