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真實版開心農場】甜菜根收成




這周末回桃園,一路上老是在想有什麼菜可以採,沒想到菜園裡的蔬菜們好像都停止長大了,除了高麗菜,花椰菜和

甜菜根持續成長,其他的菜好像被凍住了,尤其茼蒿跟芹菜似乎都有凍壞的感覺,有些葉子萎縮起來,還好並不是很

嚴重,看來上禮拜的寒流還是影響到了植物的生長。巡視完菜園,大概可以採收的就是甜菜根,因為大姊說市場上賣

的甜菜根有時都太老了,所以我就趁此機會採收自己的甜菜根,當初只是懷著試種的心態,沒想到還真好種!病蟲害

也少,算是很好入門的青菜。



甜菜根的葉子很特別,紅色莖配上綠葉很好看,當作觀葉植物應該也不錯。




拔起來囉!最底下的鬚根只有這麼一點點,難怪每次風一吹就倒。



我總覺得葉子看起來比根好吃哩!



切除葉子清洗乾淨後,看起來還蠻可口的,至少不會像我種的白蘿蔔一樣,裂果嚴重哪!不過說真的!甜菜根我從來

都沒吃過耶!



種在甜菜根右邊的就是花椰菜,青花椰上禮拜採光了,現在相片上用紅繩子綁起來的是白花椰菜,其實好像可以採收

了,但是我很貪心,想看下禮拜會不會長更大,哈哈!所以下週再揭曉囉!



被包在葉子裡的白花椰,大概有十幾公分寬了。



期待轉紅的大果蕃茄,希望別像上次那棵一樣生病死掉。



上回才在高興木瓜結果了,結果那棵木瓜樹竟然也病死了,只好重新挑這一棵作紀錄了。



還在觀察這薰衣草可以長多大。



今天總共採收了兩顆甜菜根、一顆高麗菜,還有一些茼蒿。我們家的茼蒿永遠都長不大,因為每個禮拜都要吃火鍋,

所以總等不及就被我們採收了,偏偏我又不用化學肥料,所以菜長得很慢,呵呵!沒辦法!健康最重要。



這是上週末的收成,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沒有拍照,只能看看採收的結果,最主要的收成是青花椰菜,看這花朵顆粒這

麼粗,我以為會很難吃!結果竟是又嫩又好入口,讓第一次種花椰菜的我信心大增,看來明年可以試著多種些,不然

這次才種這麼三顆,吃兩餐就沒了,一點都不盡興啦!


8 則留言:

  1. 推4
    果真是....開心農場耶
    哈哈哈^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歡迎來偷菜(如果你找得到地方的話)
      哈哈

      刪除
  2. 0.0
    甜菜根?!
    我沒吃過也沒看過也沒聽過
    真是孤陋寡聞呀
    那味道怎樣 要說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沒吃過哩
      以前是小飛飛的食物泥會加一些甜菜根
      所以想試種看看
      最近我又種一批新的甜菜根
      希望小可菲六個月大的時候
      作實物泥可以用到
      呵呵
      我知道大部分都是混著水果當果汁喝
      這次的甜菜根送給大姊了
      我也沒吃到
      等下次真的吃到
      再跟大家報告吧

      刪除
  3. 原來這是甜菜根
    我一直以為是類似紅蘿蔔的東西耶
    天啊~~~~我好無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蘿蔔其是比較偏橘色
      其實還蠻容易分別
      因為甜菜根是這幾年才比較熱門
      所以很多人也沒看過
      不會無知啦
      我也是去年才第一次知道說
      呵呵

      刪除
  4. 哈...可是我不敢吃青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怎麼跟我兒子一樣
      要拿竹子出來嚇嚇才會吃哩
      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