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奶爸日記】差點要飆淚了!


昨天哄小飛飛和可菲睡覺,睡前帶他們去上廁所,可是可菲我怎麼叫,她就是站著不過來,


我忍不住兇她一下,硬是抓過來上廁所,也順手打了一下屁股。


愛哭的可菲一下子就淚眼汪汪,上完廁所跑自己進房間找哥哥,


過了一會兒,我在外面聽到哥哥說話了...



哥哥:『妹妹,把拔叫你,你不要站在那裏,不然把拔會生氣喔!』


...


哥哥:『妹妹,你不要哭啦!』


...


哥哥:『來!我抱你』



然後,房間內就沒聲音了。


我偷偷地從房門往內看,


只見兒子躺在床邊,妹妹像無尾熊一樣四肢環抱住哥哥,


小臉貼在哥哥的胸膛,


哥哥雙手也抱著妹妹輕拍著...



看著看著,我眼睛也差點要飆淚!



平常兩兄妹常常為爭搶玩具吵架,想不到小飛飛終於有哥哥的樣子了!





不知道兒子是哪學來的招式? 這樣也玩得很開心!


雖然有點危險!


不過我不太想限制他太多!


有時候覺得規矩訂太多,小孩的行為表現跟大人一樣,就一點意思也沒有了!



平常帶小孩去公園玩溜滑梯,有的爸媽會很堅持小孩要從樓梯爬上去,從滑板坐好滑下來。


我們家並沒有這樣限制!


我很喜歡看兒子或女兒從滑板爬上去,因為從滑板爬上去有時並不容易!


要很努力找到技巧才上得去,看他們屁股扭啊扭的很有趣!


我會在旁邊喊加油!


不過也因此,有時會被其他爸媽白眼!


因為這樣會造成他們很難教小孩『規矩』。


但我也只能說抱歉啦!



小飛飛現在三歲半多了,原本覺得他只是比較皮的小孩,


但是上回中秋烤肉,發現他會偷捏朋友的小女兒,我不免擔心起來,


原來,他不只是皮,而且還是個會欺負女生的小孩!


我看,再大一點就會去掀女生的裙子了!


怎麼教小孩?


再想想吧!

13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們教得很好啊
    這麼小的孩子限制太多會扼殺想像力
    小時後我也是這樣玩溜滑梯
    何況皮的孩子才聰明可愛呢
    (想起自己幼稚園時也很搗蛋很皮的)

    小飛飛是個會照顧人的好哥哥
    那一定是從你身上學來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網誌幾乎停擺的現在
      你還上來捧場
      感恩哪!
      小孩皮
      當父母的比較辛苦!
      不過
      希望他長大能獨當一面
      不要成為唯唯諾諾的男生就好!

      刪除
  2. 很喜歡你的手掌屋
    今天孩子們畫畫的主題換成房子^^
    房子的造型就來這裡參考啦~

    關於溜滑梯呢
    我是反對從滑梯板爬上去的媽媽(不只會被我白眼,我會直接去制止唷^^)
    因為這樣很危險啦
    要是剛好有個爆衝型小孩從上面溜下來(放出籠的小孩不自覺都會變這型)
    那正在往上爬的一定遭殃
    他怎麼比得過重力加速度呢?
    如果很多小孩一起玩 麻煩守規矩唷^^
    這也是保護自己小孩的方法
    萬一被撞到,逆向的還是比較倒楣啦
    畢竟"一起玩"還是要有個" 交通規則"的呀~~

    但如果只有你家的小朋友在玩
    當然規則就由自己設定啦...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全當然還是最重要
      如果有別的小朋友一起玩
      還讓兒子女兒從下面爬上去
      那就太白目了
      哈哈!!

      刪除
  3. 我相信"手掌屋爸爸"一定是有公德心的家長啦^^b

    不過公共場所真的有很多這種視而不見的白目家長耶...唉!

    回覆刪除
  4. (〃'(ェ)ゞ) ネムネムゥ

    回覆刪除
  5. 小飛飛長大了!有哥哥的樣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而且哥哥沒像妹妹這麼拗!

      刪除
  6. XD 媽啊 我太久沒來走走了啦~~~~哼哼!
    說的好 規矩變成太多 小孩就沒有發揮的空間了 我們家也會爬滑梯 沒有人在玩 他
    們要怎嚜玩我們都沒關係~~~ㄏㄏ~~~
    其實兄弟姐妹就是這樣 平常吵來吵去 可是需要安慰的時候 他們也是第一個站出來
    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草很長
      要小心了
      哈哈!
      好啦!
      我也要上去看看你們家那兩隻了

      刪除
  7. 我想我們都是惰態的人
    網誌更新時間總是慢的可以
    現在在看到你的網誌這篇
    越覺得有二個孩子似乎事件好事

    感覺飛真的長大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同一時期開始寫網誌的人
      好像幾乎都快看不見了
      最近要開始除草了
      免得草長得太高!
      網誌都要荒廢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