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2017年7月重返北海道露營】7/16(日) DAY7 釧路濕原細岡展望台、砂湯露營場 (狂風吹襲的一晚)

砂湯露營場是個蠻有趣的露營場,

除了有迷人的湖景,還有隨處可挖的溫泉可泡,

可惜我們看到的湖景不迷人,連砂湯都沒機會去挖,

因為我們搭完帳就開始下雨了!

晚上更遇到我們家露營將近50次以來最大的強風!

還好!迪卡儂的帳篷就是強阿!真的是CP值超高的帳篷。

我們家平安度過了這一晚,哈哈!


A: 東横INN釧路十字街
B: 細岡展望台
C: 達古武オートキャンプ場
D: 屈斜路湖砂湯キャンプ場

*預計行車路程約111公里


今天的開車距離算是短的,只有100多公里。我們打算一早先去細岡展望台看釧路溼原,

然後到附近的達古武露營場逛逛(不搭營),最後才去屈斜路湖砂湯露營場搭營過夜。


一早帶著哥哥到釧路車站附近晃晃,感覺就是個有點蕭條的城市,

車站附近一點都不熱鬧,沒什麼好逛的地方,

只好來到釧路和商市場逛朝市。

和商市場最有名的主要是「勝手丼」,聽說便宜又好吃,

但我隨便點點也將近3000日幣,這樣有便宜嗎?

本來以為我可以自己獨享,沒想到哥哥這時候說話了...

「把拔,我沒吃過生魚片,我可以吃看看嗎?」

我當然說好,想說你吃一口就會吐,沒想到哥哥一口下肚後,

驚為天人!!!一臉幸福的樣子!!!

「把拔,好好吃喔!」。

就這樣,一碗勝手丼哥哥吃了三分之二,三分之一還是我要回來的。

哥哥的生魚片人生,就此展開....


然後妹妹只能哀怨地吃著東橫INN早餐(其實她不敢吃生魚片啦)。


路邊美麗的花圃。


吃飽喝足,驅車來到細岡展望台。

途中經過達古武露營場,看到一推飛蟲在飛,

直接跳過!哈!連照片都懶得拍。


釧路溼原果然是一望無際,但....  好熱啊!



這景點其實有點無聊!蟲也多,還是拍個照、打完卡快走吧!

我們一路往北開,沿途經過幾個大大小小的湖泊,

沿途風景除了開闊還是開闊,你要說荒涼也是可以。

路上的車實在太少了,一不小心就會超速,

我有時會幻想會不會有隻鹿從路邊衝出來,

結果是....   當然沒有啦!


下午順利抵達砂湯露營場,因為開始下毛毛細雨,

我們趕緊去管理處報到繳費,趁著雨勢來之前把帳篷搭好。


哥哥和妹妹忍不住先來泡足湯了。

湖邊隨便挖個坑就是溫泉池,超酷的!

可惜雨勢來的太快,我們至始至終都沒體驗到,

只能等下回再來補考。


本來我想搭湖景第一排,但被好多日本人瞪喔!

一副怕我擋住美景的樣子,也還好我退到樹林區,

不然當晚的強風應該把帳棚都吹垮了。

這是隔天早上拍攝的照片,帶來的營繩、營釘全下了!

尤其靠湖的這一面,因為強風從這邊吹過來,主要的繩子都綁在這一邊。

原本的天幕因為強風的關係,半夜就被我撤掉了。


晚餐隨便買便利商店的便當解決。

風雨欲來... 看雷達迴波這雨是躲不掉了。

這一天營地幾乎全滿,只有靠近尾端部分還有幾個空位。


湖景第一排,很棒吧!晚上的強風應該會嚇死。

由於雨勢一直下,我們待在帳棚內實在太無聊,

於是決定提早去泡溫泉洗澡,附近有個日歸溫泉「屈斜路湖莊」,

設備有點舊,但也不想跑太遠,就將就一下吧!

這幾天剛好北海道一波熱浪,連新聞到在報導,

若不是今天這道鋒面下來,不知道還要熱幾天哪!


下雨的晚上,只能待在帳篷內看書、發呆。

還有就是早早睡覺啦!孩子們很早就進入夢鄉。

接近半夜的時候,風勢突然變得很強,我趕緊出來撤下天幕,

把能夠綁的營繩全部拉上,營釘也全下,然後鑽回帳棚內睡覺,

看著帳篷搖來搖去,雨打在帳棚上滴滴答答的,

外頭的風呼呼作響,竟也不知不覺睡著了。



以下是隔天所拍的沙湯露營場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