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2017年7月重返北海道露營】7/11(二) DAY2 函館朝市、大沼、金太郎、洞爺湖財田露營場

來到北海道的第二天,今天開始要往北走。

原本這一天要開到更遠的支笏湖美迪露營場,

但是氣象預報天候不佳,會下大雨,

所以我臨時改了營地,只開到洞爺湖,

至少這邊的營地多,其中的兩個露營場有小木屋,

想說今天不是假日,也許有空的小木屋,

運氣很好,我真的賭對了!哈哈!

A:東横INN函館駅前朝市
B:大沼国定公園
C:金太郎
D:グリーンステイ洞爺湖
E:洞爺水辺の里財田キャンプ場

*預計行車路程約223公里


今天的路線是從東横INN函館駅前朝市出發,

先往北到附近的大沼公園走走,再到八雲附近的金太郎用餐,

最後直接到洞爺湖,原本我想去很少人提到的【グリーンステイ洞爺湖】露營場,

但是在現場看到露營價位我還是放棄了,實在不便宜啊!

不過那個草地真的很漂亮!即使當時雨非常的大,

我都有股衝動想直接搭帳了,連小木屋都可以不住。

只是最後我的理智線還是把我拉了回來。

改去財田露營場看看,最終也是運氣很好,

財田有空的小木屋讓我們入住,躲掉了雨中搭帳的狼狽。

看相片就知道,孩子們昨晚在東橫INN睡得很好,

雖然早餐不怎麼樣,但這家連鎖飯店住這麼多次,

應該也習慣了。也許應該說他們認命了!

對我或老婆而言,出國旅行,吃和住一直都不是重要選項,

住得乾淨衛生,吃得飽就好,好料偶爾嘗嘗就好。

在台灣怎麼過,出國也是一樣,孩子們的睡覺時間永遠一樣是晚上10點,

不會因為出國就天天玩到半夜。

不過,住東橫INN有個很大的缺點,

回來之後對於住過哪個東橫INN幾乎沒印象,

因為每家長的都一樣啊!


一早起床沒事做,趁著老婆小孩都還在賴床,

自己跑來函館朝市逛逛。

這市場也未免太乾淨了吧! 而且來這裡的人看起來都像觀光客,

一點也不像小市民買菜的市場。

胡亂繞了一圈,來到這個可以現釣烏賊的地方,

看起來是自己釣到烏賊後,可以請老闆當場做成生魚片,

想到要在我面前殺生,還是算了!

收拾完行李,我們驅車來到今天的第一站,大沼國定公園,

先在遊客服務中心跟這兩隻熊合影。

 
接著不是去公園,而是吃隔壁店家的冰淇淋!

妹妹吃冰淇淋超慢的,捨不得啊!只會一口一口慢慢舔。

今天雲層太厚,能見度不佳,只能隱約看到遠方的駒ケ岳。

兩家八口一起合照。

走到湖邊隨便逛逛。


原本這裡拍了不少照片,沒想到回來整理相片時,

一個斷電毀了不少照片,可惜了。

大沼公園其實還蠻大的,但是因為氣象預報下午要變天,

為了早點確定搭營的營地,我們不敢停留太久。

只得趕快出發繼續往北開。

途中經過大家推薦的金太郎,好吃又便宜,當然要停下來好好享用一番。

而且這個時候天空已經開始下雨了,雖然吃很重要,

但是心裡不免想著,待會到營地下雨要怎麼搭帳啊?

老闆說要用拼命努力的態度來營業。

我們當然要拼命努力的吃囉!


哥哥也不知怎麼了,以前不敢吃生魚片,

這次在金太郎算是開了竅,吃了幾口就愛上了。

害我都不夠吃哪!

吃飽後繼續上路,兩兄妹已經睡翻了。

來到洞爺湖附近,雨勢還真的不小!

看來如果能找到木屋的話,還是比較好的方案。

在開往財田的路上,我們有先到一個冷門的露營場「グリーンステイ洞爺湖」。

草地漂亮,也有空的小木屋,但是價錢不漂亮。

最後還是決定到財田賭運氣。


正如你相片看到的! 我們賭對了!財田真的有空的小木屋耶!

我們不用到北海道的第一露就收濕帳啦!哈哈哈!

雖然小木屋的設施很完備,但今晚我們決定不開伙,

便利商店的便當或泡麵吃吃就好。

住小木屋其實最開心的是小朋友,很有新鮮感。

原本我們打算一家睡閣樓,一家睡一樓,

但是沒想到閣樓非常的悶熱,整個小木屋的熱氣都集中在閣樓上,

這讓我很意外,這不是涼爽的北海道嗎?

最後的結果是兩家八口都擠到一樓去,這又讓小孩更開心了,

因為睡覺可以玩在一起,哈!

傍晚的時候雨停了,趁著孩子們在小木屋裡玩,

我們走到小木屋後方的洞爺湖散步,

湖中的中島若隱若現,還真有一番神秘感!

心裡想著,我們這麼快又見到洞爺湖了!

是的! 北海道!我們又來了!

開心啊!


以下是財田露營場的照片(隔天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