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國內旅遊】再訪泰安 - 劉正男高冷草莓園 & 洪台玉臭豆腐


二二八連假的第一天(2/26),一早就帶著老婆和兩個小小孩開車到苗栗泰安去。


這幾年大家都很流行去大湖採草莓,在草莓季去大湖很難不塞車!


不過一定要記得,
採草莓一定要在假日的第一天就去,


如果是第二天去,想採到又大漂亮的草莓,大概就很難了!



早些年我都固定會去大湖的『芎蕉坑草莓園』,


以大湖的草莓來說,它的品質很不錯!


因為位在山谷裡,外面的遊客很少知道,所以也少人去。


不過這幾年,自從去過泰安的『劉正男高冷草莓園』後,


很難不移情別戀!因為它的草莓實在好吃太多!


因為位在海拔九百多公尺的山上,溫差夠大


它的草莓除了硬度夠外,吃起來只有微酸,而且甜度一流!


喜歡吃酸一點的人,可以採稍微比較不紅的果實!


說真的!它的草莓不輸日本喔!



不過,可別以為只要山上的草莓都可以很好吃,


我採過別家的,竟然跟山下的大湖草莓口感差不多!


如果花比較高的價錢,卻是跟平地草莓一樣的品質,就讓人嘔氣了!




這次運氣不錯,草莓好大顆ㄚ!




東西好不好吃,看小人的表情就知道!

除了採草莓,當然也要來清安豆腐街吃臭豆腐啦!



照往例,我還是捨棄有名的『清安豆腐店』,


而是到相鄰幾公尺的『洪台玉』,吃我最愛的脆皮臭豆腐。


其實清安豆腐店我也去吃過,只是我不太懂到底好吃在哪?


也許不合我的味吧!



一進『洪台玉』,我跟老婆就叫了三盤!


只是吃了第一口就覺得怪怪的!好像味道不太對!


今天負責炸豆腐的不像是我以前看過的老闆。


想了想,我又叫了第四盤,這次請老闆炸酥一點,果然!


我最愛的口感回來了。其實‧‧‧ 就是外頭炸不夠酥嘛!


有時候,吃老店就是有這種風險,換個人作常常味道就跑掉了!


我實在很想雞婆地跟老闆說:「老闆!今天味道不對喔!」


不過!我到現在還沒講過就是了!


哈哈!沒那個膽!



最後,回程來到竹北的星巴克喝下午茶(新竹喜來登飯店對面),


這幾年常跑新竹苗栗,這家星巴克都不知來幾次了。


有了孩子後,臉皮要不厚也難!


即使這裡不能帶外食,我還是洗了幾顆草莓給兒子女兒吃!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劉正男高冷草莓園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8鄰193-1號

(037)941608、0918-156021、0937-541680 

8 則留言:

  1. 我愛草莓
    推1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高山草莓啦!

      刪除

  2. 謝謝飛爸推薦
    剛剛我有電話詢問
    這幾天的假期過後還有草莓嗎
    她建議我五六日再去
    若要六去也要一大早

    飛爸沒去泡湯嗎
    帶小人出門玩水不是很合他們的心嗎

    我要走飛爸的路去吃臭豆腐
    看到飛爸的文我好難過喔
    (其實我去泰安好多次 照片都沒po出 嗚~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天採草莓大概是中午到
      不過可別踩錯家
      劉正男在馬路的兩邊都有種!
      早去也好
      因為下午快速道路很容易塞車喔

      臭豆腐要記得請老闆炸酥一點
      不過別忘了加老闆自製的辣椒
      也是很讚的喔

      至於泡湯喔
      都沒想過耶!
      哈哈!

      刪除
  3. 草莓好迷人 ! 不過你們家妹妹更迷人 ... 好可愛喔 !!

    回覆刪除
  4. 小人吃草莓
    太~~~可愛了

    推~

    NIKOK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