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國內旅遊】2010年花東之旅 - 在花東吃什麼?






每次來花蓮必吃的就是【戴記扁食】,可能很多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是名氣最大的液香扁食?雖然這兩家都師出

同門,而且液香扁食光是來客數或桌數就是戴記的十倍以上,但我最愛的還是戴記扁食,我覺得它的扁食口感較細緻

,而且外皮滑嫩,雖然內餡的肉汁不如液香這麼甜,但反而清淡而不膩。有機會的話,兩家都去吃看看,來花蓮不吃

扁食就可惜了。




再來就是瑞穗的【涂媽媽肉粽】,不過這幾年去好像都沒看到涂媽媽了,而且這次讓我有些失望,不知是不是米本身

的問題,還是沒煮熟,總覺得香味不太夠,米的Q勁也沒了,我去程和回程都去吃,就是覺得沒有以前好吃,而且好

像來客數也不若以往,如果下次來還是如此,也許就要從我的美食名單中除名了,可惜啦!




這次也去吃了池上便當,不過我不知道哪家才是最好的,只是看旅遊書介紹了【全美鐵路月台便當】,就進去了,沒

想到像是踩到地雷,白飯又乾又硬,湯也冷冷的!實在不怎麼樣ㄚ!哈哈!旅遊書寫的不能盡信啦!




到台東後,馬上也去品嘗了【林家臭豆腐】,第一晚來吃,覺得好像炸太酥了,臭豆腐內水嫩的部分不見了,有點不

習慣,但醬汁還不錯!而且除了泡菜,還加了九層塔,風味蠻棒的!於是第二晚我們又來嘗試,這次就炸得剛剛好,

還不錯吃!不過離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苗栗清安豆腐街的【洪台玉臭豆腐】有段差距。但如果來台東,還是推薦大家

去吃看看!也許它在你的心中是第一名哪!


還有啦!隔壁的【老台東米台目】也是很有名喔!只是我跟老婆都不吃米台目,哈哈!就不評論了!





另外,我們也去買了台東海濱公園附近的黃記蔥油餅,晚上去,黑茫茫的一片,開車不小心很容易就錯過。老婆說蠻

好吃的!我呢?唉!說不出口,因為我不吃蔥油餅,不過聞起來很香就是了 ( 太挑嘴的人實在不能寫美食介紹 )。





雖然池上便當給我不好的印象,但路經關山時,我還是忍不住去買了關山便當,這次可就好吃多了!不過,好像吃起

來跟家裡的白米飯差不多。比較起來,還是日本的白米飯最好吃,不過很奇怪,我也去買過日本米來煮,但煮起來也

跟台灣米差不多,不知道日本人到底有什麼訣竅,可以把白米飯煮得這麼好吃,很厲害!





回程路經玉里,我們彎進市區吃了玉里麵,它的油麵的確好吃,口感細緻,不過湯頭清淡實在不合我的口味,呵呵!





除了玉里麵,我們還在玉里吃了一家超好吃的臭豆腐,香軟又多汁!店名叫【橋頭臭豆腐】,招牌小小的放在角落,

如果不是看到這麼多人坐在路邊,又聞到這麼香的臭豆腐,哪知道要停下來吃!在我心中這家臭豆腐排第二名,有機

會經過玉里,一定要去吃啦!


你可能會發現,怎麼我都不推薦曾記麻糬呢?呵呵!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花蓮名產,不用再多說了,而且自從台北

也開了分店後,我就開始覺得沒甚麼稀奇,來花蓮沒買也沒關係,反正很容易吃到,呵呵!



 店名  地址  電話
 戴記扁食  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中華路、中正路交叉口)  03-8350667
 液香扁食  花蓮市信義街42號  03-8326761
 涂媽媽肉粽  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49之1號  03-8871125
 玉里麵  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76號  03-8881613
 橋頭臭豆腐  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  03-8882545
 林家臭豆腐  台東市正氣路132號  089-334637
 老台東米苔目  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089-348952
 黃記蔥油餅  台東市南海路86號  089-331726
 源昌關山便當  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5號  089-811246

16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吃戴記,沒吃晚餐街上又只剩雞排滷味的我就會去吃戴記。
    這次環島在池上停留的時候也有去吃全美喔!
    他們在月台叫賣的聲音我覺得很好聽,響亮,有節奏。

    pat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美ㄚ
      不知你們吃的感想如何
      我們是碰到地雷的感覺
      希望我們的經驗算是例外啦

      刪除
  2. 小飛爸功課做的很足夠喔
    還好我也在吃中餐
    不然肯定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功課隨便坐
      還好台東有名的小吃就那幾家
      一點都不費力
      不過我們還漏了卑南包子和豬血湯
      只有下次補囉

      刪除
  3. Aven推!
    一趟豐富的美食饗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沿路都一直吃
      沒餓過哪

      刪除
  4. 我喜歡吃花蓮的公正街包子,而且我2家都會去吃耶!

    但我很怪的是小籠包跟蒸餃都會選在不同家吃,

    因為以我的口味來說,某家店的小籠包比較好吃,

    但蒸餃就還好,吃完包子還得再到隔壁吃蒸餃,哈!

    台東,卑南豬血湯真的不錯~但它的糯米腸就還好,

    哈!台東不熟..有印象的只有這家店~

    飛爸,被你這麼一介紹..害我好想去花蓮玩唷!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正包子要排隊
      我很懶哪
      沒去排隊
      呵呵
      卑南豬血湯因為時間不對
      沒吃到
      留待下次囉
      呵呵
      人在德國老在想吃台灣的美食
      嘿嘿
      難受吧

      刪除
  5. 戴記扁食確實好吃,沒去吃公正街的包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正街的包子每次都要排隊
      太累了
      要排隊的事我就不做了
      呵呵

      刪除
  6. 嗯..台灣小吃美食真的很棒,

    下一次我的目標是要做"包子"~

    哈哈!!不過,嘴饞了很久,

    還沒有動力去實踐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餃做得不錯ㄚ
      包子喔
      挑戰看看吧
      加油啦

      刪除
  7. 有機會也可試試"花蓮扁食"
    不輸戴記唷~!
    現在當地人都很少去吃液香了
    觀光客居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店名就叫"花蓮扁食"嗎?
      下次去花蓮一定去試試
      呵呵

      刪除
  8. 店名叫"花蓮扁食店"
    在中正路上,隔壁是一間中藥+十全藥補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