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隨便說說】ASUS NEXUS 7 II 觸控不良,換成小米的MIUI ROM,問題竟然就解決了!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很開心買了NEXUS 7 二代 WIFI版,結果竟然有觸控不良的問題。

我記得剛買回來,很快就發現觸控有時不太聽話,但還在忍受的範圍。

只是,不到一年的時間,觸控的問題真的很嚴重!

常常點半天都不會動,不然就誤判我的動作,

跳出我不要的畫面,說有多氣人就多氣人!

有時一把火上來,真的很想摔平版!

在網路上Google了半天,重新安裝啦,什麼狗屁倒灶的方法都試了,還是無解!

後來只要有人跟我說華碩平版可以買嗎?我一概投反對票!!

只能對不起在華碩的同學啦!


最近,剛好看到小米有針對NEXUS 7 二代WIFI版提供MIUI ROM(其實已經推出快一年了),

想說這個平版都這麼爛了,不如來root成米柚(MIUI)來玩玩看,

有關於如何安裝,可參考小米網站的刷機教程: http://www.miui.com/shuaji-356.html

不過,安裝好的系統並沒有我們習慣使用的Google Play等相關APP,

還要花點時間去安裝,大家可以去Google找一下相關的文章,

我已經裝了好一陣子,其間的步驟和版本我忘記了,

但我記得有些Google APP一開始跑不起來,後來換了ROM的版本就好了。


說真的,因為我的手機是小米2S,所以平版換成小米系統,

操作上自然是很習慣,就這樣使用了平板幾個禮拜....

直到今天,我才突然想到,困擾我很久的觸控問題都沒有再出現過耶!

哈哈哈!就這樣解決問題了嗎? 希望是啦!

雖然現在平板的觸控沒有手機靈敏,但只要不出問題,我已經很開心了!

以前我都以為一定是華碩在硬體上有問題,才一直無法解決問題!

現在我不免懷疑,華碩是不是在軟體(韌體)上也出了問題?

為什麼換了小米的系統問題就不見了?




目前我安裝的Android版本是4.4.2 KVT49L,

MIUI版本是 MIUI-4.8.22,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