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奶爸日記】可菲學尿尿



今年夏天,老婆說要讓小可菲學會尿尿,


我聽到就一整個懶!想當初教小飛飛尿尿可是軟硬兼施,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讓他學會,這次要再歷經一次這樣的過程,



我只想當作沒聽到!



很幸運的是,小可菲大概是體恤我這老爸的辛苦,



上上禮拜自己突然就會了!哈哈!



連教都不用!好神奇耶!




過程是這樣的...



其實妹妹學會尿尿前,先學會的是便便。



這我們沒教過,我猜是她看小飛飛上大號坐馬桶的過程,自己學的!



前一陣子,只要哥哥去蹲廁所,妹妹就會想跟哥哥一樣坐馬桶,



久了之後,每次要上大號都會自己說要「便便」了。



後來,到上上禮拜的某一天,



妹妹起床後,大姊
幫妹妹換尿布時,發現她整晚都沒尿。


我本來沒有很在意!可是一直到中午,妹妹還是如此!


雖然一直說要「便便」,但是都沒便出來!


後來,她只要坐上馬桶就開始哭!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好不容易!終於在午睡前尿了很大一坨!不過也哭得很慘!


我直覺會不會是尿道炎? 可是她又沒發燒!


跟老婆討論後我們決定再觀察看看!


結果,小可菲這一天再也沒尿尿了。


只要想尿尿就開始哭...



一直到隔天早上,情況還是沒改善,我們不免擔心起來!


趕緊先帶她去平常去的小兒科診所看看。


醫生因為沒有檢驗設備,不敢斷定是尿道炎。


只建議我們先送大醫院去檢查。


於是,我們又趕緊帶妹妹去三總掛門診,


等了老半天總於可以讓妹妹看診,


醫生一聽說妹妹還不會自己尿尿,這樣沒辦法做尿液檢查!


叫我們改掛急診,請急診醫生用輸尿管導尿!


我聽了簡直傻眼,才不到兩歲的小娃兒插導尿管會不會太誇張了?


等這麼久才看到醫生還要改掛急診!


(大醫院最讓人詬病的就是等待看診要幾個小時,看到醫生只有幾分鐘啦!)


而且,我就是不太信任急診的菜鳥醫生,才來看門診的ㄚ!


不過也沒辦法,我們只能馬上到隔壁的急診室報到。


還好!這急診的小兒科醫生沒這麼殘忍,


請護士幫妹妹裝了一個簡易尿袋,就讓我們就帶妹妹到B1的美食街吃東西,


我們買了水拼命灌妹妹,還好! 過了一個小時,妹妹在終於尿了!


看著尿袋越來越滿,我心裡還真是高興!


有句話說得好,小孩子只要會吃會拉就是好事!


後來,又等了四十分鐘,妹妹的尿液檢查報告出來,結果竟是:

完全正常!!


讓我們真不知要高興還是擔心?那到底是怎樣?


想了半天,沒辦法!只能先帶回家觀察。



不過,那天下午開始,妹妹尿尿的次數有慢慢恢復正常。


只是每次尿尿都會顯得很掙扎,屁股扭來扭去的!


神奇的是,從隔天開始,妹妹竟然每次尿尿都會說了,


也不再掙扎!她開始不喜歡尿在尿布裡,


只要帶她去馬桶,她就會自己尿尿。


真開心啦!都不用教!!


這兩個禮拜我們繼續觀察,妹妹連晚上睡覺都可以不用尿布,


竟然還會半夜爬起來叫馬麻起來說要尿尿!


真是太棒了啦!哈哈!!!


就這樣!妹妹學會了尿尿這件人生大事!




8 則留言:

  1. 你沒相片了嗎
    不能給我們看美一點的妹妹嗎
    還是你是想秀妹妹的肉肉腿
    不過背景的小飛飛的表情真是"微妙"啊

    回覆刪除
  2. 所以她為什麼會哭還是個謎?

    第一個照書養
    第二個照豬養
    難怪以前的人孩子生得越多越不用教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搞不清怎麼回事
      不過現在都很正常

      刪除
  3. 唉...真好.
    不敢期望我兒子這麼早,只要順著時間到該學會就好囉...
    來我的無名聽聽小玥小小演唱會(中.英.日歌曲)吧..

    回覆刪除
  4. 推 所以那段時間沒有尿尿 是因為他不想尿在尿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