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2015年大板及北海道露營之旅】2015.7.7(二) 滝野すずらん公園 キャンプ 場(第23露)

滝野すずらん公園 キャンプ 場是我們今天要去的露營場,

它是一個很棒的營地。很乾淨、很整潔,整個設施規劃的很好,

廁所、浴室、交誼廳、販賣處、洗衣機,應有盡有。

外頭的草地也是很大的一片,各種小木屋,有電、無電營位任君挑選。

若說有什麼缺點,就是少了一點VIEW。也少了一點露營的野味。

跟仲洞爺露營場比起來,完全是不同味道的營地。


今天是移動日,我們在仲洞爺露營場度過兩晚之後,

要移動到札幌近郊的滝野すずらん公園 キャンプ 場

路線是先往南開,再從伊達接上道央自動車道,

一路經過登別、苦小牧、千歲往北前進,

最後抵達滝野すずらん公園 キャンプ 場。

路線簡單,大部份都是高速公路,開起來輕鬆愉快。

在仲洞爺的第二晚,我整晚睡得不太安穩。

半夜風變得很大,一直聽到風聲呼呼作響,伴隨著樹葉磨擦的聲音。

好幾次醒來都以為下雨了,早上拉開帳篷門簾才發現是錯覺。

不過,很明顯的是,真的要變天了!

看著湖面上整片的烏雲,頗有風雨欲來之勢,

趕緊叫一家大小起床,早餐也不吃了,

急忙地收拾家當。

收到後來真的開始飄起雨來,

索性地墊、睡墊和帳篷都不折了,

隨便捲起來,全部往車裡塞。

這時我才想起,我連收濕帳用的黑色垃圾袋都沒準備。

哥哥和妹妹看我急忙收帳的樣子,

反而非常的開心,只會躲在車裡催我快一點,

本來不急,都被他們倆個搞得很緊張,想來就好笑。


收拾妥當之後,我們驅車一路往南開到伊達市,

稍微逛了一下,也吃了午餐,

就接上高速公路往札幌方向前進。

這一路往北開,天氣越來越好。

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在接近北廣島的時候下了交流道,

天空是一片藍天白雲,看起來很晴朗,

地面卻是濕的,應該才剛剛下過雨吧!

這附近有個三井 OUTLET和COSTCO,

不過我們都沒去,只到附近超市買點晚餐的料理,

就直奔營地了。

進滝野すずらん公園 キャンプ 場首先要經過一個警衛看守的大門,

只要告知要來露營,就可以直接開車進去,

之後會經過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的東口和停車場,

繼續往裡面開才會到露營場。

露營場外有一個閘門(如上圖),需要按密碼才會開,

第一次來只能用旁邊的對講機請營地人員開門,

之後會給一組密碼,就可以用密碼進出了。

進來後先到管理棟報到,付費選擇你要的營位,

我們來的時間是非假日,所以我並沒有預定營位。

這間管理棟裡有浴室、廁所和洗衣機等各種設施。

接待櫃台旁有販售一些簡單的露營用品,也有泡麵餅乾之類的。

還有一個交誼廳和小小的兒童遊戲區。

露營場的平面圖。基本上,汽車營位及小木屋和管理棟都在同一區,

要去洗澡會比較方便。無電營位則在最右邊的山坡下,

也就是馬路的盡頭,必須走一段下坡路才會到。

算是比較獨立的區域。

管理棟旁有一片大草地,旁邊是營區最高檔的木屋,

小木屋也有分等級,每一等級價位也不同。

北海道的營地很多都有一片大草地,放眼望去就是舒服。

這又是另外一區的小木屋。

汽車營位。

很棒的炊事棟,裡頭也有電源插座。

可惜不是每個汽車營位的草地都很完整,

有些草地被磨光,裸露出泥土。

我們選的汽車營位旁邊就是兒童遊戲場。

不過,這草地的狀況實在不太好,

大概每個人都喜歡選擇遊樂場旁邊的營位吧!

我也懶得去管理棟更換了。

本來我想選擇無電營位,

但前面幾天在仲洞爺露營無法充電,

手機、平板都快沒電了,我只好選擇供電的汽車營位。

另一方面,無電營位獨立成一區,

我只有一帳不免擔心危險(雖然大家都說很安全)。

我到第三天要走前,才跑下去無電營位瞧瞧(如上圖),

看起來也很棒!而且炊事棟很大一間,

旁邊也有遊樂區,還有幾間小木屋。

事實上,第一晚就有兩帳台灣來的朋友在無電營位紮營,

而且,炊事棟也都有插座可以充電,

想想好像沒必要租比較貴的汽車營位,這我失算了!

這晚我們還是有開伙。太陽下山後,溫度降得很快!

怎麼七月了還這麼冷啊?

用完餐趕緊準備換洗衣服去管理棟報到,

因為淋浴間在維修,整個管理棟只剩一間浴室可用,

還要排隊才能洗澡,真難想到會遇到這種狀況!

還好第二天淋浴間就修好了,一切恢復正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