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手掌屋】藍與白的希臘小鎮





應觀眾要求,這次把所有的希臘風格手掌屋放上來。


本來還妄想好天氣,有太陽出來再拍照!


只是這台北的鳥天氣,要等太陽還真困難!


這些希臘風格的手掌屋一直是老婆的最愛,算算時間,


這些作品應該有兩年了吧!


還好狀況維持得不錯!白色沒有我想像這麼容易髒哩!



其中有幾棟以前發表過了,不知大家有認出來嗎?


以我的經驗來說,希臘式的手掌屋算是比較簡單的,


因為不必講求對稱,屋形可以很自由,就算木頭鋸歪了,


也可以很豪邁的,就讓它歪吧!


顏色的話,以藍白為主調,偶而搭點米黃、粉紅色,


就可以看起來很出眾喔!



以前會很想去希臘玩,現在呢?忙小孩都來不及了,哪出得了門?


自己寫上Santorini (聖托里尼),就算去過啦!


房子的顏色要塗得均勻,有時不是很容易。但是要搞得像上面這張照片一樣不均勻 (黃色和粉紅色的部分),

那可容易多了!亂塗就是了 !呵呵!

83 則留言:

  1. 推一個~我是頭香耶!!
    真的好棒!!
    我也好想走在其中哦!!!

    讚讚讚

    阿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我也常想走在裡面
      感覺好像自己也去了希臘一樣哩

      刪除
  2. 好漂亮!光一棟還沒什麼感覺
    整個擺在一起就像真的希臘小鎮一樣,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數大便是美
      應該就是這樣吧
      呵呵!

      刪除
  3. 推+4
    希臘也是我的夢想

    回覆刪除
  4. 你家有多大放這些房子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因為手掌屋都很小
      我放在窗台或櫥櫃裡
      目前還塞的下

      刪除
  5. 你真是有智慧
    可以作出那麼漂亮的房子
    好厲害!!

    +1

    回覆刪除
  6. 挖~你好厲害喔
    作的很漂亮耶!!!
    希望還有其他作品可以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新作品不定期會推出
      不過有時一拖就要好幾個月哩

      刪除
  7. 推很多個可以得到一棟嗎??
    希臘賣的小屋子都好貴唷!!
    你做的也不輸給他們呢!
    噗噗~~真是厲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房子可能會不夠分喔

      刪除
  8. 希臘..希臘...我何時能去 阿)))))
    來你這裡看看也不錯啦
    XD
    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概也要很久以後才能去啦

      刪除
  9. 喜歡~喜歡~
    我也想住在裡面:)

    回覆刪除
  10. 很愛這種感覺,
    很可愛的房子~
    推^^

    回覆刪除
  11. 推+1~
    我喜歡

    回覆刪除
  12. 推推~
    我也喜歡小房子,好可愛唷!
    (老闆~你有没有在賣房子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目前沒有賣耶
      手掌屋太花時間了
      捨不得說

      刪除
  13. 推+1
    好卡哇依喔^^

    回覆刪除
  14. 好喜歡藍與白的建築
    真想住在那裡面
    希臘~好想好想去喔
    推~

    回覆刪除
  15. 好美...好酷....好厲害ㄚ!!

    這一ㄍㄍㄉ手掌屋真ㄉ都是心血ㄉ結晶ㄋ!!
    推推+1

    Yev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超級花時間的
      謝謝你啦

      刪除
  16. 很棒耶~~~
    看了就好想去希臘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要一起去
      可以幫我一起帶小孩
      呵呵!

      刪除

  17. 小巧可愛又滿足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每天都沉溺在幻想中
      哈哈

      刪除
  18. 推+1

    好可愛呀!! 想念陽光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年前這幾週也是陰雨綿綿綿ㄚ
      要發霉了

      刪除
  19. 美美的藍白屋子,真的很希臘。
    如果放藍天下拍照,就更有愛琴海的味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下次可以找機會試試看

      刪除
  20. 第一張確實有聖多里尼島OIA(伊亞)的FU~

    回覆刪除
  21. 突然想到
    如果能找到幾隻很小的貓咪小狗或驢子...
    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想過耶
      不過還沒看過這麼小的哩

      刪除
  22. 好美的希臘美景啊~~~~~~~
    心都飄到地中海去囉~~~~
    開始幻想住在裡面的情節囉!!!

    大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囉!
      會做希臘式的手掌屋
      也是想滿足自己的夢想

      刪除
  23. 好有地中海風情

    回覆刪除
  24. 推推+1
    百看不膩阿><

    回覆刪除
  25. 超美!!!聖托里尼風!!

    推72~

    回覆刪除
  26. 很厲害ㄟ!!

    真希望我也能做成功的一個

    那手要很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巧倒是還好
      只是要花很多時間

      刪除
  27. 哇,你這樣一擺好像擁有一座小山的城主ㄛ.

    回覆刪除
  28. 先來祝您全家100年新年快樂,再來建造百幢小房子.
    這個像希臘小鎮的小房子真是壯觀呀,其中那有風車圓輪的,我
    的學生也正在油畫中耶~
    今年希望能看到您手作的布拉格,我相信您一定造得出來!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曆年過了好幾個禮拜了
      我只能先說農曆年快樂了!
      呵呵!
      我常常都會想到布拉格的房子還沒做呢!
      今年要好好加油了!

      刪除

  29. 我喜歡
    飛爸厲害呦
    想不到飛爸可是地產大亨啊
    大大小小光在希臘就擁有一座山的房產
    呵呵
    我們的飛兒及菲兒出頭天了

    看到飛爸的房產就又勾起希臘的夢
    啊~~一切都是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要是有一座山
      我生十個小孩也沒關係
      只怕我老婆抗議啦!

      刪除
  30. 真的超棒的啊~~~~
    已經想不出其他形容詞了...>.<

    回覆刪除
  31. 請問有得學嗎?我和老公都很愛希臘,正打算辦個希臘主題婚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目前沒有開課耶
      功力還不行啦!
      不過還是先恭喜你們要結婚了!

      刪除
  32. 在奇摩首頁看到,好奇所以點進來~
    因為實地走訪過希臘,
    然後這幾年看到台灣一窩風的在模仿,
    不管是餐廳或民宿,甚至是開幕不久的某遊樂區,
    總覺得矯情的模仿只能騙騙沒去過的人,
    我也從Santorini買了幾座石膏小屋回來,
    您的作品幾乎像是當地販售的商品了,
    如果線條不是那麼工整,我也很難分辨呀,
    做得很棒哦!!

    回覆刪除
  33. 哇~~好贊、好漂亮喔!!

    希臘小屋....這一直是我夢想要去的地方耶~~~

    希望大家有一天都能實現願望,能拜訪這個國家......

    回覆刪除
  34. 好可愛~~ 厲害厲害!!!
    絕對推!!!

    回覆刪除
  35. 好有畫面....突然有個fu,好像很久沒出去走走.....

    回覆刪除
  36. 真的好希臘~跟我去過的一模一樣^^
    我自己做不來~不過去希臘時倒是買了一些小屋

    回覆刪除
  37. 好棒好可愛喔!
    看著這這一座小山城心情就變好好喔:D

    回覆刪除
  38. 好酷~綿延的ㄧ座希臘山城,完全把實景搬回來,請問版主製作時有參照實體相片製作的嗎?太棒了給你推讚

    回覆刪除
  39. 可以出教學嗎??這些屋子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40. 歐買尬!!!!!!!!!!!!!!!

    天阿!!真ㄉ超漂亮ㄉ啦!!
    我超愛希臘這種蘭白風格ㄉ!!
    請問可以出售一棟嗎??? ^^

    回覆刪除
  41. 讚讚讚....
    推推推!!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42. 真的超讚的! 超愛這些小房子!超美!
    什麼時候要開班授徒呢? 我一定要參加!

    回覆刪除
  43. 真的很漂亮耶~~~
    這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ㄚ~~???
    感覺你很有耐心窩~~

    回覆刪除
  44. 看了你的作品~突然好想去一趟> <""

    回覆刪除
  45. 抄西歡你的作品~鑽!!

    回覆刪除
  46. 哇 你買好多呀
    今年回希臘 我也要多買一點. :)


    Justin

    回覆刪除
  47. 剛剛看了一下 這是你自己做的. :)
    太厲害了. :)


    有教學或販賣嗎?
    我相信我的團員 一定很想學或買來珍藏 :)

    Justin

    回覆刪除
  48. 我在希臘有買一些
    你可以比較看看 :)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world/1619656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很久以前就買了你的書
      或者應該說是明信片
      做這些房子也會參考你的書哩
      目前沒有教學或販賣耶!
      因為沒有時間啦!
      只能自己有空時加減做囉!

      刪除
  49. 想請問藍色圓圓的屋頂是用什麼做的呢?真的很喜歡你的作品:D

    回覆刪除
  50. 好久沒有來串門子了~
    我也好喜歡希臘耶~
    一來嚇到~因為實在太讚了~
    還是想說~趕快開班授課啦~哈哈

    回覆刪除
  51. 我最想去的國家就是希臘~看到你的作品
    我好喜歡~幻想自己就住在這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