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真實版開心農場】小飛飛採收大白菜和大頭菜




種了兩個月的大白菜,終於可以採收了!但也許是種太密集了,大白菜伸展的空間小,也可能是肥料不夠,每棵大白

菜看起來都小小的。別看小飛飛抱起來好像很大顆,其實剝掉外葉後,裡頭只比我的拳頭大一點,哈哈!但也因為長

不夠大,所以外葉也可以吃喔!而且沒有農藥,一點都不必擔心!只是這大白菜真的很難照顧,蟲害超多的!隔壁阿

嬸的大白菜都爛光了,我們家算是運氣好吧!哈哈!



大頭菜也可以採收了。前幾天下了整天的雨,有幾棵已經開始爛了,趁天氣放晴趕緊採收,老媽做成涼拌真是又脆又

好吃!讚啦!



今天的收穫就是大頭菜和大白菜,有點成就感了!



這棵高麗菜也差不多可以採收囉!不過今天的菜已經夠多了,過幾天再來收割吧!



白蘿蔔還在努力長大中。



蕃茄也突然變大好多。



木瓜正在開花,希望能結出果實,加油吧!

10 則留言:

  1. 應該是空間不夠大哦~~~

    我男友的爸爸種菜阿 都會留很大的空間讓它生長

    還會把多的苗給丟了耶~~~

    加油~~自已種的就是不一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下次要間隔大一點
      看能不能長大一棵點
      不過我想最難的還是蟲害問題
      只怕人來沒吃到
      蟲就吃光了

      刪除
  2. 哈哈 好棒唷 我覺得你已經很厲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
      種菜很辛苦
      可是養小孩更累啦
      我們家小飛飛都快變小流氓了
      皮死了
      好像還是生女生比較乖啦

      刪除
  3. 我好想自己種種看喔~~
    好有成就感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看著植物長大
      會有滿足感
      真的可以試試

      刪除
  4. 小飛飛比較有看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小飛飛養得比較大隻
      所以有看頭嗎

      刪除
  5. 飛爸真的是太神奇了
    哪天我想買菜可以跟你買嗎...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希望賣得出去啦
      種好玩的
      用送比較好啦
      種菜真的很有趣
      也很有成就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