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真實版開心農場】蟲蟲危機




今天一早又去菜園採收青江菜和小白菜,說實在的,最近有點吃怕了!一個禮拜要吃好幾次,沒想到這兩種菜不過種

了兩坪大而已,竟然吃了一個月還採不完,哈哈!不過最近蟲害很嚴重,菜葉上都是小洞洞,這如果要拿去賣,應該

沒人要吧!



圖片上這隻黑色背部閃著金色光芒的小蟲,是目前菜園裡最擾人的小甲蟲,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它的名字叫【黃條

葉蚤】,他跟跳蚤一樣,是個跳高好手,只要我們手一靠近就會迅速跳開,根本就很難抓,目前小白菜,青江菜,還

有大白菜都被荼毒得很厲害,不過小白菜和青江菜我比較不擔心,反正葉子醜醜還是可以吃,至於大白菜就比較危險

了,因為生長期比較久,我怕包不了心就被吃光了。



你看這棵大白菜也是被咬得遍體麟傷,就目前所知,農業界對黃條葉蚤還是拿不出有效辦法來防治,尤其是不想灑農

藥的話,想吃到漂亮的大白菜幾乎是很困難!所以呢,以我目前的經驗來說,大小白菜應該是最難種的!市面上賣的

這些菜還是少吃為妙,看到葉子這麼漂亮,農藥到底放了多少呢?



目前白蘿蔔已經可以看到一點點了,真讓人期待!



高麗菜也長大了不少,有時看著看著,還真覺得高麗菜好像綠色的玫瑰花哩!



大頭菜已經快跟壘球一樣大了,好像可以採了說,呵呵!



小番茄看起來不知還要等多久?總覺得長得很慢哩!



木瓜樹也開始看到花苞了,不知道結得了果嗎?因為這幾顆木瓜樹是由種子自己發芽的,人家說這種第二代的木瓜品

性可能沒有第一代好,有可能會開花不結果,或是結的果實不多,甚至不甜,木瓜樹也可能較容易得病。自然界真的

很神奇,雖然人類絞盡腦汁改良各種果樹,種出各種又大又甜的水果,但是拿它們結出的種子來種,往往就恢復了本

性,哈哈!



這是新播種發芽兩個禮拜的菠菜,看起來還不錯,好像沒什麼蟲害喔!



茼蒿也發芽了,不過長大的速度真是慢啊!加油吧!希望冷起團趕快來,讓那些吃我菜的小蟲快點消失吧!

10 則留言:

  1. 整個種出心得啦!
    不過你也滿利害的!
    哇哈哈...開心農場
    人家是虛擬的你是真實的
    好好喔 ...
    你家小飛飛還是一樣可愛
    你家小飛妹也好漂亮喔!
    跟小飛飛有像喔!
    害我都想生一個
    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喔
      再等十年啦
      嘿嘿
      當媽媽很辛苦哩

      刪除
  2. 有蟲咬的菜賣我啦
    以前在菜市場都會找老婆婆賣的菜
    因為吃起來會比較安心
    很怕菜販賣的菜有灑農藥

    沒有要請吃油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空運到香港嗎?
      我們只請滿月蛋糕哩
      因為照經驗來看
      油飯比較少人要吃啦
      呵呵

      刪除
  3. 好厲害~還種菜

    真ㄉ有在賣嗎?
    如果打著有機蔬菜名號~
    還是可以賣ㄉ很好看(而且價錢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
      自己種好玩的
      現在沒經過驗證
      都不能掛有機了

      刪除
  4. 真的ㄝ
    自己種的才知道農藥放了多少
    真實版的農場
    真是難照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最近蟲害越來越多
      希望天氣快變冷
      這些蟲才不會出來

      刪除
  5. 看起來每樣菜都很棒呢
    可惜我們家沒地
    不然我也來種種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真的可以種看看
      看著青菜長大
      很有成就感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