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露營去】2015.2.15~17 第17露:屏東恆春-紅柴水鄉


久聞紅柴水鄉大名,於是趁著農曆年前人潮不多的時候,來到這裡露營。

網路上對這個營地有褒有貶,我個人露過之後,覺得算是很不錯的營地。

誰叫它擁有這麼美麗的海景,又有游泳池呢!

營地費雖然貴了些,但我還是可以接受!

一家四口超過千元的營地費用,這大概是目前為止,

超過千元我唯一會去的營地。

今年陸陸續續有許多營地調高費用,我個人認為900元大概是我的極限,

超過就沒辦法接受!




這次出發前,一直很擔心冬季恆春落山風的問題,

所幸Taiwan露營社的社友告知,紅柴水鄉因為有山擋住,

所以風力會較小,這次去果然如此啊!

我們到的第一天(2/15),氣象預報蒲福風級是4到5級。

現場的風的確有一點大,有時候陣風吹過來樹枝都會搖動,

但以過往經驗來說,這風對帳篷根本沒有影響,

下好營釘、拉好營繩,帳篷就很穩了。



這次露營天氣很好,風景也很棒,但卻是最辛苦的一次!

因為一路南下就發現自己身體不對勁,全身越來越痠痛,

到屏東下了高速公路就知道,身體已經發燒了,沒什麼力氣。

連兒子、女兒也感冒了,只是我的症狀比較嚴重,很像是流感。

但南下的這天是星期日,診所沒看診,只能先買個成藥來吃。

這次搭營,大概是我搭最久的一次!

但同時也感受到我們露營社的力量,我在社團FB發文提到重感冒搭營的事,

隔天就有同營區的社友前來關心,真的很感激!!

我都忘了問對方姓名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靠海的營位只剩這棵大樹下的位置,還不錯!至少不會曬太陽。

在搭帳時,我們發現兩支前人留下的塑膠營釘沒拔除,就這麼凸出在地面上,

有一根還斷了頭,看了實在很生氣!

這是很危險的事!大家真的要發揮公德心,拔不出營釘沒關係,

至少要釘回土裡去,也跟營主講一聲比較好吧!!




農曆年前來這露營真的不錯!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順利搭在海景第一排!




聽說人多的時候,海景第一排前方,下面的這一排也是滿的喔!

紅柴水鄉的平面圖標示這裡為「椰林沙灘」。

但是要搬裝備走樓梯下去,又沒樹蔭,雖然這裡離海更近,但卻不是首選。




如果不是感冒,看到這泳池早就跳下去了!

雖然是冬天,但白天的太陽讓人暖呼呼的,

水溫雖不高,但應該還可以玩水。





兩隻小鬼也感冒不能下水,只能在海邊踩踩水,過過乾癮!




紅柴水鄉可說是得天獨厚,擁有這樣的海景,

但可惜的是,海邊有很多碎玻璃,我隨便撿都撿了一推。

在這裡打赤腳是很危險的!

雖然這片沙灘不屬於紅柴水鄉,但除了遊客外,

我覺得紅柴水鄉更應該有責任維持這個沙灘的整潔,

畢竟大部分的客人是因為這片海才來的啊!



除此之外,我比較在意的是那條破舊的棧道,小孩在上面跑有點危險,

也不知什麼時候木頭會斷掉,還不如拆掉算了!

也有人說浴室是玻璃門不能鎖,沒有安全感。

我個人是不在意啦!畢竟玻璃也不是透明的,

一般的運動中心或游泳池的浴室也是類似的這樣的門,同樣也不能鎖,

也沒聽說有人抱怨。



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再來,我想,我一定會再來的,

不是因為紅柴水鄉本身有多好,我只是為了那片海 ...







電話:08-886-9000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紅柴路37號

座標:N21 58 28.9 E120 43 02.9

FB粉絲頁:紅柴水鄉

(採先到先選位的方式,不能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