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1年日本近畿花見之旅】日本福島核災遲遲無法解決,今年不去看櫻花了!


考慮三個禮拜後,老婆昨天去退了日本機票和旅館。


期待幾個月的旅行就這樣沒了,心裡難免失望!


不過也沒辦法!日本核電廠有四座機組一直沒辦法啟動冷卻系統,輻射汙染也未減少!


雖然日本京都一帶目前很安全,但很難預期核電廠還會發生甚麼事情?


考慮安全的情況下,還是決定不去了。



從3月11號日本的福島核災到現在,我一直很密切注意福島核電廠的修復狀況。


可惜天不從人願,看起來情況並不樂觀,尤其是輻射塵的汙染似乎比想像中嚴重!


輻射塵不止汙染了青菜和土壤,連飲用水都驗出了輻射碘。


這幾天還傳出核電廠內的土壤驗出了可怕的『鈽』,這樣的情況讓人很擔心!


以鈽這樣的劇毒,如果真的擴散到土壤裡,甚至滲入地下水或流到海水裡,


鈽的半衰期這麼久,禍害可長達數萬年!若真的擴散是很嚴重的問題!



這幾天陰謀論也紛紛傳出,有人說日本搞個鈽為燃料的核電廠,是為了製造核子彈!


日本一開始拒絕美國的援助,一方面是自信過高,想要救回核電廠。


另一方面就是不想讓外人發現日本有製造核子彈的意圖!



不管以上的陰謀論是真是假,核電廠的危機還沒結束,


因為四座機組的冷卻系統都還沒恢復!而且輻射汙染還持續擴大!


對於東京電力公司所說的,什麼對人體無立即為害?


我可是一點信心也沒有!


前幾天不是有三位核廠維修人員的腳浸泡在高輻射值的積水裏嗎?


東電明知道積水有高輻射,竟然沒有告知!!


這太可惡了! 你說我們怎麼會有信心去日本啊?


我在想 . . .


也許福島電廠半徑數十公里的土地,將來數十年可能都不能使用了!


這不只是日本的災難,也是地球的災難!



對於台灣的核電廠,我想很多人也沒信心吧!


以前大家都說核電是安全的,不過看看日本這次的災難,誰還敢嘴硬說安全呢?


但是如果台灣要停止核電廠運轉,變成『非核家園』,以現實面來看,真的很難!


雖然近幾年節能照明也如火如荼的發展,太陽能和風力發電有長足的進步,


但是說要能取代核電廠,還有很遠的距離要走!


只能說,大家多努力吧!

2 則留言:

  1. 唉,可以想像你們的失望
    對日本政府的處理越來越沒信心啊
    本來想說,今年說不定再去日本振興一下他們災後的經濟
    看這情形也不敢說了 >_<

    回覆刪除
  2. 唉~我可以明白你的心情, 在不得不取消一条IVY訂房跟千等萬等的日本航空機票
    後, 也是低迷了一陣子, 畢竟從去年11月就開始計畫的, 這星期六就能帶著期盼
    開心出遊的, 現只能把我的行程計劃書靜靜的擺放到明年這時了.
    我那把日本當自家廚房的朋友也還是照常開心的去她的關西, 所以怎說呢, 每個
    人顧慮的不同. 希望取消機票沒讓你們沮喪及損失太多.
    要變成非核家園, 那大家就得有珍惜/節省能源的一個態度, 畢竟這些都是因應
    大家需求而生的, 就像環保, 連減少&分類垃圾都還在努力中, 我想非核家園要
    跟龐大利益及人類無止盡欲念拼鬥, 實現之路有些漫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