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2015年大板及北海道露營之旅】2015.7.5(日) 第一次在北海道露營-仲洞爺露營場(第22露)

在台灣,應該沒有這樣的營地吧?

這已經是去年暑假的事,

現在寫文章,看到這張相片,

就很想再衝動一次,北海道機票給它買下去...

真的!!!


今天(7/5)的行程是從新千歲空港出發,到ホンダレンタカー租車公司取車。

原本規劃的路線是直接往南走高速公路,

經過苫小牧市、登別市和伊達市再往北到洞爺湖。

不過上了車後又想趕快去秀岳莊朝聖,

所以改了路線,先往北開,

到札幌附近的秀岳莊白石店採買露營用品,

再走一般道路開往西南方向走,沿途會經過有名的中山峠,

最後到洞爺湖的仲洞爺露營場。

早上起床,先享用新千歲Air Terminal Hotel的早餐,

自從開始露營後,幾乎沒住過飯店,

即使這飯店的早餐不算豐盛,竟也覺得有點奢侈!

用完餐,我們直接推著行李到機場一樓的租車報到處。

簡單交涉後,接待人員打電話請接駁車來載我們到機場附近的租車公司。

這次租的是六人座的FREED,我以為FREED都是油電車,

原來還是有汽油版的,之前租車時沒注意,租到汽油版。

出門旅遊人生地不熟,要一直找加油站是件很麻煩的事。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很推薦油電車,可以開很遠才加油。

白色車看起來就是大器,即使車子不是很大。

我們把第三排的座椅收起來,塞了三個行李,

大概還剩下一半的空間。

北海道開車很舒服,車子很少,可以很輕鬆。

剛上路還有點不太熟悉右駕,不過還好,很快就習慣了。

雨刷跟方向燈常常會打錯的話,不要去記什麼左邊右邊,

也不要管什麼左駕右駕,反正不管怎樣,

「靠門這邊是打方向燈的」,這樣記就對了。

才上路半小時,哥哥和妹妹已經睡翻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北海道最有名的露營用品店,秀岳莊白石店。

秀岳莊在北海道有好幾家分店,其他分店露營的東西很少,

只有這家才是正宗!東西多又齊全,很好逛,

敗家好地方。

Snow Peak是必逛的,我沒看過貨品有比這家齊的。

在這裡幫堂弟買了一個SP的登山帳,還有CS-600鋁合金鍋具三件組。

也買了瓦斯罐,準備這幾天在營地開伙。

中山峠是途中有名的休息站,因為這裡可以看到壯闊的羊蹄山。

是不是很有富士山的味道啊!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順便拍個照。

最後來到洞爺湖畔的仲洞爺露營場,

在Google Map上看到的是英文名稱 Nakatoya Camping Ground

旁邊就是「来夢人の家」,也是露營場的報到繳費處。

裡頭有溫泉,洗澡也在這裡,不過要另外付費,

費用多少我忘了!反正很便宜就是了。


湖邊的風景真的無話可說,湖景第一排的位置,很讚!

都不用搶營位,哈哈!

營地基本上分成兩塊,都是面湖的營地,

一塊車子不能進去,另一塊車子可以開進去停在帳篷旁邊。

我們選擇車子不能進去的這一塊,這邊的草地比較漂亮。

車子可停在樹林邊卸裝備,之後要開去「来夢人の家」旁的停車場。

營地跟来夢人の家其實很近,只是隔條小馬路而已。

露營場有很多大樹,夏天不用擔心日曬的問題,

事實上,我們來這裡的頭幾天,風吹過來還蠻冷的。

這裡的草地也許不是完全平坦,有點向湖邊傾斜,但影響不大。

炊事棟舊舊的,廁所也是,沒有太多人工設施。

如果不喜歡營地裡的廁所,就去来夢人の家吧!

這個營地算是北海道露營區裡比較有原始風味的,

也許有人會說簡陋,但是我很喜歡!

畢竟湖景無價啊!

選好紮營的地方,開始上工!說真的!

有點像是第一次去露營一樣,很興奮!

兩兄妹很興奮的陪著我搭帳,

這狄卡儂的帳篷(ARPENAZ FAMILY 4)真的不錯!

十來分鐘就搭好了!

但是這帳篷不是很透氣,我在台灣夏天根本不敢用,

但是在北海道卻是剛剛好!晚上夠保暖。

我們連氣墊床都帶來了,在台灣露了二十幾次,

還是第一次用腳踩充氣,有一點點累到。

在北海道露營,營地都會發個號碼牌。

妹妹好認真,跑去撿小樹枝要我晚上幫她升營火。

北海道野家裝設完畢。

接下來就是徹底發呆,放空!

哥哥很認真的畫圖。

傍晚開車出去買晚餐,經過昭和新山附近。

晚上回到營地除了幾盞路燈,完全是漆黑一片。

看得出妹妹有些怕,只想躲進帳篷裡

這是我們在台灣露營二十多次以來,

第一次無電露營,倒也覺得新鮮。

沒帶桌子,拿行李箱將就一下。

感覺還蠻克難的!卻記憶深刻。

大家都很早睡的樣子,

晚上九點我看其它帳都熄燈了,

我跟老婆還是跟在台灣一樣,

到了晚上快12點才睡覺,

習慣的時間很難改。

還好!這一晚在興奮中睡著,很好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