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奶爸日記】破病的十月


這幾天我突然發現,這個月我竟然一篇文章也沒發表過!


這光輝的十月過得好快,我們家裡除了老婆外,其他人輪流破病。


一點也不光輝啊!我自己就得了兩次腸胃炎。


第二次小飛飛還陪我一起中鏢,發燒到40度!


小可菲也感冒發燒兩次。


家裡有小人生病,總是讓大人們忙得團團轉。


小人一生病,就變成無尾熊一樣,整天黏著你不放,唉呀呀 ﹒﹒﹒




跟小飛飛一起得腸胃炎的那一次,整個禮拜我跟兒子輪流蹲廁所烙賽,戰況很慘烈!


那天晚上,兒子半夜發燒,凌晨四點發現他咬著牙齒發抖得厲害!


我們也分不出他是畏寒還是抽蓄?昏睡還是昏迷?叫好久都叫不醒!


兒子從出生到現在發燒沒幾次,這次倒是有點把我跟老婆嚇到了!


小飛飛自己又不會講,而且他沒有這種經歷,


對於自己的發抖,只會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


我們後來還是決定送他去醫院掛急診。只是這急診的年輕醫生啊!


我不得不說「遜斃」了!問診半天也不敢確定病因,只說驗尿沒事。


塞了屁股退燒,就給我們退燒藥回家觀察了。


真是OOXX!這好像拉肚子拿木塞堵住肛門,病就好了一樣!


有人說,沒事不要去看急診,因為會遇到怎樣的醫師還要看運氣!




等天一亮我們又送小飛飛去平常看的診所,醫生說:


『也是腸胃炎啦!喉嚨有些紅腫發炎,等吃了藥消炎,燒就會退了,


不必吃退燒藥!退燒藥對身體不好!另外會再開些整腸的藥,


過幾天腸胃會慢慢正常,瀉肚子也會減緩,


大便會從水狀慢慢變成泥狀,再慢慢變成條狀!』


唉呀!聽到醫生這樣講,心裡安慰多了!


對照到急診醫生說的,阿怎麼會差這麼多?




小飛飛經過這次的發高燒,留了一個後遺症。


他常常都會躺著,然後嚴肅的跟我們說:


「把拔!我在發抖﹒﹒﹒」


前幾次我們都會很緊張!又是摸頭又是量體溫的。


只是現在如果他再說,我們會回說:


「發個頭啦!帶你去打針,要不要去?」


給我莊孝維!


16 則留言:

  1. 是給你撒嬌啦,把拔,你才不要莊呆
    可菲長大變成小美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說可菲是大嘴妹
      呵呵
      很壞吧

      刪除
  2. 腸胃炎很難過的
    何況是小小孩
    最後一張
    小飛飛像被哈哈鏡拉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是真的難過
      連出門都不敢
      怕找不到廁所
      呵呵
      小飛飛最近在長高
      每天吵著吃白飯
      什麼菜都不吃哩

      刪除
  3. 最近我們一家也都在掛病號呢><
    真是天氣多變化丫~~
    而且家裡一個中就很容易全家中了
    真的要小心喔~~
    推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小心好像都沒用
      會中還是會中
      躲不過呀

      刪除
  4. 急診醫生很多實習生耶= =
    不過你們遇到的這個真有夠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所以也是撐到半夜四點才送去
      沒想到果真是菜鳥醫生

      刪除
  5. 推 沒 我倒是覺得你們北部的醫生很怪 應該是急診怪 台中要是這樣 馬上就住院
    了吧 只有你們回家再觀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急診實在很累人
      不過像這種菜鳥醫生
      也許回家還比較安全哩

      刪除
  6. 哈哈....
    現在小孩真的超聰明
    知道大人在甚麼時候對他們妥協他們就會用那招

    不過還好都好了
    生病的孩子真的很可憐
    大人也很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病很辛苦
      而且小飛飛好像嚇到了
      沒事還會說怕怕
      我們還帶去行天宮收驚哩

      刪除
  7. 10月我也生病
    這次的感冒病毒好強
    我在家休息了好久

    呵呵
    我在發抖:)
    可愛的小飛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Lily也感冒了
      我也是很久沒像這次這麼慘了
      害我這個月都很懶得上網發文說

      刪除
  8. 天氣多變化容易生病
    你們一家多保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感冒有時都來得莫名其妙
      很難防!
      即使像妹妹每天都沒出門
      也是照樣會感冒
      呵呵
      只能盡量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