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06年日本新幹線之旅】美麗的火山口 - 藏王御釜



今天的目的地是日本東北的山形藏王,往山形的新幹線列車Tsubasa號也是採流線形的車頭,看起來也是充

滿霸氣。
選擇去藏王的原因,不是為了看這裡有名的樹冰,而是想看熊野山上的火山口湖【御釜】,這個火

山口湖冬天是封閉的,所以冬天看樹冰就不能看火山口湖了。另一方面,我們也是來這裡看紅葉,這裡的紅

葉比其他地方早變紅。,很慶幸的,今天的行程都沒有讓我們失望,該看的都看到了,也很驚訝藏王的美麗

,這一趟很值得哪!

也許是非假日的原因,陪我們出來玩的都是日本的阿公阿媽,看著一些長輩們背著又重又大的單眼相機與腳

架,讓我們好佩服!在這一天,我的Canon相機差點毀在藏王的熊野山上,因為我帶的是一個又輕又便宜的

腳架,在熊野山上照相時,一陣大風把它吹倒了,全山上的人都聽到了我的哀嚎。我只能眼睜睜的看它倒下

去,心痛的感覺真是難以形容!我以為相機完蛋了。還好,檢查的結果只壞了一個濾鏡,真是"好加在",我

又從地獄的邊緣回到天堂。老婆對我當時的表情又驚又好笑,哈哈!


往山形的Tsubasa號因為有些路段奔馳在山林裡, 所以比一般新幹線列車小了些。


看到遠方的火山口就知道福島到了,我們的列車會在這裡與另一班往盛岡的串聯列車分離。至此以後,Tsubasa

號就開始進入山區。




到了山形車站我們轉搭巴士前往藏王。




我們在藏王溫泉站下車,步行五分鐘後,抵達藏王纜車站。


撘這纜車跟烏來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視野開闊許多。



隨著纜車往上爬升,樹葉都變了色。滿山紅葉對我們來說是新奇的體驗。






山頂的地藏王看起來很有威嚴,讓人不敢做壞事哪。


我們辛苦的行程現在才要開始,因為還要爬一段山路,才能看到有名的火山口湖 【御釜】。



走吧! 不多說了。




沿路的景色很荒涼,感覺很特別。



這裡是熊野山的高點,不知道這些豎立的木頭的作用是什麼?我們走到這裡大概花了七十分鐘,沿路也不算難走,還

算是輕鬆。



山頂還有一座荒廢的避難小屋,冬天下雪的時候留在這裡,應該有點可怕吧!



前面就是【御釜】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火山口湖。



很壯觀也很漂亮!





先吃個午餐休息一會,山上的風實在太大,我們只待了半小時,就下山去了,畢竟纜車的時間有限,我們可不想錯過

最後一班纜車哪!



回程的纜車上,看到底下一片紅綠相間的樹林,真是美麗!



因為覺得紅葉太漂亮了,算算時間還夠,我們在中途臨時決定下來轉撘乘滑雪纜車,就近觀賞滿山的紅葉。





這種滑雪纜車沒有車廂包覆,感覺刺激多了,也很有趣!



遠方的大型纜車就是我們上下山所搭乘的交通工具,遠看起來好渺小啊!



日本紅葉之大氣,真的是我們台灣所不能比的。



好啦!今天的行程結束了,回程的新幹線列車上,我們又吃起了鐵路便當,還有在車站附近買的葡萄跟蘋果。推薦大

家秋天來日本,千萬別錯過了葡萄這種水果,超級好吃的喲!


12 則留言:

  1. 火山口湖好藍喔,好像寶石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很特別
      如果親臨現場
      會比照片看還更壯觀喔

      刪除
  2. 推五 小飛麻麻好像跟火山火口好接近唷!應該是拔拔拍照技術良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角度的問題啦
      不過要很小心
      掉下去可不得了哩

      刪除
  3. 真羨慕,還沒到過日本看楓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日本去這麼多次了
      去的地方比我多哪
      這次看的楓葉還是不夠紅啦
      我也想找機會再去看一次楓葉哪

      刪除
  4. 火山口好壯觀啊!!
    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
    楓樹染紅的山坡...
    也很浪漫哪!!

    推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果真是楓葉大國
      秋天真的很漂亮
      讓人去了還想再去

      刪除
  5. 我也好想去
    去一趟日本要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萬多就搞定了
      上網查一下
      有很多資料喔

      刪除
  6. 那個火山口 真的很漂亮呢!!~~

    周六我也要出發去日本
    同樣是去藏王唷 現在是要去看樹冰
    大概是去不了這個美麗的火山口
    但是 樹冰應該也很壯觀吧!!~

    非常期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樹冰ㄚ
      很棒哪
      至於火山口
      冬天沒有開放
      因為積雪危險性很高哪

      希望你日本行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