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真實版開心農場】累死人之開墾播種篇 Part2

 

自從整理老媽的菜園後,後來竟然種到地都不夠用,而且一些種菜的觀念跟老媽還差真多,於是我又重新開墾了新菜

圃,原本這裡長滿了雜草,都快跟人一樣高了,裡頭的石頭也非常多,整理起來超級累人。只是我這次學乖了,雜草

用火燒的,雖然有點污染空氣,但也沒有更好的辦法。清出來的石頭只要是大顆的鵝卵石,就拿來圍住菜圃,倒也蠻

好用的,哈哈!種上青菜後很快又是綠綠一片,快長大吧!我的青菜門!



從樓頂俯瞰菜園的景色。香蕉樹附近的黑色圍籬是最近圍的,圍籬左邊就是這次開墾的區域,因為東北季風實在太強

,把風擋住青菜才會漂亮。至於相片左上角焦黑的小區塊是第三期的菜園,剛燒完了雜草,還沒開始整理哪!



新種的菠菜已經可以採收了。



茼蒿看起來也很健康,完全沒有病蟲害。



網子裡圍住的是病蟲害最多的高麗菜、大頭菜、花椰菜和青花菜。還有一些甜菜根也住在裡面。



沒有蟲害的花椰菜,葉子看起來完整又漂亮。



甜菜根其實蟲害不多,只是剛好被我圍在網子裡。



因為愛種花,我忍不住也在菜園裡種起薰衣草。



這是另一種紫色大頭菜。



分得出紅蘿蔔和雜草嗎?



原本種在前門的草莓看起來快死了,搬到菜園的泥土地上,竟像是瞬間活了起來,還不斷生出許多匍匐莖,這些匍匐

莖又長出小草莓。人家大湖的草莓都開始開花了,我的草苺還在努力生這些徒子徒孫!什麼時候才開花啦!

12 則留言:

  1. 我知道A菜比較不會有蟲害
    因為它有一種苦味
    蟲不愛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所以我雖然有種
      但也不愛吃
      哈哈

      刪除
  2. 飛拔真的是種出心得了ㄝ~

    是運動也是休閒與放鬆
    真是一舉數得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瘦了三公斤
      很爽
      哈哈
      不過好像沒有再瘦下去的跡象

      刪除
  3. 自己種菜很有成就感吧!
    不過你還是有雙巧手
    都種的蠻美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日缺種菜的工讀生
      要不要來啊

      刪除
  4. 能有自己家的這樣空地真好
    現在農務課可搶手的勒
    可見現代人壓力大都想當城市農夫舒舒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很多日本電視台關於自給自足的節目
      也想自己試看看
      不過還是要想辦法賺錢
      不能只吃飽就好
      所以只要能做到50%自給自足
      就滿意了

      刪除
  5. 缺工讀生勒!
    你是想笑死我嗎?
    幫你帶小飛飛
    我還比較樂意一點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啦
      趕快來帶ㄚ
      嘿嘿

      刪除
  6. 自己種的草莓比較甜喔˙
    回訪˙^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喔
      我很沒信心耶
      聽說都是偏酸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