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露營去】2014.8.30~31 第八露:新竹尖石-油羅溪森林(在花園裡露營)

從台東巴歌浪回來忍了三個禮拜,終於可以再去露營了!

照例,我還是出發前幾天開始找營地,一看到【油羅溪森林】,

感覺還不錯的樣子!趕緊撥了電話過去 ......

耶!有空位耶!二話不說,訂了兩個位置。

這次要帶大學同學展開他們家的首露,開新帳會下雨嗎?

哈哈!馬上就會分曉 .....


油羅溪森林是由庭園餐廳轉型來的,有個小花園,

小橋配上流水,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廁所和浴室算是乾淨!沒看到什麼泥巴鞋印,

女兒洗完澡回來很開心地說,

浴室裡都沒有蟲蟲,她喜歡這裡!下次還要來哪!


我們被分配的營地,一個是在花園區,一個在餐廳的陽台下,

我們親愛的同學要挑戰首露的下雨魔咒,所以選花園區,

我們家就選陽台下囉!


由於整個營地都鋪上碎石,連草地裡也是碎石,

所以不太會有採到泥土的機會,整個浴廁相對就容易維持乾淨!

老闆真是聰明!不過也是因為營地不大,才有本錢都鋪上碎石吧?

我覺得這裡還蠻適合單飛或小團體來。

我們才搭完帳沒多久!就開始雷聲大作!

一開始只是小雨,想說還好!應該很快就過去,

沒想到,突然一下子大雷雨就來了,雨像是用倒的!

還有幾次閃電像是打在附近,雷聲之大把大家都嚇壞了!

還好風不是很強!沒有帳棚受損!

這次我們家運氣好!搭在陽台下,無風無雨,輕鬆又愉快!

不過,還真的少了點露營的FU哩!


老闆娘事後笑說,她都快嚇死了!

她在屋裡等大家進來躲大雷雨,結果一個人也沒來,

大家都這麼鎮靜喔? 哈哈!我看大家都被嚇傻了吧?

這個營地我蠻喜歡的!除了環境不錯外,老闆娘也是很熱情,

跟大家很容易就可以聊天,閒話家常!

而且下午老闆娘還沖一大壺冰冰涼涼的金桔檸檬給大家喝,

開過店就不一樣,超級好喝的啦!


這裡是所謂的的櫻花區,因為樹不夠大,也不夠多,所以太陽出來會很熱喔!


這裡是花園區,通常都是客滿的!大部分的營位都有樹可以遮陽!


還有六個營位靠在山邊,這裡雖然沒有樹遮陽,

但是早上最晚照到陽光,可以睡晚一點!

比較累的是,車子不能上來,要爬十幾個階梯喔!


順便提一下最近新買的玩具,這是在COSTCO買的燒烤盤,

它跟爐子是一組的,只要999元!

我很懶得升炭火,所以看到使用瓦斯爐的燒烤盤,就心動下手了!

是還不錯用啦!可以控制火侯跟溫度!烤肉輕鬆愉快!

但是,事後要清洗烤盤還是很累耶!(我承認我真的很懶!)


這一晚的營地好安靜啊!晚上11點多就沒什麼聲音了!

我們陽台下的營位,晚上涼到會冷!整晚都很好睡!

我們家老婆早上睡到10點才起床!她可開心了!

我在那邊碎碎念,陽台下露營沒FU,很想搬到櫻花區去!

她說曬不到太陽,睡得晚比較重要啦!


隔天一早又是好天氣,小鬼們開心的在花園亂竄!


盪鞦韆是小朋友的最愛!


更愛的是這口井水和汲水器。


本來只想讓小孩玩個幾下,沒想到老闆娘說,盡量玩沒關係!

最後,光玩水就不知換了幾套衣服。 營地離溪水有段距離,

都靠這口井讓小孩度過快樂的露營時光。


營地有幾個位置真的不錯!有樹蔭,還可以一邊看山,另一邊看花園。

我們中午來,這幾個位置都有人了!下次要早點啦!


這個也不錯!樹蔭更大了!幾乎整個營位都可以蓋住!



夏天露營,大家撤營都很早,因為陽光一照就讓人受不了!

老闆娘大概去忙她的冬瓜田,

到我們離開前都沒出現,我們也樂得輕鬆!

慢慢收,待到下午一點才離開,

有機會的話,我還會來這裡!

希望下次可以選到樹蔭最大的位置,哈哈!



油羅溪森林

電話:0926-603131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2鄰水田57號

座標:N24 44 06.0 E121 15 16.4 (連結Google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