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奶爸日記】為什麼要帶寶寶出國去?



上禮拜老婆說,她連續幾天都覺得噁噁的,小腹也有怪怪的感覺!


本來我們想應該是感冒,並沒有很在意!


不過老婆的同事們你一言我一語的,鐵口直斷老婆懷孕了!


我心裡還真是不服氣!怎麼可能呢?胡扯啦!!


真是的!馬上四月就要去日本了,


怎麼可能每次都這麼剛好? 要出國就懷孕!


但是三人成虎,講多了我們也開始緊張起來!


還好!這幾天老婆的感冒症狀加劇!


應該是感冒沒錯!


哈哈!


大概沒有人像我們這樣,感冒反而會開心吧!




這幾天武陵農場櫻花盛開,我一直想凌晨四點把老婆小孩叫起來,


就像年輕時一樣,上車油門一踩就殺上山去!


但始終沒這勇氣!光想到小孩子暈車的痛苦樣,我就算了!


放在頁首的這張照片,是以前跟老婆去瑞士度蜜月拍的。


我一直很喜歡這張相片!背包往肩上一扛,就可以出發了!


既興奮!又豪邁啊!只是現在‧‧‧


好難ㄚ!





如果你問我會想再去的國家,毫無疑問的!我會選瑞士。


不過這幾年能去的國家,除了日本,已經沒有其它地方可去了。


主要原因是因為有兩個小小孩,不敢飛太遠!


我有同學也因為相同原因,全家連去五年日本,很誇張吧!





記得那時在少女峰山區健行,看到了阿兜仔背著小寶寶爬山去,


心裡真是佩服!如果沒有鍛練過,應該做不到吧!


每次講到帶小孩(寶寶)出國,大家不免又論戰一番。


最常聽到的是:


「小孩又看不懂,長大也不會記得!帶去只會累壞自己!也浪費機票錢!」


「這麼小帶去很麻煩,要帶尿布又要帶奶粉,小孩下午還要睡午覺!去哪睡ㄚ?」


「帶小孩也走不遠,能去哪?」


「小孩感冒發燒怎麼辦?去哪找醫生?語言又不通!」



這些都有道理,可是換個角度想,


旅行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小孩跟我們一起生活、一起旅行,其實是很天經地義的!


旅行帶給我們快樂,小孩也是啊!


雖然有困難,但要努力去克服吧!



而且,如果說,小孩在台灣都是別人帶的,


自己也很少帶他們出去玩,熊熊帶出國自助旅行,


當然會累死!


說真的! 不怕累又習慣帶小孩的人,才能帶小孩出國。


不然就要很有錢,可以帶著菲傭一起去。


不過我要等中樂透,才能變成後者!呵呵!



總之,帶寶寶出國去。


我只能說,『歡喜做,甘願受


不是嗎?


















27 則留言:

  1. 推唷!!!
    哇~~~好美唷!!
    我也喜歡第一張的FU~

    就如你說的
    帶小孩出國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相信也會有不一樣的回憶
    但是要帶小孩出國
    一定要練過啦!
    SO很多爸爸媽媽在孩子很小的時候
    就開始訓練啦!
    不過要帶小孩出國
    真的要有膽量&衝勁
    要不然~~一定又是日本去不完之旅
    SO也是為啥我們至現在都還沒去附近的島嶼
    就是要等著跟我們小孩一起出去完啦!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算了算
      還是去日本最方便
      吃的東西也接近!
      但如果是東南亞
      我還是不敢帶小孩去耶!

      刪除
  2. 若是我,到那都會帶著小孩,就算會累,但那是一種幸福與無可取代的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既然要生
      就要不怕累!

      刪除
  3. 哈~最近也剛帶小朋友出國~自己的部落格也寫了一篇帶小朋友出國的理由~頗有
    同感~

    回覆刪除
  4. 提供我的部落格:http://jeanitalin.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已經把你的行前準備copy下來了
      感恩喔!
      佔點便宜

      刪除
  5. 推推 你錯了 帶小孩出國 有印象的是爸媽比較重要 孩子長大了 可以自己去 可
    是未必將來掌大他會再跟我們一起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也是
      所以小孩長大就是別人的了
      呵呵!
      我這樣講好像有點過頭喔

      刪除
  6. 以前小孩還小
    我們都沒出國
    但他們小時候在澳洲住過一段時間
    老實說
    那時我很不願意去澳洲長住
    因為會沒安全感
    怕小孩生病


    瑞士的風景真美
    像是明信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洲還是進步的國家
      像東南亞我是我完全不敢帶小孩去
      連巴里島都不敢哪
      呵呵

      刪除
  7. 我以後也一定會帶寶寶出國一起玩

    對了,最後我們去京都的日期完全重疊,哈哈哈哈~
    該不會在京都相遇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還沒看到你把京都的行程放上網誌
      如果去的地方有一樣
      我會注意一下
      呵呵!

      刪除
  8. 旅行是生活的一部份,小孩跟我們一起生活,一起旅行,其實是很天經地義的!
    給你一百個讚!!
    雖然小小人或許沒有印象或許不懂但是有圖為証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有相片
      以後他們長大後也沒藉口說沒帶他們出去玩
      呵呵

      刪除
  9. 我都碼不會放行程在部落格上
    因為根本沒行程
    哈哈哈~
    日子接近了才會想一下要去哪兒
    反正現在機票住宿搞定了就好

    我去十天喔!真的沒房間了所以前六晚住在大阪
    後三晚住京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到時候可以來個偶遇
      呵呵!

      刪除
  10. 我也超喜歡第一張照片的
    你說的對
    沒孩子時一個包包說走就走

    征服少女峰的霎那真的感動
    但那上山的火車布不是我在說..貴的可以
    我也留著那最高峰寄回的明信片..你也有吧..寄給自己..回國後差不多就收到

    去過歐洲的人都會有同感
    最想去的國家仍是那

    不過瑞士的首都伯恩就別提了..讓我失望透
    但琉森的的鐵力士山和琉森湖也是美

    說著說著..就真的超想去的啦..想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信片有寄ㄚ!
      不過算了算
      光買明信片就超過台幣1000塊
      哈哈!

      刪除
  11. 嗯!路人一個!
    你的難題我也碰過,
    但我還是排除一切雜音,給他出去。
    夫妻兩個帶著才滿一歲兩個月的小湯圓遠征瑞士少女峰,
    十五天的旅行,累歸累,
    但回來後,回憶無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們真的很強耶
      光是長途飛行
      我就怕小孩受不了

      刪除

  12. 飛爸~~照片好美喔
    飛媽也好"水"喔
    好想也飛去喔
    但身邊多個彤妹就只能望照心酸吧

    飛爸說的
    我年輕都碰過
    但別人說歸說
    我還是帶二子在身旁出國去
    尤其是飛美飛加都只安排旅館
    其他點都不安排
    有時一家四口就在公園一下午
    不然就是見到有小孩打棒球
    車子就停下看球賽
    我娘及婆婆後來知道
    就大喊我們大人怎麼那麼的呆
    但我覺得一切都值得
    至少我的最愛都在我身邊
    享受當下是別人無法體會的

    記得有人說過一句
    小孩還小帶出國一來浪費錢二來沒記憶
    但重點是..不是小孩的記憶問題
    重點是..我們大人有小孩在一起的記憶
    聽的我猛點頭
    對~~沒錯
    問題不在他們 問題在我們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這次去景點排歸排
      但有心理準備不會照著走
      最近在做功課
      看京都哪裡有公園可以讓小孩玩溜滑梯哩

      刪除
  13. 推~~

    每一張照片都好好看,
    我也超想帶小孩出國,
    我有朋友一人帶小孩去美國玩,超勵害的~
    不過帶小孩好像第一首選都是香港日本厚,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大家的選擇都一樣
      呵呵!

      刪除
  14. 瑞士真的好美~~
    奶爸要繼續加油唷!!!^^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要加油賺錢才能再去啦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