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奶爸日記】小飛飛被腳踏車撞了!



小飛飛每次在路上看到挖土機或吊車之類的,總是要蹲坐在路旁看,你們家小孩也會這樣嗎?



昨天晚上去社區學校打藍球,照例帶了小飛飛一起去,


通常老婆還沒下班前,都是我跟老弟或球友輪流幫忙看著兒子,


兒子很喜歡沿著操場跑道跑步,不過兩歲多的小朋友跑步只會亂跑,


一下往左跑,一下往右跑,沒想到昨天就出事了!


那時候正輪到我和老弟上場打球,我才轉個頭叫老婆看著兒子,


回頭就看到一輛腳踏車從兒子後面撞上去,兒子原本還開心的邊跑邊笑,


突然的撞擊,讓他整個人往前重重一摔,就這樣趴在地上。


整個畫面在我眼裡像慢動作一樣播著... 我開始害怕兒子不會動...


當下真的很膽顫心驚!冷汗直流!我拔腿就往前衝過去,


一手抱起兒子,兒子大概嚇呆了,突然放聲大哭!


我也氣急敗壞地對著騎腳踏車的小妹妹和她身旁的媽媽大吼

「操場可以騎腳踏車嗎?操場可以騎腳踏車嗎?」


我問兒子哪裡痛,不過他只一直哭著不說!老婆也過來之後,


我們趕緊檢查兒子身上有沒有受傷,除了腳上有些輪胎的黑色擦痕外,


在上衣背後靠近腰部的地方,有一條黑色輪胎擦痕,跟脊椎呈現90度,背後也有些挫傷。


我們心裡很緊張!因為很明顯的,輪胎有壓到脊椎。


等到兒子哭聲漸緩之後,我們問他哪裡痛,他就是一副驚恐,欲言又止的樣子,


我們很難搞清楚他到底有沒有受傷...



休息了好一會,兒子可以自己站起來,也可以跟我們說話,我們放心了些!


看起來似乎是沒有問題! 只是有點嚇呆的樣子。


不過,為了安心,我們還是去台北長庚掛了急診讓醫生檢查一下。


在醫院陸續做了超音波、X光和驗尿 (還好兒子最近學會脫褲子尿尿了)。


不過照X光時小飛飛躺在冰冷的機器上,一直哭著跟媽媽說:


「好了!好了!馬麻好了啦!」


臉上整個就很恐懼的樣子,讓人有些不捨哩!


後來我們又問他哪裡痛,兒子遲鈍了一會,終於結巴又害怕地說了:


「不...痛!我不要打針!」


這時我們才想到,以前我們小飛飛皮的時候,我們常威脅他,「痛痛要打針喔!」


難怪問他哪裡痛,他一副就不敢講的樣子,看來以後小孩子不能隨便威脅,免得會有反效果!


在醫院待了一個多小時,最後醫生檢查的結果是沒問題!只是背部有些挫傷!


我們很慶幸兒子沒事,當然,回家後還是要觀察一下啦!

就在這晚,小飛飛回家洗過澡後,吃到了他人生中,第一根棒棒糖!還會笑哩!!




然而˙今晚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兒子已經在客廳裡跳跳跳了!


我們家那隻牛,又回來了!!





後記:


昨晚我一時情急吼得太大聲,騎腳踏車撞到兒子的妹妹也被我嚇哭了。


其實我也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對方的父母很客氣,一直說抱歉!


還跟我們去醫院看兒子的狀況,連醫藥費也幫我們付了。真是好人一個!



其實校園的操場有規定不能騎腳踏車,但實際上,台北能讓小朋友學腳踏車的地方實在不多,


除了公園就是學校了!很難去怪小朋友在學校騎車,只能以後多小心了!



另外呢,設籍台北市的小朋友,可以去辦一張兒童醫療補助證


六歲以前都可以使用,可以省很多急診的費用。住院也有補助喔!


不過呢,我們昨晚忘記帶補助證了!




小可菲還不會走路,也不會講話,沒什麼有趣小故事可以說。


不過還是要出來亮相一下啦! 看我睡多甜ㄚ!


29 則留言:

  1. 這一定要推的呀!!!!!

    回覆刪除
  2. 蛤 好家在沒事!!不過你當下很兇 很正常 都是當爸媽的 一定知道你在擔心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當過爸媽
      還真沒想到會自己會這麼兇哩

      刪除
  3. 還好沒事^-^
    偶家小寶貝小時候不管在那裡看到火車.挖土機...之類工程車
    就會粉興奮ㄉ大叫
    最鍾愛的還是火車
    我家馬路對面是鐵軌....羨慕吧
    我家小朋友每天都會粉興奮ㄉ^皿^
    不過有次企觀音山路上整車吵死ㄌ
    因為
    整條路都是挖土機.卡車...工程車之類的工廠
    整路就興奮到不行~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去觀音山經過五股
      挖土機太多了
      我們家小飛飛也是拼命叫哪
      哈哈

      刪除
  4. 還好没事!
    我家這只有土石流可以看= =" 哈

    對了 要採收了
    您可以上我部落格看葡萄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石流?
      這還真的很危險
      10月宜蘭做大水
      看新聞也是讓人膽戰心驚哪

      刪除
  5. 還好不嚴重
    不過
    小孩子騎腳踏車父母也是得緊盯著才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不過腳踏車的速度比父母的眼睛快
      只能看著事情發生

      刪除
  6. 還好沒事。
    我女兒四歲時在小公園溜滑梯。
    有個小孩的爸爸把一輛腳踏車抬到滑梯頂平台。
    踏車掉從滑梯溜下去。我女兒剛好在下面就被撞破額頭,流了很多血。
    肇事者是附近鄰居,還不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太誇張了吧
      是我可能會跟對方打架吧

      刪除
  7. 下午葡萄已經寄出嚕!^^

    回覆刪除
  8. 幸好沒事就好
    可是會把父母嚇出一身汗耶
    我家寶貝對於那些吊車啦 挖土機也是深感興趣
    小朋友好像都是這樣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玩具真的越買越多
      滿足不了這些小人的胃口哩

      刪除
  9. 小朋友對怪手都會很好奇啦
    尤其是男生
    你說牛嗎~~
    真的是很牛
    牛到我想河東獅子吼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到每天都要罵
      管小孩真的很累哪

      刪除
  10. 葡萄要吃時再洗喔!
    我有附袋子
    請把葡萄裝袋拿去冰箱冰喔!
    葡萄如有任何問題
    都可以跟我們反應!
    謝謝你們的訂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吃到葡萄了
      真的是超級甜的
      小飛飛和可菲吃得好開心
      我媽也說沒吃過這麼甜的說
      今天剛好請假
      還特地跑回公司拿葡萄
      你打電話來的時候我們還在去公司的路上
      呵呵
      不過送的那盒竟然這麼大盒
      真的很不好意思哪!
      因為中午在公司停留很短
      只先分葡萄給同事吃就先離開
      明天再去問同事的反應囉
      真的很感激耶!
      很讚的葡萄
      我看我來發一篇開箱文好了
      呵呵

      刪除
  11. 看到標題~~真是嚇死我了~~
    沒事就好~~

    回覆刪除
  12. 小飛爸!
    明天我們工人都要去做禮拜
    就無法出貨了
    那就星期一出貨 星期二收到可以嗎?
    真的很不好意思!!

    還有真的很謝謝你大力推薦耶!!

    回覆刪除
  13. 哀喔!!我想對方的爸媽會知道為什麼妳那麼大聲
    不過是愛小孩的心態霸了
    他們會知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不好對方是敢怒不敢言
      呵呵

      刪除
  14. 沒事就好
    如果是我
    也會很心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ly的關心
      還好都沒事哪

      刪除
  15. 呼~還好沒有什麼事啊~
    看到你打的文章
    真的捏了一把冷汗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