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2017年7月重返北海道露營】7/10(一) DAY1 函館、金森紅磚倉庫、函館山夜景

 
期待半年多的北海道露營,終於順利在這天出發了,

原本天氣預報函館是多雲的天氣,老天卻賞給我們一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飛機一落地大夥心情就很High,但我其實有點緊張!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帶朋友來日本自駕和露營,

他們還沒在日本開車過!不知是我自信太高?

還是對朋友太有自信?哈哈!

A:函館空港
B:Worldnet租車 - 函館空港店
C:小丑漢堡 - Lucky Pierrot マリーナ末広店
D:東横INN函館駅前朝市
E:函館山ロープウェイ

*預計行車路程約13公里


帶著朋友第一次日本自駕,第一天還是以熟悉右駕和靠左行駛為主,

行程短短的就好,不想衝太遠。

如果是我自己去,我應該第一站就衝噴火湾パノラマパーク オートリゾート八雲吧!

今天行程很簡單,函館空港落地後,直接去取車,

然後到金森紅磚倉庫逛逛,到小丑漢堡吃午餐,

然後到東橫INN check in,傍晚上函館山看夜景。

很簡單,就很芭樂的行程!


搭虎航我們都會給兄妹倆一個小福利,就是吃一碗來一客泡麵,

一碗80元還是85元我忘了,單看價位貴得嚇死人,

但對比到一張5000元的機票,80幾元的泡麵加上去還是只有5000多元,

還是很便宜!不是嗎?

飛機落地後,我們趕緊到World net rent a car 在函館空港的櫃檯報到,

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有日本整團旅客也要取車,等待又花不少時間!


接著搭上接駁車來到租車公司,接駁車的路線跟我原先想的不一樣,

原來是World net renet a car 的函館店搬家了!不過距離也沒多遠就是了。


租好車,準備出發囉!


出發前有做好功課,所以後行李箱基本上還沒到全滿。


第一站來到金森倉庫,天氣太好,甚至有點熱啊!

小丑漢堡。

雖然不難吃,但是也沒想像中好吃,不過這是我個人看法!

接著就在倉庫的周遭隨意逛逛,但我覺得....  很難逛!哈哈!







離開金森倉庫後,我們先到飯店去check in,

稍微休息一下後,傍晚再步行前往函館山。




沒想到北海道的繡球花七月才開啊? 開得真漂亮!

原來函館也有路面電車。

其實函館的街道還蠻冷清的!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稍微逛了一下路邊的超市,

這西瓜不知怎麼種的,每顆都好漂亮,

當然啦!價格也是很驚人!

來到函館山下,才發現要走一段斜坡才到得了纜車站,

而且到了纜車站,竟然看到纜車站旁有免費停車場,

早知道就開車過來。

ㄜ....  好啦!走路比較健康。

坐纜車的人不少,可以想像待會下山可能要排蠻久的。

纜車一路向上,風景不斷的變化,視野也越來越開闊,

心裡不免有點興奮,終於來到這個舉世聞名的芭樂景點。

天色未暗,纜車不斷的把人群載上來,

真懷疑待會還會有可以拍照的地方嗎?

隨著人越來越多,興奮感也越來越低。

傍晚不怎麼樣的夕陽。

終於... 天色暗了下來,果然,平台上都是人和手機,人聲鼎沸!

拍照取景也很困難,一點浪漫氣氛也沒有。

看夜景?算了啦!回台灣去陽明山的文化大學後山看看就好!

既輕鬆又愉快!還免費!

都來了!還是要拍個相片交代一下,

這裡不能裝腳架,我的老相機又不能防手震,

算了!把鏡頭拉近,避開下面的人頭和手機,有拍到就好。


就用這張證明我們來過了!哈哈!

下山如預期的,排隊搭纜車又花了一些時間,人潮比上山的還多!

以後如果來函館,我應該不會再上來了,人太多,太吵雜了!

當然,還有一種方法是晚上過10點過後自己開車上來,

沒什麼人,也不用擠!看夜景的品質會好很多,

山頂也有停車場,很方便,

就看個人的選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