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真實版開心農場】細雨綿綿採收高麗菜



這幾天陰雨綿綿,一早冒著細雨到菜園晃晃,竟然看到有一棵高麗菜即將裂開,這表示可以採收了,哈哈!二話不說

就把它採回家,這可是今年秋天的第一棵高麗菜,如果你問我種什麼菜最有成就感,我想非高麗菜莫屬!一顆就可以

吃好幾餐,份量夠又好吃,可說是俗又大碗啦!



有人說高麗菜像綠色玫瑰,哈哈!我看是破破的綠玫瑰啦!



剝掉外葉後,看起來還蠻大顆的喔!



除了高麗菜,還採了兩顆大白菜和部分的清江菜



大白菜剝掉外葉後,只剩小小一顆,比我的手機大一點而已。



青江菜這次刻意種久一點再採,比較大棵,吃起來也比較脆,跟以前比較小棵吃嫩葉的感覺風味又不一樣了。

12 則留言:

  1. 高麗菜看起來好鮮喔
    真想咬一口
    好久沒吃到高麗菜了

    你家小朋友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都在吃這顆高麗菜
      很嫩很好吃
      哈哈
      有點得意忘形了
      謝謝你的稱讚啦!

      刪除
  2. 好充實的生活喔!
    這位爸爸的手真巧,種菜、蓋房子樣樣精通,
    羨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精通啦
      只是想做就去做了
      每個人都做得到哪

      刪除
  3. 那高麗菜
    油油亮亮
    綠的好美
    你看那青江菜好多蟲咬
    聽說他的農藥灑的很重.
    自己種菜吃的比較安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除了A菜、菠菜和茼蒿沒受害外
      其他的菜都被蟲咬了
      牠們吃剩的才是我們吃的啦

      刪除
  4. 每回上菜市場買菜
    我一定會去找那種葉子不美有許多洞的菜
    這種菜一看就知道是自己種沒灑農藥的
    飛爸如果產量再大點
    真的就可以上市場賣囉
    我一定去給你"交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自己吃都不夠了
      不過也有很多人看到青菜醜醜的就不買了
      要有機又不含農藥
      菜都不好看哪

      刪除
  5. 自己種的菜
    特別好吃吧
    好新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菠菜跟高麗菜

      刪除
  6. 呵呵~最近也在玩開心農場
    不過一定沒有真實版的開心農場有趣

    親手採收成果
    好有成就感唷~
    吃起來的滋味
    一定安心又美味啦~

    妹妹滿月啦~真快
    下個月換我去生妹妹囉~

    閉關前先來這裡逛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喔
      希望妹妹快快來報到
      最近快累死了
      種菜還要照顧小寶寶
      唉呀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