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2011年日本近畿花見之旅】日本福島核災!關西還能去嗎?



五年前搭新幹線去日本東北,經過福島時看到遠方的火山口,


我一直在想火山如果爆發,住在這裡的人怎麼辦?


沒想到,火山沒爆發,前幾天(3/11),日本東北外海卻發生了9.0的大地震,


地震引起的海嘯造成了非常大的傷害,這幾天透過電視畫面不斷的放送,真的非常驚人!


然而後續的福島核電廠災變,更是令人心驚!


原本以為日本應該很有能力處理,結果竟是機組連環爆!


到現在情況還是不明朗‧‧‧



相信很多人跟我們家一樣,原本計畫好四月初去日本賞櫻的,這下子全亂了!


內心掙扎著去或不去,或是為機票、旅館退費的事搞得七暈八素的。


但這也沒辦法!畢竟日本國難當前,核能危機又未解除,


這時候還想玩的事,讓人有些罪惡感!


即使有人說關西那裏一切正常,但想到輻射塵不斷地擴散,還是有些危險性!


這次的旅行,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不會去了!


至於退費的事,只能看運氣啦!



話說回來,這次看到日本人對災難的冷靜與守法,還真讓人很佩服!


但是對於東日本電力公司對核電廠災變的處理能力與方法,我就持著懷疑的態度!


電廠內部的狀況似乎很混亂,很多資訊都不透明!


我不懂核電,但是專家不是說硼酸可以終止核子反應,為什麼拖了好幾天都沒去做呢?


難道這種狀況下還想救回反應爐,減少電廠損失嗎?


總之,只希望天佑日本!天佑這個世界!希望這場災難可以很快平息!


至於台灣的新聞台怎麼灑狗血報新聞,不提也罷!



5 則留言:

  1. 居然搶到頭香

    要出去玩就不要有心裡壓力
    會怕真的就不要去了
    況且那邊全國輪流停電
    想玩也玩不盡興吧

    回覆刪除
  2. 對咩 天佑日本 其他的事情 等到穩定再說吧

    回覆刪除
  3. 對阿! 好可惜喔!
    四月初要去名古屋野不能去了
    本來回來還希望能看到你們去玩的心得的
    好失望喔!
    退票要等三個月後了
    我們只好改行程了

    回覆刪除
  4. 我疑問的是
    日本人的機器人不是很強嗎
    這種事該用派任他們出馬就行的

    話說回來
    '專家'們說啊
    行事一板一眼吹毛求疵的日本人
    凡事重於計畫
    不善於應變
    這次核災根本未曾在他們過去的演練範圍
    所以...
    此次災難的唯一貢獻是
    讓世界各國知道連丁今的日本人都不能控制核災了
    誰能

    廢核能廢核能~~~

    回覆刪除
  5. 這種想去又不敢去的心情真的是複雜很煎熬,
    我原本計劃許久的賞櫻旅行也只能放棄了~
    畢竟除了人身安全之考量外,
    目前去日本玩的話,我覺得真的是快樂不起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