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手掌屋】都鐸式建築的彩色街道



這次的作品又是都鐸(ㄉㄨㄛˊ)式建築,英文叫Tudor,


不過,我不懂中文翻譯為什麼要選「鐸」這個字,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唸吧!呵呵!


其實這也不是最近的作品了,只是最近在整理手掌屋,


就把它拿出來發表囉!


最近台北不是下雨,不然就是陰陰沉沉的鳥天氣,


好不容易這兩天放晴,看看的色彩亮麗的房子,


也許會讓大家的心情變得更好啦!


一整排放在一起,還蠻壯觀的! 


後面的希臘式建築是老婆的最愛,改天也該整理一下,放上來讓大家瞧瞧。


做都鐸式建築的手掌屋,最累的就是這些咖啡色木條,一根根黏上去很花時間哪!


這次的白色窗框比較像是意念的表達,像不像窗戶,我就沒這麼要求了。都鐸式風格的呈現才是重點。


紅色的房子改用白色木條,反差很大。感覺更亮眼了!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作品,那就麻煩幫我推一個吧!感恩囉!


48 則留言:

  1. 手真巧,都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2. 推推推~
    實在太美了
    每個作品都是心血
    讚!!!

    回覆刪除
  3. oh~my~god~
    飛爸真是太強了
    後面的希臘式建築真的好搶眼喔^0^
    強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臘建築已經放上來了
      歡迎上來瞧瞧囉!
      謝謝你的讚美啦

      刪除
  4. 推推推~
    好厲害喔
    做得好漂亮!
    讓我想起之前去英國留學
    歐洲的房子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歐洲留學ㄚ
      那你應該歐洲都玩遍了吧!
      真羨慕哩!

      刪除
  5. 和小飛飛一起完成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兒子只會搞破懷啦!

      刪除
  6. 你的都鐸式建物比較活潑,色彩亮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顏色故意挑些亮眼的
      效果看起來還不錯哩!

      刪除
  7. 好可愛的小房子,紅色的很搶眼捏
    很好奇你的作品都收藏在哪裡啊?
    家裡有小朋友難道不會搞破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客廳的陽台外推
      所以有個很大的平台可以放
      我兒子從小就被我訓練不能碰我的作品啦
      他不敢不聽話
      呵呵!

      刪除
  8. 我也喜歡希臘式建築
    沒辦法到希臘玩
    欣賞一下
    也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正再作一批白屋頂的房子
      想聖誕節前推出
      不過照我以前的經驗
      一定是又要delay了

      刪除
  9. 也許有一天你家會變成聯合國
    也許就有那麼一天
    你還會上CNN與金氏記錄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CNN喔
      我看是像選前被打一槍比較快啦
      哈哈

      刪除
  10. 大推!!!
    這麼巧的手~
    真的太厲害了!

    ^__^
    Hanny

    回覆刪除
  11. 好像清靜那邊的房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常去看清境那些民宿的網站
      可以給我很多靈感哪

      刪除
  12. ^________^尬意啦 來一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房子喔
      唉!
      越做越慢
      新作品拖兩個月還是出不來
      小孩的事太忙了

      刪除
  13. 被美麗的彩色屋子吸引過來。
    大頭貼這樣換真的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騙騙大家來看我的網誌
      哈哈

      刪除
  14. 推~
    你的手真巧
    作品好美唷

    回覆刪除
  15. 咦,Tudor是英式建築麼?

    德國也看得到這類房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德國的
      德國有很多這樣的房子喔

      刪除
  16. 真的是太厲害了!
    你真的沒有想要賣嗎??

    我好想看希臘的建築唷!
    快PO..快P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臘建築放上來了喔
      至於要不要賣
      有想過
      但很捨不得耶
      呵呵

      刪除
  17. 哇!房子作一系列一系列的 整個排列起來好壯觀喔!
    後面希臘風的房子也好漂亮喔!
    小飛爸真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講了啦!
      你們才強
      我的葡萄都種不活
      呵呵!

      刪除
  18. 太誇張了, 做的好漂亮精緻
    開店授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有機會的話
      會嘗試看看囉!

      刪除
  19. 真是太可愛了!看著上回你的大作刊在DIY內,都想自己動手做看看呢~
    準備開博物館囉!給你拍拍手!趕快開放網路訂購吧!好想敗一棟回家住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有時間真的可以自己試試看
      不會很難
      不過蠻花時間就是了

      刪除
  20. 推推~
    我喜歡好想帶回家哦....
    真的很棒耶!
    尤其是排成一列真壯觀

    回覆刪除
  21. 顏色很亮~~
    我想看希臘的建築
    期待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臘建築已經放上去囉
      有空可以上還看看喔

      刪除
  22. 飛菲爸..在老城區還看得到這類的房子,

    下次我在多拍點照分享讓你看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ㄚ
      謝謝囉!
      我常需要找相片來獲得靈感
      德國有很多地方都想去看說
      只是要等小孩長大還要很久
      歐洲行可能還要等好幾年哩

      刪除
  23. 呵~正好上週才訂妥在清境的都鐸式精品旅館
    再看看你的作品真的很有感覺
    第一句說得沒錯,很多人不會唸或者都唸錯
    不過都鐸式房屋是屬於英式建築
    德國是半木造屋而非都鐸式
    (請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jw!
    avRU7l.QAwShChF1u0v86rcg/article?mid=46287&prev=-
    2&next=46219&page=1&sc=1#yartcmt)
    我去過英法德義希捷等歐洲國家
    拍了很多照片,有空再連結參考
    看是否能給你更多的靈感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阿
      我很需要照片增加靈感喔

      刪除
  24. 推~
    我喜歡這ㄍ作品..
    真的很棒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