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真實版開心農場】哀悼我的大果番茄




上禮拜回到桃園,看到我這棵長得最漂亮的大果番茄竟然枯死了,上面正結著一粒目前菜園裡最大的番茄。唉!怎麼

會這樣哩?上網查了一下番茄的病蟲害,我猜應該是所謂的【青枯病】,是一種土讓內的細菌感染所致,通常是在雨

後出太陽的時候發生,目前沒有藥可醫!所以這棵番茄沒救了!而且還會傳染哪!要趕快把這棵生病的番茄剷除才行

。目前菜園裡我種了些大果和小果番茄,小果番茄(黃金小番茄)正結實累累,看起來很健康。大果番茄正如傳聞所說的

,並不是很好種,很容易得病,隔壁阿伯種的大果番茄死了一半,氣餒得很!唉!



這粒番茄目前是菜園的最大顆的,來不及成熟就要枯死,可惜了!



黃金小番茄倒是很健康,希望小番茄快點成熟吧!



小番茄看起來很可愛。



趁著好天氣,採了幾顆蘿蔔來吃,不過大部分都變成空心蘿蔔,纖維粗硬不好吃,這次算是種失敗了。實在搞不懂,

怎麼這麼小顆就會空心,看來要好好做功課研究一下才行!



我的木瓜也開始結果了,哈哈!開心啦!



這期的高麗菜葉子長得很漂亮,完全沒有被蟲啃過的痕跡,這是因為我用綠網蓋住了整個高麗菜圃,不過我觀察的結

果是,高麗菜包心好像不是很成功,大概是光線經過綠網變得太弱吧!包心的速度很慢。不過大頭菜看起來就很成功

!下禮拜就可以採收了。



第二期的A菜跟青蔥長得依舊健康,根本只要澆水就好,什麼蟲害也沒有。



甜菜根的葉子很特別,紅色的莖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紫色的大頭菜看起來很特別,拿來當觀賞植物也不錯喔!



紅蘿蔔變得很茂盛,一片翠綠看起來就很舒服。

4 則留言:

  1. 推 >"<

    這些菜都是你種的??

    紫色大頭菜 ,好看又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這些菜都是我種的ㄚ
      呵呵

      刪除
  2. 小飛飛長大勒!
    我想找個時間去看看小飛妹
    挖哈哈...很想念你的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都沒看來留言
      忙什麼ㄚ
      想看
      CALL 我一下就可以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