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露營去】2015.4.5~6 第19露:苗栗南庄 - 林泉露營區


【更正說明 2017.5.23】

林泉露營區自2017年開始已大幅縮減營位數,

每個營位都放大以符合露營需求,營位編號也已重新規劃,

以下文章所提營位編號僅供參考。

實際的營位安排請大家上官網粉絲頁瀏覽。



清明連假一直考慮要再去紅柴水鄉露營,

但突然發現這個假期正是墾丁的春吶活動,

人多、車多,不擠爆才怪!

於是趕緊到FB社團的營位轉讓、徵求佈告欄

找看看有沒有釋出的營位。

還真的不小心讓我找到苗栗南庄的一個新營地,叫林泉露營區

於是連假的後兩天我們在這裡度過了悠閒的兩天。

這個新營地很整齊、很乾淨、草皮很漂亮,樹也種了不少。

對於沒有天幕的我們來說,樹蔭是很重要的!

我想,在炎熱的太陽底下,即使有客廳帳,應該很少人待得住吧!




我們來的這天是連假的第三天,總共只有五帳,

老闆的網站才剛建置好,知道這個營地的人還不多!

很特別的是,這個營地不採電話訂位,而是需要自己上網站線上訂位喔!

我們選了比較上層的草地營位C1,周圍都被樹包圍,

大概早上9點多才會曬到太陽,這樣老婆就可以睡得比較晚!哈哈!




露營將近一年下來,我們也開始讓孩子幫忙搭設帳棚,

雖然目前為止他們只會拖慢架設速度,

但還是得讓他們知道露營可不是只有玩樂而已!



這個臭小子還蠻有架式的嘛!






野家架設完畢,喘口氣休息一下囉!




坐在帳篷裡,吹著涼風,喝杯冰涼的啤酒,

聞著草地和樹林散發出的特有香氣,

實在是人間的一大享受!




我們家的裝備以LOGOS和UNRV為大宗,

前幾天去UNRV的店裡逛逛,女兒一直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

拼命灑嬌抱我大腿,就是要買這三角旗,

我從頭到尾裝作不知道,反倒是老闆最後看不下去,

在我們要離去的時候,塞了這個三角旗送給女兒,

讓我們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哪!




趁著休息的空檔,帶兩隻小毛頭到旁邊的小山溝玩水、抓蝦,

隨便抓抓就十來隻,兒子吵著要我炒來吃,

想想還是算了!這麼小的山溝,每人都抓一點,不就一下就沒了!哈!




晚餐時刻,簡單烤個牛肉和雞肉,

營區一片寧靜,

就這兩隻小毛頭最吵!

附近的草叢已經可以看到不少螢火蟲,

等月底應該會看到非常多吧!




隔天一早,天氣好得不得了!

在C1營位可以睡到九點都曬不到太陽!

很讚哪!




兩隻小毛頭迫不及待要出去冒險了!還抄傢伙哩!



A區營地


B區營地 (在A區的上一層),我們住的C區在B區隔壁。

想知道營位的配置還是看官網的營區導覽吧!這樣最清楚。

如果想整天曬不到太陽,可以選B15~B22,夏天應該很涼爽!



後面的山上有很多油桐花,這裡是賞桐花的好地點,

所以四月底和五月初營地都客滿了。



營地就在福南步道旁,不過我們家從來都沒想過要去走步道,

因為我們家都很懶啦!哈哈!



這次原本想在這多待一天,

但第三天只有我們家一帳,

而且晚上會變天,想想還是算了!

而且這營地其實算是個開放的空間,

營地的最下層和最上層各有一個出入口,沒有門禁。(是真的沒有門喔!)

營主住在附近,但不是住在出入口。

來走步道的遊客都會從營地旁經過,

如果人不在營地,東西放在帳篷裡安全嗎?

這點難免讓人有點顧慮!




除此之外,有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每個營位規畫得太小了。

上面這張圖是四個營位喔!每六個水泥塊為一個營位,

如果每個營位前面的草地還要搭客廳帳,

營繩都要打架了!而且會很擠!

這草地還算比較寬的,很多營位前面的草地都小小的!

滿場的時候,為了搭帳搞不好會吵架!哈哈!

如果我是營主,我應該會把營位減半吧!

這樣還蠻完美的!(我個人幻想啦!)


總之,這個營地就上述的兩個缺點我覺得比較傷腦筋,

不然我覺得它規劃得很整齊、很乾淨,草皮也漂亮!

樹種了不少,多少也可以遮太陽,

浴廁是新的,也不錯啊!

而且不想在營地開火,就去南庄老街吃,開車大概不用10分鐘吧!

以上是我們家這次露營的心得,

給大家參考囉!





林泉露營區

林泉露營區FB粉絲頁

電話:0937-243591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7鄰福南30號

信箱:anan823415@gmail.com 

座標:24.572309, 120.987267 (連結Google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