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手掌屋】PENSION GARDEN - 花園民宿



每次蓋房子的時候,總想有些突破,譬如說改變配色,或是改變造型之類的,但往往天不從人願,做出來的跟想的不

一樣,或是根本就失敗了!也有時候蓋好了,卻又覺得房子看起來很不起眼,說不出有甚麼特色。呵呵!這大概就是

創作的難處吧!


這次的主題【PENSION GARDEN】,中文意思就是【花園民宿】。我想, 應該很多人希望退休後去開民宿吧!不過

,夢想總是遙遠的!你看清境農場上的一堆美麗民宿,沒有幾千萬,哪蓋得起來! 所以呢,還是學學我,蓋個手掌屋

作作夢吧!



注意到了嗎?信箱上的門牌號碼是22號,因為今天是2月2號,也是小飛飛的生日。呵呵!這是小飛飛的民宿,歡迎

大家光臨囉!



這樣的屋瓦疊法看起來比較立體,也比較看得到木頭的條紋。



屋後牆上的【PENSION GARDEN】是我請老婆大人寫上去的,感覺比我正門寫的圓潤好看多了。每次蓋手掌屋,我

最怕寫字,因為我的字很醜,寫的時候手抖得厲害,寫錯或寫歪了,也只能認份地重新粉刷牆壁。有時後,牆壁的顏

色很難調出跟原先一模一樣,那真的很傷腦筋哪!



後門似乎有些單調,但還想不出要加上什麼?嗯 . . . 似乎是少了一點陽光哩!



如果小飛飛蓋這樣的民宿,會有人來住嗎?跟清境農場上美麗亮眼的豪宅民宿比起來,好像遜色多了,呵呵!



感覺上,窗台上種些花草,房子看起來好像比較活!比較生動!



蓋手掌屋最有趣的,其實就是拿不同的房子做組合,就像一個小城鎮一樣,沒事來個乾坤大挪移,好玩哪!



小飛飛的TOMY小挖土機被我拿來一起把玩 (趁他睡著才拿得走),小的東西放在一起就是可愛。每次帶他去買TOMY

小車不知是買給他還是給我的,我自己都很愛哩,呵呵!

            如果這次的作品你喜歡,請別吝於給我一個喔!

43 則留言:

  1. 推推

    太強了
    我第1個報名
    我要住小飛飛民宿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歡迎
      小飛飛民宿有人第一個要入住了
      記得跟小叮噹借縮小燈喔

      刪除
  2. 芸 推推唷

    祝小飛飛生日快樂唷
    麻咪好棒唷~成品真的很漂亮耶
    可以我沒有麻咪的巧手
    所以只能當個欣賞者囉~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來啦
      呵呵
      還有喔
      我是把拔
      不是馬麻啦
      很多人都會弄錯
      呵呵
      好像寫網誌的都是女生居多

      刪除
  3. 推推~
    小飛飛生日快樂
    好漂亮的手掌屋
    我好愛這種鄉村風
    我也要報名住民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看來小飛飛民宿生意還不錯
      呵呵
      鄉村風我自己也超愛的

      刪除
  4. 哇~~怎麼這麼厲害
    看到這種小屋眼睛就被吸住了
    我看小飛飛需要專業經理人囉
    因為馬上就會客滿
    要住的人請早早訂位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啦
      小飛飛要開第二家民宿了
      敬請期待喔

      刪除
  5. oh~
    如果以後 老了
    就是要住這種地方
    適合 養老阿~

    回覆刪除
  6. 遲來的祝福~小飛飛"生日快樂唷"
    ㄏㄏ.....老拔親手蓋的手掌屋~很特別的禮物ㄋ
    我覺得簡單也是一種美,以後老ㄌ來去蓋一間像這麼漂亮的屋
    子自己住就好囉^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呵呵
      有時候簡單點的確比較實在

      刪除
  7. 推~~~好可愛喔!好棒的手藝

    回覆刪除
  8. 都是自己做的嗎?
    好厲害的手藝喔!
    給把拔拍拍手!
    推推~

    回覆刪除
  9. 你太厲害了

    看的讓我也想跟你A一間手掌屋

    ^_^

    當然要給個(((((推)))))

    莎莉最佩服有原創力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啦
      希望你的巴黎行一切順利喔

      刪除
  10. 推^^!
    好久不見,技術越來越棒了^^

    回覆刪除
  11. 我也注意到屋瓦的不同,蠻立體的。
    以民宿來說,單扇門的確比較單調,可以試試大一點雙開的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開門

      下次會嘗試看看
      謝謝囉

      刪除
  12. 祝小飛飛生日快樂

    這個爸比還真慷慨
    已經先想好以後要送房子給他
    哈哈 大雄哥你
    可要好好賺錢了
    不然 怎麼送同樣的給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房子多送幾個沒問題
      真的房子喔
      要靠他自己了啦
      哈哈

      刪除
  13. 等我登入再來推 好酷鴨 原來小飛飛也是2/2誕生 跟菲麻依樣還有小小肥 就有三個人囉!%^^
    我覺得這房子不賴 要是民宿我也會住 很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菲媽是哪一個我可能要找找了
      小小肥我知道
      哈哈
      謝謝你囉
      Pig媽

      刪除
  14. 推..
    我女兒看到了,直說:好好看喔,好想買...好想學喔~
    她超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你可以試著用彩色硬紙板做看看
      比較不需要用到危險的木作工具
      目前手掌屋沒有開賣
      要開課也還要很有哩
      真是不好意思啦

      刪除
  15. 推~推~推~
    真想立刻住進去...好有Fu的民宿
    尤其是窗外的小花們
    開得好茂盛...不用施肥
    也永遠不怕凋謝...^皿^
    字就是要有手寫的感覺
    這樣才算是手作呀^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施肥?
      哈哈
      對呀
      這樣的民宿省事多了
      不過說到我的字
      還是得多加油啦
      真的不好看哪

      刪除
  16. 真美!
    我喜歡可以外推的窗!
    樓上如果有陽台就更浪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會嘗試看看
      呵呵
      謝謝你囉

      刪除
  17. 好精巧喔
    超可愛的小房子:P

    回覆刪除
  18. 好可愛的民宿唷!遲來的生日祝福,

    希望小飛飛能平安健康的長大唷!

    飛爸的手真巧,我喜歡那些窗戶,

    好精緻,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過了生日後
      小飛飛越來越忤逆我們了

      希望他能慢慢懂事啦

      刪除
  19. Suzuki~

    艾瑪來跟您拜年囉!
    新年快樂!!
    手掌屋愈蓋愈多,愈蓋愈精緻
    我喜歡加了英文字的房子,這很有味道耶!
    使我想起奧地利和瑞士可愛小鎮的旅館.
    您下個手掌可以挑戰來個巴黎的各樣的左岸咖啡館
    給它排成一街道,一定很棒的

    艾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左岸咖啡館ㄚ
      呵呵
      其實我有想過
      不過櫥窗這樣的小東西不知要怎麼做才像
      呵呵
      找機會再來挑戰吧
      也跟你拜個晚年吧
      應該沒有人在祝元宵節快樂吧
      哈哈!
      你說房子上的英文字
      在歐洲看了好多
      不過要畫這麼漂亮我就不行了

      小學不愛寫字
      寫的字都不能看哩
      呵呵

      刪除

  20. 太棒了
    又推出了一棟有生命的小屋
    我好喜歡喔
    窗前的小盆栽真的讓這屋子有了生命呢
    好期待下回會推出什麼樣的小屋呢

    飛爸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哪
      今年過年都在下雨
      又冷得要死
      大家應該都窩在家裡吧
      哈哈
      也好啦
      這樣可以專心蓋小房子
      也祝菱姐妳新年快樂囉

      刪除
  21. 真是厲害~
    做的跟真的一樣,
    讓人很想住在裡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其實比較像卡通裡的小房子
      一點都不像真房子啦

      刪除
  22. 嘻!飛爸..你怎麼連聲唉阿?

    飛飛年紀還這麼小,

    應該覺得跟大人"唱反調"是件好玩的事吧!

    我相信他會越來越懂事的,別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皮到讓人抓狂哪
      人家說兩歲到三歲的小孩很叛逆
      果真是如此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