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奶爸日記】 小飛飛三歲了,童言童語分享!




兒子今年生日剛好就在除夕(2/2),不知不覺已經滿三歲了,


這幾個月餐餐白飯都要吃一碗公,除了變胖,也抽高起來,


現在體重17公斤、身高99公分,


以前嫌他瘦,現在可是壯了不少,


每天都要小心被他撞到了,那可是很痛的!!


不囉唆了...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小飛飛的幾篇童言童語吧!


【故事一】

有一晚我正在上網,兒子在旁邊看巧虎,


其中有一段旁白說:「小朋友!你們會像巧虎一樣,乖乖坐好吃飯嗎?」


我聽到兒子竟然很認真的口氣說:「不會~!


我被嚇了一跳!我有沒有聽錯啊?!


很想當場給他扒下去!


現在的小孩子這麼叛逆嗎?


要怎麼教啊?



【故事二】


有一次全家去美麗華逛逛,我牽著兒子走,剛好經過女性內衣部,


本來也沒覺得什麼,只是小飛飛突然興奮地跳呀跳的!


然號指著旁邊的胸罩,回頭大聲地跟我說:


把拔,胸罩耶!馬麻的胸罩耶!好漂亮喔!」


所有櫃檯的小姐都翻過頭來看著我們,

唉!害我臉紅到不知要往哪放 . . .


丟臉死了!



【故事三】


有一晚我們全家去信義區的百貨公司逛街,我看到阪急百貨的外牆閃爍著數百顆的紅燈泡,


我指那些紅燈泡對著兒子說:「底迪,你看,好漂亮的房子喔!會亮亮耶!」


小飛飛抬頭看了一下,若有所思沉寂了一兩秒,突然大聲的說:「哇!把拔!好多紅色的豆豆喔!!」


我還在想什麼是豆豆‧‧‧  ??  


兒子突然又說了:「跟把拔臉上的痘痘一樣耶!」


挖哩勒!! 


這幾天我跟老婆一直在討論我左臉上的一顆紅色的青春痘。


原來兒子也聽進去了哪!!


只是這兩種痘痘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故事四】


又有一天,小飛飛跟大他一歲的堂哥在爭搶三輪車,


像這種小朋友爭搶的事情司空見慣了,兩個人爭到哭也是很正常的,


有時我還真懶得管他們,要哭就就哭吧!


不過那天我發現,兒子竟然會這麼奸詐!


因為小飛飛爭不過哥哥,突然對哥哥說:「我要去溜滑梯了!」


說著就往溜滑梯跑去,小堂哥看弟弟走了,也跟著跑去。


我原本以為他們都不騎三輪車了,沒想到‧‧‧


正當哥哥在爬溜滑梯的時候,只見小飛飛一溜煙地跑回來騎三輪車


邊跑邊笑、然後開心地說:「我要騎三輪車了」


滿臉得意很 ‧‧‧


我看了都不知要怎麼教他,這算騙人嗎?


不過還好,這招用過幾次後,哥哥就不上當了!



18 則留言:

  1. 哈哈哈~~
    第一則最好笑
    我能想像他認真的回答>>不會
    第三則看來
    相信他以後會是個當官的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說"不會"我真的很傻眼
      我們以前小時候應該都不敢有這種忤逆的回答吧!

      刪除
  2. 小孩的童言童語
    讓人意想不到
    真好笑!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把它記錄下來
      讓他們長大後知道自己有多呆
      哈哈!

      刪除
  3. 贊~~~~

    正所謂與其被人耍,不如先耍別人~~
    回去要叫我家秉祐也來看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好像在教壞小孩耶
      改天他真的不聽巧虎的話
      你就要擔心了啦

      刪除
  4. 哈~哈~
    小飛飛
    太可愛啦^^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擔心比較多啦
      改天開始不聽我的話
      我就煩惱了

      刪除
  5. 哈..哈
    第一則故事
    小飛飛和我家妹妹反應一模一樣= ="
    問幾次就是說幾次不會
    現在父母難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介紹他們兩個認識吧!
      好像都沒看過蘋果媽放小孩的照片耶

      刪除
  6. 太好笑的真人真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他們長大
      這些童言童語就是大家的笑柄了
      哈哈

      刪除
  7. 推~小飛飛真Q... 現在小人講話都很讓大人昏倒...不過這是童真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只是童真啦
      如果長大後還是叛逆
      那就傷腦筋了

      刪除
  8. 哈哈
    如果我是小飛拔
    在賣內衣的地方
    會裝做不認識小飛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媽媽
      應該還好啦
      呵呵

      刪除
  9. 推 噗 你兒子遜掉了 我們家兩個已經會說 我不怕 噗
    上次說要拿衣架打小孩 我就說 信步信 他們說不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你每次都沒打
      所以她們不信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