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2015年大板及北海道露營之旅】2015.7.6(一) 登別地獄谷一日遊

以前看朋友去登別地獄谷遊玩,

總愛嘲笑他們跑去陽明山就算了,幹嘛裝出國?

不過這次我也來了!嘻嘻...


今天的行程很隨性,反正有去登別地獄谷就好,路線隨便走。

一早從仲洞爺露營場(A)出發,先去了タカシナ観光果樹園(B)採櫻桃,

再走一段山路到登別地獄谷(C),回程走高速公路(道央自動車道),

中途下去伊達市附近的超市(D),

買了一些牛肉、青菜和拉麵準備回營地煮晚餐。

一看天色未暗,又繞去洞爺湖畔(E)散散步,

天快黑才回營地去。

為什麼挑這間果園採櫻桃,其實我也是隨便找的,

洞爺湖東南邊的453號國道兩旁,有一堆的果園。

我也不知道哪家好,就憑運氣囉!

店門口已經列出採櫻桃的費用,

在果園裡面吃都不用錢,

帶出來就要秤重計價。

這家的櫻桃園離路邊有點距離,

老闆會用私家轎車載我們過去。

看到滿樹的櫻桃,很不自覺的興奮起來!

兄妹倆邊採邊吃,恨不得塞滿嘴巴。

不過,你如果問我好吃嗎?我覺得還好,

沒有歐美進口的櫻桃好吃,甜度少了些。

這白櫻桃吃起來比較脆,我個人比較喜歡。


離開農園後,我們走453號國道,再轉接2號道路,就可以到達地獄谷。

原本看地圖,2號道路都在山區,有點擔心家人會暈車,

不過一路開過去,路線並不會一直彎來彎去。

車子很少,沿路開窗吹風很舒服。

抵達地獄谷後,附近就有個大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沒想到今天的天氣熱到像夏天,讓人有點招架不住!

只能拼命灌水。

就真的像陽明山啊!

從地獄谷有條步道可以到大湯沼,

不過天氣熱到讓我們走不下去,

我們偷懶,直接開車上來。

感覺還蠻危險的地方,掉下去可不是好玩的。

在北海道每天都可以看到露營車,好羨慕啊!

哥哥和妹妹看到這都會怕,只敢站遠遠的照相,哈哈!

大湯沼川天然足湯位在樹林裡,終於可以躲點太陽了。

這裡離大湯沼或是地獄谷有點距離,開車過來雖然比較方便,

但是足湯的入口在路邊,附近沒什麼停車位,

有點麻煩就是了。

結束地獄谷的行程,我們準備回露營場,

因為想看不同的風景,所以沒走原來的2號道路,

改走南邊的道央自動車道,順便到伊達市逛逛

在超市看到好多東西比台灣便宜,像海鮮類、牛奶、果汁都是。

我們買了些菜回去做晚餐。

回程又經過昭和新山,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

竟然沒什麼人影,有點不知要逛什麼好,

我們只在停車場拍個照就走了。

來到洞爺湖畔,完全忘了我們買的牛肉並沒有冰塊保鮮,

散步到一半想到這事,趕緊走回頭去開車,

還是快回營地煮飯去吧!

這一趟帶了蜘蛛爐是對的!每天晚上都煮得很開心。

CS-600鋁合金鍋具組很好用,我先幫我堂弟開箱。

一組37xxx日幣,有點貴啊!

回程時,在大阪Yodobashi的Snow Peak店看了好久,

東摸西摸,最終還是沒再買一個,哈哈!

都不知道我是拍牛肉,還是拍 snow peak 那幾個字,

這樣有點虛榮,不太好!嘻嘻!

不過,很有FU是真的!完完全全是露營的感覺啊!

晚上陪孩子玩拉密,不得不說,小米推出的LED燈很好用!

一支跟小湯匙一樣的大小,亮度卻很足夠,吃一般的行動電源。

去露營帶兩支就很亮了!

禁不住女兒的要求,還是找了碎石地點了一個小營火,

我不確定這裡可以點火嗎?我晚上看到有人點營火,

地上也有很多舊的營火痕跡,有樣學樣。

希望沒犯規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