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手掌屋】即將離家換主人的手掌屋




做了一年多的手掌屋,第一次要送人,還真有點捨不得!呵呵!畢竟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而且也很花時間,光是

上面這四棟,就要花好幾個週末假期,平常的空閒時間也是要照顧小孩的,零碎的時間能做的事不多。所以呢!講

這麼多,就是希望新主人們能好好愛惜啊!不然我就要殺人了!


相片裡的四棟手掌屋都是要送人的,前兩棟的主人很早就確定了,之前做了基礎結構就被我擱著,直到這兩個禮拜

才卯起來做完。後面兩棟則是上週末回桃園新作的,本來是禮拜天去小宇跟丞丞的生日趴要送的,一開始以為會有

交換禮物的活動,但是好像大家都沒講好,我就沒敢拿出來,所以後面這兩棟其實還沒有主人啦!不過既然一開始

就決定送人,我決定不改初衷,以後有機會再送有緣人吧!


之前有格友問有沒有在賣或交換之類的,我現在的答案還是【沒有】喔!會送純屬緣分或是交情!每棟手掌屋的難

易程度也是差很多,但希望新主人別太計較,畢竟是不同的風格!就把這點決定權留給我吧!其實我一開始沒打算

寫這篇文章,想說送出去就好了,但是想到這樣都沒紀錄,似乎也不太好,對不起這四棟手掌屋。唉!總而言之,

就是捨不得啦!












134 則留言:

  1. 自己做的攸 。。!?

    真厲害。。你的手一定很巧!!

    回覆刪除
  2. 唉~好像自己的小孩
    要送人ㄋㄡ

    嗚嗚~捨不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點這種感覺
      如果不是很費工
      多送也無仿

      刪除
  3. 哇 好有質感喔
    你真厲害

    回覆刪除
  4. 推推囉


    謝謝妳ㄉ分享喔

    回覆刪除
  5. 每棟都是你心血做的
    送人會很捨不得

    收到的人一定好開心
    推2

    回覆刪除
  6. 太神奇了,
    我以為是手作手掌屋賣店,
    好棒,推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啦
      純屬興趣
      非賣品啦
      除非哪天活不下去了
      會考慮賣
      哈哈

      刪除
  7. 這是你的興趣嗎?
    好酷哦~你手真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這是我的興趣
      謝謝啦

      刪除
  8. 回房唷來你家看看也多來我家看看 !

    回覆刪除
  9. 如果是我也會捨不得的啦^^
    我想~收到的人一定會很開心
    也會好好愛護的


    飛爸也有跑趴啊^^
    我在另個小朋友那
    有看見!!^^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第一次去跑啪
      很新鮮
      呵呵

      刪除
  10. 這麼可愛的屋子任誰都會人愛不釋手
    我想新主人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也是啦
      沒好好照顧我應該也看不到
      呵呵

      刪除
  11. 好喜歡你家手掌屋的風格唷
    我想一定很捨不得吧!!
    祝福你的蓋小屋之路順利,
    也期待有更多更可愛的小屋唷!!
    希望我的手作路可以像你一樣!!
    我也好久沒有新作品了,
    下禮拜應該可以再完成一件,
    要來我家看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去你家還沒看到新作喔
      不過呢
      像我的作品也是很久才有一件
      哈哈
      快不了

      刪除

  12. 好可愛喔!真厲害...

    回覆刪除
  13. 幫個忙唷..來幫婷婷投票唷一個在玩沙子的小女孩婷婷

    感恩+感謝唷...xd..3q
    http://www.babyboss.tw/star/web/index.php?
    PAGE=2&ID=1&ORDER=1

    回覆刪除
  14. 哈哈 要送我的唷!!卸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辦個活動交換禮物
      也許有機會喔
      呵呵

      刪除
  15. 好可愛喔!花那麼多心思做出來的,要送人一定很捨不得,但分享的快樂
    更令人開心:D~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享的快樂
      呵呵
      很棒的一句話
      呵呵

      刪除
  16. ^^

    花心思在上面

    捨不得是難免的

    既然對方也喜歡

    應該會好好愛惜的啦!

    回覆刪除
  17. 好美喲~
    不過如果送給懂得欣賞的人
    那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丫

    BY 牛奶人

    回覆刪除
  18. 好棒喔~~

    想到小時後呀~每次都希望自己能夠變的小小的
    然後住進去小小的屋子

    呵呵~好過癮的感覺喔

    所以大了~也蒐集了一些迷你傢俱~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娃娃屋這樣的家具媽
      很可愛的哩
      也許以後也來挑戰看看
      呵呵

      刪除
  19. 小飛拔也要來辦個踩踩樂
    送給有緣人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踩踩樂啊
      還不知怎麼玩哩
      等我研究看看
      謝謝啦

      刪除
  20. 巧藝妙手
    收到的人好幸福
    推<<<

    回覆刪除
  21. 我寫好了~飛扒飛麻有空來看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看過囉
      寫得好精采
      不過我沒相片
      所以沒寫相關的文章喔

      刪除
  22. 安安~
    很厲害捏~做的很棒耶~
    要是我收到手工又親手做的禮物
    一定會開心屬人了~~呵~呵~呵~~
    推推嚕~^^~

    回覆刪除
  23. 捨不得啊!
    不過如果是送給好友或有緣人,新主人能滿心歡喜感恩的好
    好收藏就好了呀~
    我也開始送出種子盆栽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種子盆栽都沒成功過耶
      哈哈

      刪除
  24. 好好喔!
    那有緣人真的幸運…

    回覆刪除
  25. 好可愛喔!!
    用色我都好喜歡 :)
    要是我 我也會捨不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囉
      這麼喜歡我的作品

      刪除
  26. 好巧的手喔! 很美麗的作品! 沒關係 等孩子大一點 就可以繼續做喜歡做
    的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孩子小
      時間真的不夠用哪

      刪除
  27. 真的好美喔!

    每一棟都有不同的特色
    但都是制作者的創意作品
    還是要說捨不得送啦!

    回覆刪除
  28. 為什麼要送人啊?
    一定很捨不得吧?
    有著滿滿的回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好朋友啊
      就大方送了
      呵呵

      刪除
  29. 花那麼多心血做ㄉ
    一定很捨不得~

    收到手掌屋的人真幸運
    希望能好好珍惜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捨才有得吧
      呵呵
      這樣想就寬心了

      刪除
  30. 真的會很捨不得呢!
    收到的朋友真幸運
    一定會好好愛惜奶爸的手掌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做的才可愛哪
      我也很喜歡
      呵呵

      刪除
  31. 回訪啦~~~
    看到你的作品我好喜歡
    希望日後有緣向你請教
    也恭喜那些有緣人
    能得到你的寶物
    我也來做做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確
      幾乎每天都在作夢
      哈哈

      刪除
  32. 要送人哦一定會捨不得的啊~
    希望未來的主人好好的珍惜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會捨不得啊
      畢竟花了很多時間跟心思啊
      呵呵

      刪除
  33. 得到禮物的新主人真是幸運啊!我看飛爸爸要開始準備踩踩樂的小禮物啦!大家看得手好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踩踩樂啊
      哈哈
      我倒沒想過耶
      畢竟很忙哪
      現在只能多留點時間在蓋房子了
      不過我想想看好了
      也許可以破10萬的時候弄個踩踩樂

      刪除
  34. 做的好棒喔~
    如果台灣的房子都成了這樣...
    噗 一定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台灣都是這樣的房子
      要拼觀光應該就容易多了
      呵呵

      刪除
  35.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手掌屋
    羨慕被贈送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以後我如果功力夠了
      會開課讓大家來學
      記得來報名喔

      刪除
  36. 請問一下,窗戶是用蝦米做了,我朋友那裡有松木適合做嗎,那是拆貨櫃下來的,
    我想學,有問題可以請教你嗎,ㄎㄎㄎ
    你真的好厲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角料做的
      過一陣子我會發表一篇製作過程的文章
      到時候記得來看哪

      刪除
  37. 可以發表製作過程嗎~~
    好想學阿
    小房子真可愛~
    但是都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一陣子會發表
      敬請期待喔

      刪除
  38. 你做的手掌屋好可愛喔
    色彩很鮮豔 超正點的
    我也好想要一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啦
      等我開課
      歡迎來學喔
      不過
      可能還要等很久哩

      刪除
  39. 你真的太強了~
    沒想到男生的手比女生還巧!
    可以請問您的手掌屋花草是買現成的黏上去嗎?
    您做之前會先規劃要多少公分的房子~每一個部分要多大~再開始依照你規劃的
    比例下去裁木頭嗎?
    還有您做完會塗什麼保護漆(或亮光漆)?
    不好意思喔~
    問很多~真的希望您開班啦!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草是用樹粉做的
      還要再上色變成彩色的花朵
      我做的房子都沒設計圖
      心裡想好樣式後
      就鋸出來
      有時也邊做邊想
      做出來跟開始想得不一樣
      哈哈
      比例都不是很準確
      因為我都做得很隨意啦
      上完色我沒有上保護漆
      因為保護漆很臭
      公寓不適合
      我也不喜歡危害身體哪
      呵呵

      刪除
  40. 一口氣看完全部的手掌屋...
    最愛希臘風系列~
    改天弄個白色山城吧~
    去希臘旅行也是我的夢想呢~

    不過想問一下~
    組合是釘釘子還是用黏的?
    白色的窗戶格子是組合的還是用木片下去挖洞?
    呵呵~
    我也想自己弄一棟啦~
    如果不介意的話就透漏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白膠黏的
      窗戶的作法之一是用小木條組合
      挖洞很難哪
      呵呵

      刪除
  41. 請問一下這個手掌屋有再賣嗎 ...我覺得可愛 可以請問你一下價錢ㄇ??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賣耶
      因為做一棟很花時間
      捨不得哩

      刪除
  42. 可以賣我嗎..
    我喜歡

    回覆刪除
  43. 可以賣我嗎?

    回覆刪除
  44. 看了您的做品,很喜歡...
    請問您有在做來販售嗎?
    想請您做一個當成信箱~

    回覆刪除
  45. 你好!今天不小心進入了你的天地,發現我好喜歡的東西。
    哇~這都是你親手做成的呀!好勵害哦…
    很好奇你是用什麼做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是我做的
      很花時間哩
      我都是用木頭作的喔

      刪除
  46. 真的好厲害喔!!
    精緻又好看
    看了都好喜歡喔!

    一個房子你都花多久做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的要花一整天
      複雜的就要好幾天了

      刪除
  47. 請問請問 你的手掌屋
    是怎麼做的呀?
    我也好想自己做做看喔~~

    看你做的這麼漂亮
    好想自己也做一個
    擺在家裡
    哈哈
    怎麼做的怎麼做的可以教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一陣子會發表關於製作過程的文章
      敬請期待喔

      刪除
  48. 真是可愛啊~~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49. 送人喔!誰到麼好運啊。

    回覆刪除
  50. 齁 真的唷 好啊 可以呢 ㄆㄆ 但是就不知道我有沒有那麼幸運能換到啊 ㄆ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g媽多辦幾次活動
      大家混熟一點
      說不定就有機會了
      呵呵

      刪除
  51. 我蒐集的是那種小椅子,小燈什麼的!

    挑戰這樣的喔~~ㄟ~~我沒那個本事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的是娃娃屋之類的囉
      也是很可愛哪

      刪除
  52. 推~
    真是漂亮 ㄋ

    ^^

    回覆刪除
  53. 要送出去, 真的是很不捨哦!
    希望主人能多多愛護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我這麼恐嚇要殺人
      應該會好好愛護吧
      哈哈

      刪除
  54. 我一直忘了告訴你
    你的手掌屋真的很棒,很可愛
    可以問一下
    那是什麼材質做的?
    還有哆啦A夢和大雄也是你做的?
    真的很棒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木頭作的
      A夢跟大雄當然不是我做的
      哈哈
      沒這麼厲害啦

      刪除
  55. 做的那麼精緻,要送人啊,你的朋友很幸福耶!可以收到這麼精緻的手掌屋!

    回覆刪除
  56. Wow, 你做的?真很棒.
    Love the colors and details.
    推!

    回覆刪除
  57. 好漂亮
    收到的人肯定會很愛的
    要我一定好好珍藏呢
    你的手藝好巧!!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還蠻多人喜歡的
      我應該想辦法來開個課
      呵呵

      刪除
  58. 一定是很要好的朋友
    你才會送如此珍貴的
    我想對方一定會珍惜的
    就別擔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送之前都會被我恐嚇
      應該會珍惜啦
      哈哈

      刪除
  59. 收到的人一定會好好的珍惜的
    每一件都是用心去做的~
    嘿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這樣才不費我的苦心

      刪除
  60. 好漂亮~
    你的萬能手好棒~
    給你推推~

    回覆刪除
  61. 如果我是手掌屋的新主人,
    一定開心到翻滾再翻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很多人都很有興趣哩
      只是目前沒時間沒地點
      不然直接教大家做最好了

      刪除
  62. 哈哈~飛拔
    我不要手掌屋
    我想要旁邊的A夢系列....
    我的收藏品通通被土匪弄不見了= ="
    包括之前花了很多錢收集的A夢磁鐵
    我可是有兩套呢...
    全部都不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夢是飛媽收集的
      我沒權限哪
      你收集的都不見
      應該很想殺人吧
      很可惜哪

      刪除
  63. 我一直以為巴掌屋是把拔ㄉ工作ㄝ
    原來是興趣唷~
    能得到你這份禮ㄉ人
    真ㄉ是賺到ㄌ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興趣啦
      如果是工作
      一個月只蓋個兩棟
      應該活不下去啦
      哈哈

      刪除
  64. 請問這個大概要怎麼做啊,
    也想自己動手試試耶!
    怎麼黏合?怎麼上色?用什麼上色之類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過一陣子會寫一篇文章告訴大家
      請稍微忍耐一下吧

      刪除
  65. 推30~
    好厲害哦~~
    第一次來到這裡看到有驚艷的感覺吶~啵棒~

    回覆刪除
  66. +推推
    請問你是用什麼材質做的
    好棒唷!

    回覆刪除
  67. 正想問你有無接受訂製呢

    開課要通知我喔

    愛家的人才做得出的溫馨小房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