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奶爸日記】原來小孩就是這樣不見的!



上禮拜全家人去游泳池玩水,10個月大的小可菲的第一次下水,小腳踢來踢去的樣子很有趣!


膽子一點都不輸小飛飛,不過小飛飛的第一次下水是六個月大的時候,


以下水年紀來說,小飛飛還是稍微強一點囉!

左邊的小圖就是小飛飛六個月大時,第一次下水的樣子。


雙腳比可菲還會踢!


不過小飛飛以前雖然很有膽玩水,


越大就越不行了。


現在下水只能坐著游泳圈,


連玩個水上溜滑梯臉色都會發白哪!


怎麼勸也不敢玩第二次!





好啦! 言歸正傳!


講到小孩不見的事吧  ﹒﹒﹒

前些日子跟老婆還有岳母及小舅子到永和SOGO的鬥牛士聚餐,


當然啦!小飛飛和小可菲我們也帶著去,


用餐後,我們帶飛飛到B1的遊戲區玩,


今天遊戲區的大人和小孩很多!


我先把可菲留給小舅子照顧,然後看到岳母跟小飛飛在遊戲區玩,


就跟老婆去上廁所了。



上完廁所走出來,我悠哉地往遊戲區的方向走去,邊走邊看展示櫃裡的玩具,


無意間,我看到遠處一撇而過的身影很像兒子,我遲疑了一下!


心裡想:「是嗎?」


因為展示櫃很多,所以只能看到瞬間的身影,


尤其那黃色的衣服很眼熟!旁邊似乎沒大人跟著,


我雖然懷疑自己看錯了!


但心頭仍然是一驚!


連忙跑步過去!


因為展示櫃遮住了視線


我看不到那個像是我兒子的小孩,


心裡越來越緊張 ﹒﹒﹒


等我跑到剛才看到身影的位置,


人早就跑掉了!


心一驚往走道的遠處看去


看到一個小孩走路墊著腳尖,還上下擺動的樣子!


那不是小飛飛又是誰?


兒子「爽」的時候走路就會這樣!


應該是看到玩具很HIGH啦!


我又驚又喜,


驚的是,兒子從遊戲區跑出來竟然沒人看到,


喜的是,還好馬上讓我找到!


我看他鞋子穿錯邊,應該是他自己穿了鞋子,從遊戲區跑了出來!


我在兒子後面叫了他三聲,他完全沒反應!像是沉浸在自己的玩具王國中!

唉!真是驚險! 還好沒走失!


這次我們犯了很大的錯誤!其實,要暫時離開小孩時,一定要交接清楚,


不能因為小孩跟某某人在一起,就以為對方有心理準備幫你看小孩,


因為對方可能根本沒想到你會離開哪!


老婆從廁所回來後,聽我講這件事,也是冷汗直流!



後來老婆說,她同事的朋友帶寶寶到全聯買東西,


只是轉個彎到架子上拿個東西,


回頭娃娃車上的寶寶就不見了!


後來調閱監視錄影帶,


只看到一個歐巴尚把娃娃抱出去,


但是沒拍到歐巴尚的臉,


寶寶後來怎麼找都找不回來,


聽到就很辛酸!很可憐哪!


想到就恐怖啦!!


31 則留言:

  1. 唉唷,我看了我都心驚了,真的我們做父母的都要時時提醒這些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是當了爸媽
      還真不知道自己會嚇成這樣哪

      刪除
  2. 有驚無險啦!
    沒事就好,
    下回可得看緊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小孩很不受控
      只能自己當心點囉

      刪除
  3. 還好有找到 有驚無險
    謝謝你來我家
    有空近來看看唄

    回覆刪除
  4. 前兩天我們帶小孩出去逛菜市場
    也是差點不見
    不過她超鎮定的四處觀望
    好在把把有看到她 趕緊把她抱起來
    不過 原本鎮定的她 竟然嚎啕大哭起來
    想必她嚇到了吧!
    當下她哭哭 心裡真的超捨不得的
    帶小孩出去還是緊緊把手牽好
    要不然眼睛要緊緊盯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飛飛出門就是衝衝衝
      不拉住一下就不見了
      一點警戒心也沒有
      你們家妹妹還知道四處觀望
      真是聰明ㄚ

      刪除
  5. 別太大意啦~~
    以後上廁所請隨身攜帶
    這種事發生一次就夠了
    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廁所隨身攜帶
      哈哈
      好的!
      下次會記得

      刪除
  6. 我絕得光是想我就很ㄘㄨㄚˋ了
    還好提早找到~呼!!!
    真可怕

    回覆刪除
  7. 您好,每次都很期待您發文 :)
    因為我好喜歡看小飛飛
    小飛飛很可愛!

    回覆刪除
  8. 推 好家在 你發現了 噗 不過那泳圈 跟我們家一樣的 你偷學齁 哈哈

    回覆刪除
  9. 之前在BABYHOME討論區,也有看到有人發表文章,內容大約是說小孩在士林的便
    利商店差點被一位尼姑強拉走,媽媽和大兒子在選商品,爸爸則"看"著小的女兒排
    隊結帳,結果,在小女兒旁的尼姑一直拉著她女兒的手,她女兒喊痛,爸爸也發現
    了.尼姑才鬆手閃人....

    所以,小朋友還是要"看"著啊.

    回覆刪除
  10. 這真的很可怕耶~
    我家女兒出門我都不敢放開手...
    深怕一轉眼就不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現在也是這樣
      在怎麼樣
      也不能離開視線

      刪除
  11. 最近偷抱小孩事件頻傳耶
    之前bbh上有個爸爸說
    和老婆帶著2個小孩去逛夜市
    老婆牽著兒子走
    爸爸和女兒一起走
    女兒說要下來自己走
    也不讓爸爸牽
    於是爸爸就讓女兒在他附近玩
    但爸爸視線一直沒離開過女兒
    突然出現一個尼姑
    或許看妹妹身邊沒人
    以為大人不在身邊
    就一把抓住小妹妹的手要把她帶走
    這時看在眼裡的爸爸突然衝過來叫住妹妹
    差一點點孩子就被帶走了

    還有一個是去逛百貨公司
    家長看一下東西沒注意
    孩子就不見了
    這時家長馬上跑到百貨公司大門口
    隱約看見一個像自己孩子的小孩被一個尼姑牽著
    這孩子還理了光頭
    這個家長還是跑去看了那孩子的模樣
    想確認是不是她的孩子
    沒想到真的是她的孩子
    還馬上被理了光頭
    如果她沒跑去看那孩子的臉
    我想孩子就這樣被帶走了

    所以
    真的要小心才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得真恐怖
      以後看到尼姑
      可能要小心點了

      刪除
  12. 這樣帶小孩出門真難放輕鬆阿 爸爸媽媽真偉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常常都會懶得出門哪

      刪除
  13. 天那!轉個頭拿東西而已ㄟ!
    這歐巴桑太沒人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有錢賺
      什麼道德也不顧了

      刪除
  14. 真是可怕耶!!
    現在當了媽以後,
    我的視線隨時都跟著兒子移動,
    就是擔心意外發生!
    ~~幸好,有驚無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們出門現在連手的不太敢放哩

      刪除
  15. 真的 小朋友不見會很心急
    小飛飛的游泳圈也太可愛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游泳圈超難用的
      沒坐好香菇還會倒掉哪

      刪除
  16. 代孩子就不要把孩子放開
    我想你一定要把小孩顧好
    自己生的小孩就不要拋棄
    就像你的老公.老婆一樣寶貝
    記的不要把還放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