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奶爸日記] 把拔!你有沒有乖?



有一天我們全家開車經過永和,我臨時停在路邊讓大姊下去買東西,


坐在後座的小飛飛突然很嚴肅地問我:


「把拔!你有沒有乖?」


對於兒子這樣的問題,我心理覺得很怪!


不過我還是很直覺地回答說:


【有啊!我很乖啊!】


結果兒子竟然回我說:


「厚!那你怎麼停紅線呢?」(哪個呢字還真好聽!)


當場氣氛讓我羞愧又尷尬!氣在心裡又不敢發作!


挖哩勒!您杯停個紅線你也給我管!


竟然還像設陷阱一樣套我話!很機車耶!



雖然教導兒子守法很好,但帶出門還是要小心!


兒子現在只要看到有人亂停車就會問說:


【叔叔不乖亂停車對不對?】


我很擔心我哪天會被人打耶!




有一次,我們全家和小妹家一起去中壢SOGO,趁著老婆去上廁所的時候,


我帶著小飛飛和妹妹還有飛飛的小表姐在走道旁玩模仿遊戲。


通常我一個口令做個動作,他們就會跟著復頌口令並跟著做,


一開始都很順利,他們也玩得很開心!


小飛爸:「摸頭髮」  小朋友們:「摸頭髮」。


小飛爸:「摸臉頰」  小朋友們:「摸臉頰」。


小飛爸:「摸肚肚」  小朋友們:【摸肚肚】。


就在我準備喊下個口令和做動作時,


小飛飛突然開心抓著自己的小雞雞,然後說:「摸雞雞!


真是讓我當場傻眼!


我看到幾位路人低頭偷笑!


哎呀!下次!


沒事不要帶小孩在大庭廣眾玩這種遊戲啦!






又有一次,老婆帶著小飛飛去尿尿,


尿完後,老婆隨口說了一句,


【底迪,你的小鳥怎麼翹翹的?】


沒想到兒子還正經的回達:


【馬麻,我的小鳥死翹翹了!】


聽完真不知該如何回他? 你說呢?




兒子說這是他的飛機,而且還是有玻璃罩的喔!



至於後面的背景就不用看了,我們家每天都是亂七八糟的,直到小朋友洗澡前才會要他們收!


衣服弄亂是小事,至少他們還會學著收衣服、摺衣服,我們心裡還有點安慰!


玩具弄亂也還好,反正收起來很快!威脅利誘之下還會收玩具。


最討厭的是他們每天都要玩炒菜的遊戲,怎麼炒?就是把房屋仲介的廣告紙撕得稀巴爛


放在學大小便的小便桶裡炒!最後呢!滿屋子都是細小碎紙,一堆隙縫裡都是
,收起來就頭痛了!


14 則留言:

  1. 推 好好笑又好聰明 不過他怎麼知道紅線不能婷 你教的嗎???
    雖然很白木 不過在其他大人眼中 其實教得很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會跟他說
      沒想到小孩記憶力這麼好說

      刪除
  2. 哇˙小可菲長大了ㄝ˙
    小飛飛很聰明喔˙
    當父母的要很小心自己的行為和言談˙
    晚上眼睛要放亮點喔˙^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現實中很難不違規一下哩

      刪除
  3. 小飛飛好可愛喔~~~
    ((停紅線事件!))...他很聰明耶~
    至於把紙撕的稀巴爛..
    我們家小蘋果也一個樣..
    滿屋子都是細小碎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可以帶他們去你家
      一起炒菜
      哈哈

      刪除
  4. 笑到我肚子痛! 好可愛的孩子~~ 是上帝的恩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讓你看看煩人的一面吧

      刪除
  5. 我女兒常常也很義正嚴詞的"指正我",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小孩真的越大越不好玩
      呵呵

      刪除
  6. 哈哈,這證明了父母身教的重要!!
    記得以後爸爸要乖喔,不然又會被兒子指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做壞事不要讓他看到
      嘻嘻

      刪除
  7. 炒菜遊戲~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搞亂客廳也是很累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