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2017年7月重返北海道露營】7/13(四) DAY4 旭岳、美瑛

其實這次來北海道,我最期待的是今天的行程,登旭岳? 

別鬧了!帶著兩個小孩還是走走步道,健行就好。

不過,話說回來,我有試著走一小段登旭岳的山路,

雖然不好走,但小學生應該是可以的喔!是我們大人自己懶啦!

來北海道三次,每次都想來旭岳走一遭,最後總是擦肩而過,

這次總算一償宿願,而且非常推薦大家來!因為風景實在太漂亮了!

A: 日之出露營場
B: 大雪山旭岳ロープウェイ

*預計行車路程約56公里(來回112公里)


歷經兩天的拉車行程,今天總算可以輕鬆一下,

從日之出露營場開到旭岳的纜車口只要56公里,

跟前兩天動輒兩三百公里,算是小菜一碟。

而且後續的纜車和健行都是很輕鬆的行程。

一早從帳棚鑽出來,看到天氣這麼好,心情也特別好!

來到日之出,一定要爬到後山逛逛,登高望遠,風景開闊又美麗!

有人說日之出都快被台灣人占據了,有時台灣人太吵了!

哈哈!是有那幾分味道,但無損日之出露營場在我心中的地位。

你問我北海道露營最怕什麼? 怕太吵?怕颳風下雨?還是怕蚊蟲?

我想都不是,我最怕........  最怕一帳包場啦!

所以只要看到營地都沒人,連管理員都沒有的,

我必定閃人!

出門在外!荒郊野外只有你們一家人,如果熊來了? 怎麼辦?

嗯.....   想太多啦!
如果搭營在日之出的無電營位,不想被太陽熱醒的話,

最建議搭在山邊,也就是相片左邊那片樹林旁,

北海道說要熱,也可以熱得很嚇人。


每次來看後山的薰衣草,最美的永遠是左邊山腰的那一塊,

也不懂為什麼?

照例也要來敲一敲這幸福之鐘。

接著就是開車來到旭岳纜車口,天氣和能見度都很好,

纜車口旁就有停車場,最好不要太晚來,我們快10點才到,

停車場已經差不多滿了。

這次健行的路線很簡單,首先要搭纜車到姿見駅下車,

然後開始逆時間方向健行,終點是五合目附近的姿見ノ池,

回程則經過夫婦池再回到姿見駅。

這樣一圈不到兩公里,夠輕鬆吧!

如果要登旭岳的話,可以從五合目繼續往上爬喔!

對我們這種不愛登山的人來說(應該說是懶),

纜車真的是偉大的發明! 哈哈!

孩子們也愛!

只要幾分鐘的時間,旭岳就在眼前了。


走吧!出發囉!

沒想到七月了,旭岳上還有一些殘雪。

雖然步道有大小石頭,但還算好走。


孩子們其實比我們想像的強很多,像這種爬坡都是一馬當先,奮力往前衝!

快到姿見ノ池囉!

來個全家合影!

就在這裡吃個午餐吧!

不過在這裡吃東西要很小心,

三不五時就有烏鴉飛下來搶食物,

我們可是被打劫了兩次哩!

像這種背著登山背包的人,都是要去登旭岳的。

繼續往上就可以到旭岳山頂,我也試爬了一小段,

這裡的路況就沒像健行的路線那麼輕鬆,

但我覺得真的可以去挑戰看看,我呢?

下次吧!(每次都這樣說...)

用完餐,就開始往回走囉!


妹妹一直問說火山會爆發嗎? 她可是真的很怕,

沿路一直要拉著我的手,我終於有被需要的感覺了!

心裡暗爽!

七月的殘雪


休息一下。


走到夫婦池了。






我一直拍照,妹妹已經不耐煩了。




收工!下山去。

離開旭岳後,因為還有時間,

我們決定去美瑛附近繞繞。

新榮之丘的小紅屋。

四季彩之丘。


遙望十勝岳連峰。

趁著天還亮,回營地煮飯去。

用完餐,升營火,讓孩子們開心一下,

結束美好的一天。



讓孩子們哇哇叫的旭岳纜車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