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奶爸日記】老婆的新隨身機 - Sony WX9/WX7 試拍



隨著兒子女兒逐漸長大,要幫好動的小人拍照越來越困難了!


每次拍照時,只能拼命喊:「不要動!不許動!」,但總是事倍功半!



在沒有閃光燈的情形下,在室內或夜晚拍小人很難成功!



手上現有的三部數位相機都已經超過五年,錄影功能又很陽春。



以前只有兒子時,我還會帶單眼相機出門去,等到女兒一出世,它就被我冷凍在防潮箱啦!



有誰會扛著大包小包又帶著兩個寶寶加上一台單眼出門啊?



最後,平常會被我們帶出去的只有那台小小的傻瓜相機 panasonic FX9。



有句話說得好:『會被帶出門的相機才是好相機!』




為了拍小孩和錄影,我跟老婆討論過後,我們決定買部新的隨身機,


大概有以下幾項基本要求:


1. 體積小又輕便,要能放在口袋。



2. 不用閃光燈,手持的方式就可以在夜晚或室內拍照。



3. 適合拍好動的小孩。



4. 能拍全景照片。(我要拍手掌屋啦!)



5. 要夠傻瓜,不必手動調整。
(這是老婆的要求)


6. 要有豐富的情境模式。



7. Full HD 的錄影功能。




經過幾天的爬文後,看中意的有三部,分別是



Sony WX7/WX9/WX10、Nikon P300 和 Canon 310HS。



這三部相機都被歸類於大光圈的夜拍機,也就是適合在夜晚或室內拍照的相機。


由於Sony先前新的WX系列在台灣一直沒開賣,我本來想改買Nikon P300,



前一陣子去士林的億華看相機,我滿腔熱血拿了P300給老婆看,


沒想到老婆一個白眼,對P300這種外型充滿不屑!


害我當場只能摸摸鼻子,『喔!』,算了!

唉!女人買3C產品都只看外型!真是一點也不假!



為什麼我對Nikon P300和 Canon 310HS也有興趣呢?



因為它們有P、A、S、M模式可以手動操作,對於習慣使用單眼的人來說,


這樣的傻瓜相機至少有些簡單的操作可以玩!


只是... 這一切都不敵老婆對外型的要求囉!



我們原本期待Sony WX10快點上市,後來億華竟然有WX9平輸貨先來。


等不下去的老婆直接喊衝了!於是,昨天我們去億華拿了WX9回來,還是紅色的哩!


基本上WX9和WX7規格是一樣的,只是WX9的LCD螢幕大了一點,其它功能一模一樣。



至於WX10的規格又強了一些,價格自然是又貴了一點囉!


這次買的WX9(附一顆原廠電池)價格為8200元。


我另外又多買了一顆非盒裝的原廠電池和一張8GB(Class 10)的SDHC卡


所以最後總共花了9650元。


這兩天操作下來,老婆很滿意!


但我覺得按鍵有點小!有時不是很順手!不過還可以忍受!


只是,沒辦法隨心所欲的控制對焦點,我就一直沒辦法習慣!


如果有像GF2一樣的手動觸控對焦就好了!



以下就來看看這兩天拍的照片。我都是用手持的方式,關閉閃光燈,


不是用iAtuo就是用情景模式,完全用傻瓜的方式來拍照,讓相機本身去決定一切



這些照片只有上傳和縮小,沒有其他後製,請大家加減看囉!



可菲 - iAuto



可菲 - 柔膚模式 (這柔膚效果雖然假假的,但效果驚人!)



永安漁港 - 風景模式



永安漁港市場 - 美食模式



向日葵 - iAuto



波斯菊 - iAuto



可菲 - iAtuo



小飛飛和可菲 - iAuto模式


可菲 - iAuto



小飛飛 - 柔膚模式



星巴克 - iAuto



可菲 - 柔膚模式。 這張照片在車上拍的,在車子行進的晃動下,雖然還是有一點點模糊,


但不開閃光燈可以拍成這樣,還算滿意囉!



12 則留言:

  1. 多謝了你作的功課幫了我忙
    只是我對sony的印象是顏色太銳利
    看來,如果我要換相機
    就那台Nikon P300了
    哈,那外型較合我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我反而追求的是銳利耶

      刪除
  2. 推推 對啊 很贊耶 說真的有時候小相機 比大相機好多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大相機都冷凍起來了說

      刪除
  3. 不好意思!在網上瀏覽到你的網頁~
    想請問一下,你是以9650元買了這台相機嗎(加一個原廠與8G記憶卡)?
    因為今天去看wx7,跟我報價10500(加副廠電池與8G記憶卡)@@
    地點是在新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9650
      我買的是水貨
      你看的應該是公司貨吧!
      我知道wx7水貨很多都不到8000
      但是錄影規格是香港用的50i
      不合台灣的60i
      如果很在意錄影的話
      公司貨應該是60i的
      買水貨就要注意規格
      至於wx9
      其實這個型號是sony出給美國
      功能跟wx7幾乎一模一樣
      但是它水貨的錄影規格是60i的
      所以我才買wx9喔!
      士林的億華在業界很有名氣
      也有維修
      所以我相機都很放心的買水貨!

      刪除
  4. 飛爸我喜歡你那一句話
    會帶出門的相機才是好相機
    我也是忍著不用單眼
    想想自己的體力及方便性
    用類單眼就已經已經是夠了
    而目的性只是要生活上的豐富而且
    所以也很安於此
    現在又有彤妹更讓我無法想進階呢
    喊都不來及了
    怎麼為了自己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年新出的傻瓜相機
      照相品質已經好多了
      雖然不像單眼那樣照出來有層次
      但已經可以接受了

      刪除
  5. 推推
    baby都好可愛ㄜ
    拍得很棒ㄚ

    回覆刪除
  6. 這台拍小朋友真犀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錯
      不過不像單眼
      失敗率還是比較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