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奶爸日記】打腿腿和罰站,你家小孩會選哪一個?



生兩個小孩的最大缺點,就是你到家樂福去,兩個小人為了開一部汽車造型的推車吵到不可開交!


偏偏這種推車又很少,能找到一部就偷笑了。


我每次去都很怕看到這種推車,因為我們家這兩隻一定會吵架!


家樂福搞出這種車子實在粉麻煩!!


不要看妹妹比較小,打起架來比哥哥還兇!


手一舉就巴過去了,那股狠勁還蠻嚇人的哩!


小人難教!


用說的?用罵的?還是用打的?


有時真的讓人抓狂!



來說說你家怎麼打小孩吧?


喔!應該說教小孩啦!



昨天,我們家小飛飛沒事去推了妹妹一把,被我們叫來訓話。


我問兒子說,你做錯事要怎麼處罰?


給你一個選擇,是要打腿腿還是罰站?


我們想,這小子一定是選罰站,沒想到他竟然說:


『要打腿腿!』


咦!有沒有聽錯ㄚ? 長痛不如短痛嗎?


我有點想笑,但忍住了!


我連問了幾次,他還是選擇打腿腿,


這讓我也不得不正經起來。


打太輕這小子不會痛,下次一定只選擇被打


於是我拿起小棍子,刻意用點力打了他的小腿!


兒子當場愣了一下,斗大的眼淚像彈珠一樣滾下來,


嘴巴努力閉著不敢哭出聲來。


我想,應該蠻痛的!這下你應該要選擇罰站了吧!


於是我又問了一次兒子:『你要打小腿還是要罰站?』


沒想到,這小子想了一下還是說:『打小腿!』


啊?


我對他不選擇罰站有點生氣:『那你要打哪一隻腿?』


『打這隻!』


邊哭還邊指著剛才被打的那隻小腿。


這讓我很震驚!有點想收手又覺得不能退讓!


怕一讓,以後他就囂張了!


所以我就狠下心來,再打一下。


然後再問第三次,這次兒子不猶豫了,


『打小腿!』


真是他X的!!這小子在想什麼?


又不是客家人,跟人家硬頸什麼?


好像我是暴君嘞!!



看它右小腿兩道紅紅的線條,我有點打不下去!


於是敷衍打了第三下,叫他去找馬麻。



算了!


沒轍!


真想罵髒話!!





應該很多人都會講故事,哄小孩睡覺吧!


這個工作通常都是我去做!因為老婆每次去哄小孩就跟著睡著了!


留我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或上網,實在有點無聊!


我其實不太懂怎麼說故事,每次都胡扯一番,反正故事三分鐘就講完,能敷衍過去就好!


即使不合邏輯我也不在意!反正他們也應該不是很懂,亂講又如何?



有一個晚上,我講關於恐龍的故事給兒子聽,講到後來,我跟兒子有這樣的對話:


把拔:「恐龍想要大便,要去馬桶大對不對?」


小飛飛:「對呀!」


把拔:「大完便要洗屁股對不對?」


小飛飛:「那牠要怎麼洗?」


把拔:「用手洗啊!」


小飛飛:「可是恐龍沒有手啊?」


嗯? 聽兒子這麼講我愣了一下!嗯!好像也對!!


於是我不加思索就回說:「那把拔幫牠洗!」


沒想到兒子馬上回我說:「那牠會咬你耶!」


啊?


靠腰嘞!


...



「快睡啦!」



8 則留言:

  1. 每每上來看你的網誌
    嘴角總會不知不覺的上揚了起來
    哈~~~看你寫的網誌真是一種享受 ㄎ
    話說~~你家葡萄被你試吃光了沒?? 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久沒寫文章了
      葡萄啊
      只有幾顆可以吃啦!
      只有一點點甜
      酸酸的!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酸味說!

      刪除
  2. 真是"小丈夫敢作敢當"!

    回覆刪除
  3. 哈哈
    我家的小孩有一樣的症頭耶
    問姐姐:妳要挨打還是罰站?
    她說:打幾下?
    我問:你不選罰站喔,罰站又不會痛
    她答:不要,打幾下啦!
    = ="

    問弟弟:你不乖要挨打還是罰站?
    弟弟:打輕一點
    我說:罰站10分鐘好了
    弟弟:不要~~~(大哭)

    是怎樣啦...
    拍謝,我們是台媽客爸的台客混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兩個都很有志氣哪!!

      刪除
  4. XD 好好笑的恐龍對話 超搞笑的啦!!!!!
    現在小孩都超有主見的 沒法度 只能訓練自己腦部動快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真的很氣人哪!!
      一點辦法都沒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