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奶爸日記】馬麻,這不是巧克力!




小飛飛現在已經滿1歲又10個月,很愛講話又愛唱歌,頑皮的個性越來越明顯!擺明就是要跟我這做爸的對嗆,真怕

哪天我會得躁鬱症失控給他扒下去,唉!言歸正傳,這幾天馬麻開始拿彩色蠟筆給小飛飛畫圖,本來給他紅色或藍色

的都沒事,後來馬麻給她一支咖啡色的蠟筆,他很高興的又畫了起來,小飛媽轉身就去做自己的事,只是沒想到小飛

飛好像想到了什麼,竟然把蠟筆塞到嘴巴裡啃了起來,等到馬麻發現時,他已經滿嘴的咖啡色蠟筆,還混著口水哩!

地上也掉了些蠟筆碎塊,阿嬤顧著看【娘家】,竟然也沒發現!小飛媽急得大喊【底迪!你這笨蛋!】,衝過去想阻

止他,小飛飛這時竟然還邊咬邊吐,皺著眉頭對馬麻說【馬麻!這不是巧克力!】


唉呦喂ㄚ!真的是哭笑不得,不過也有令我們高興的地方啦!好歹小飛飛已經會講這麼一句完整的句子,好像也懂得

怎麼用【不是】了。只是這可憐的咖啡色蠟筆,只剩殘存的這一小塊了。


p.s. 像【娘家】這種爛電視劇,只會教壞小孩子,真的不能給小朋友看啦!只是呢,台灣的阿公阿嬤怎麼這麼愛看啊?



我每天都為了一根吸管或是湯匙跟我兒子吵架。



還好我們家美眉目前還是很乖啦!去喝下午茶只要放在桌上就好了,乖乖的躺!



美眉的名子取好了,叫【可菲】,英文名字叫Coffee或是 Cafe都可以啦!哈哈!



皮蛋!手上還拿著湯匙哩!



現在出門兩個小人都要帶一推東西,想玩真的要不怕累。



還好可菲是遺傳小飛媽比較多,眼睛也大多了,如果是男生喔,算了!隨便!



每年聖誕節前都會來新光三越看聖誕樹,小飛飛會說星星或亮亮,小可菲只顧睡覺,哈哈!祝大家聖誕

快樂!


26 則留言:

  1. 歐買尬...
    應該是無毒配方的蠟筆吧=口=
    我姊她女兒兩歲才給她玩蠟筆~
    這麼小的小孩要多多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還好是特別挑過的無毒蠟筆
      不然還真擔心哩

      刪除
  2. 哇~
    好可怕的巧克力><
    還有"娘家"更可怕
    真的不能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娘家一開始劇情還ok啦
      只是演到最後黑社會亂七八糟的事就出來了

      刪除
  3. 被小飛飛啃過的蠟筆還真像巧克力呢!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問他
      他還是會說是巧克力
      真的被打敗了
      哈哈

      刪除
  4. 小飛飛也太可愛了吧!
    不是巧克力 哈哈
    小可菲又長大勒!
    越來越漂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可菲的臉很可憐
      兩個臉頰跟下巴都是皮膚炎
      有點醜哩
      呵呵

      刪除
  5. 還是要小心點~~

    兩位寶貝很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他們睡覺的時候很可愛
      醒來後

      我每天跟我兒子打世界大戰啦
      很傷腦筋哩

      刪除
  6. 「邊咬邊吐,皺著眉頭對馬麻說【馬麻!這不是巧克力!】」

    這個畫面真爆笑
    可惜沒拍下來等他長大了給他看
    哈哈
    小孩子超愛聽大人講他們有記憶前發生過的趣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怕他吃下去
      哪敢拍照ㄚ
      小飛飛昨天看到蠟筆
      還是會說是巧克力
      教不會耶

      刪除
  7. 呵呵
    小飛很聰明嘛
    他好快就會說話啦

    你們去vilavilla和山芙蓉是嗎?
    好懷念台灣的庭園咖啡

    小飛妹的中文和英文名字都好好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厲害阿
      光看這樣的相片
      也知道是哪裡
      哈哈
      我現在每天跟我們家小飛飛吵架
      都快瘋了
      哎呀呀
      生小孩容易
      要教就難了

      刪除
  8. 小飛算聰明哦
    還知道要吐出來沒有吞下去吶

    小可菲長的很可愛吶
    跟小飛一樣都有著圓圓的大眼睛^^

    不過 麻麻也瘦的太快了吧 真好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聰明嗎?
      我教了很多次
      他還是把蠟筆當巧克力
      我真的要昏倒了

      你不要說麻麻瘦
      免得她太得意啦

      刪除
  9. 小飛真的事太可愛了
    飛爸你應該是開始偏心了喔
    我已經悄悄感覺到了喔...ㄏ
    可菲也很漂亮..眼睛真的大很多..喝

    飛已經會說整句話蓁厲害...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我有很明顯偏心喔
      應該是對男生要比較嚴厲吧
      呵呵

      刪除
  10. 呵呵
    我頭先一看~~以為是整人玩具
    後一看

    小飛還真的就給它一口咬了下去啊
    天啊
    那蠟味可真不是的好吃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到現在為止
      再也沒給他蠟筆畫圖了
      因為他還是認為蠟筆是巧克力啦
      超固執的

      刪除
  11. 哈哈 還真是可愛耶 這不是巧克力 娘家啊 哀哀 有時候真的覺得那劇情怎麼會這樣 但是我老公也
    很愛看 雖然我也喜歡看 但是爛劇情都會想要讓我切開...好加在結局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怎麼跟飛媽一樣
      明明知道很芭樂
      還是每天關心劇情
      只想知道誰死了沒
      真是的啦

      刪除
  12. @@超厲害!竟然可以說出那麼完整的句子!
    真是又天真又可愛~
    不過不看其他顏色,那深咖啡蠟筆還真像巧克力,
    不知道有沒有廠商看到這篇,來研發一下這種新產品,
    不過父母會瘋掉!因為小朋友更容易搞混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等大一點再給他玩吧
      現在小飛飛熱愛挖土機
      還好
      知道不能吃啦
      呵呵

      刪除
  13. 弟弟真是嚇死人了
    誤吞的話 真的會嚇壞大人~~
    不過 他經過ㄧ次的經驗
    會記起教訓吧

    妹妹 他好可愛唷!!
    臉蛋紅通通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才沒有
      看到粉筆還是說巧克力
      改不過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