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露營去】2014.8.7~9 第六露:台東鹿野-福鹿山休閒農莊 (看熱氣球的好地方)

這次的花東之旅其實是很臨時的,只因為新聞報導說,

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新增了一艘飛行船!

哇!對我來講還蠻有吸引力的!


我一直想到『魔女宅急便』裡的那艘飛行船

老婆聽說了這件事,也附和我的想法,當下就決定衝了!

我上網查了資料,原來有個在熱氣球會場旁的營地,

叫做福鹿山休閒農莊,管它夏天熱不熱,

我直接打了電話訂好營位,隔了兩週就出發!

四天三夜的花東行,我只訂了前面兩晚的營地,

第三晚要住哪? 一直沒定見,後來就算了!去到再說吧!

我就不信連放個帳篷的地方都沒有!


禮拜四一早4:30起床,5:30出發。會這麼早,主要是想讓小孩在車上睡,

四年前走蘇花到花蓮,兒子吐得一蹋糊塗,這次非得讓這兩個小人睡著不可,

所幸,這兩隻很配合,還沒到蘇花入口就睡得東倒西歪。

蘇花公路沿途橋梁和隧道的工程不少,看來蘇花改善工程進行得很快,

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在蓋高速公路,不像只是改善工程。

說真的!蘇花其實難走的路段在東澳和南澳這一段,

之後的清水斷崖大部分都在隧道裡,開車已經簡單許多,

當然,也因為在隧道裡,很多的美景反而都看不到了。


我們準時在早上8:30抵達花蓮七星潭。

天氣還蠻熱的,我們稍微走一下活動筋骨,

這次來這裡不是要玩水,只是想讓兒子看一下F-16戰鬥機

旁邊的空軍基地已經聽到F-16的引擎在熱機了,

果然沒一會兒,8架的戰鬥機陸續起飛,轟隆作響,震撼力十足!

哥哥和妹妹看得目登口呆,好興奮啊!


看完戰鬥機,我們驅車來到公正街吃早餐,不過,選的不是有名的公正包子,

而是旁邊的周家蒸餃,還不錯吃!至於周家的包子就還好而已,乾了一點!

但也不難吃啦!


吃完早餐,我們沿著台11線海岸公路往南開,一路看到景點就停下來走走。

我大概有快20年沒走過台11線了,主要是這條公路彎來彎去,不像台9線這麼筆直,

沿途人車稀少,景點不多。果然是好山、好水、好無聊!哈哈!

雖然海景不錯,但是走蘇花已經看很多了,到這裡應該看膩了吧!

最後,我們走台30線玉長公路回到台9線,直奔鹿野高台。



TAITUNG!我們來啦!


抵達鹿野高台時已經接近傍晚。熱氣球表演分早、晚兩場。

早上的場次才會看到熱氣球放飛,飛行船也是早上才看得到!

傍晚只能看到繫留的熱氣球,特定日子的晚上會有光雕活動,也是很精彩。

傍晚的場次光線不足,拍照比較困難,所以想要漂亮的照片,

早上的場次要把握住!至於時間細節,要去官網瞧瞧才比較清楚!


晚上我們沒有在營地開伙,原本想到山下隨便找吃的,

猶豫半天,乾脆殺到台東市,還真的有點遠,開車要40分鐘。

還好這次吃的東西沒讓我們失望!網路上推薦的台東『披薩阿伯』真是好吃!

阿兜ㄚ做的披薩果然不同凡響!哥哥最後連盤子上的沾醬也不放過,有點誇張ㄋ!


除了披薩,我們也去了黃記蔥油餅,老婆四年前吃過就念念不忘,

可惜去太晚,已經關門了!至於林家臭斗腐也還不錯!如果說有缺點,

就是味道不夠臭!哈哈!


這次搭營的福鹿山農莊,除了熱氣球是個賣點外,

整片樹林可以遮陽也是這個營地的優點!

更讓我驚訝的是,這個鹿野高台海拔雖然只有300公尺,

在夏天的晚上竟是如此涼爽,難怪適合種茶葉!

晚上根本就不用開電風扇!

照片裡我搭帳的後方,在樹林區外就是飛行傘的起跳處。


至於帳篷前方,當然就是熱氣球嘉年華的會場,待在帳棚裡就可以看到熱氣球了。


看著熱氣球從帳棚上方飛過,挺新鮮的!


搭營在福鹿山,一早都不用擔心起不來,

因為清晨五點,會場主持人就開始廣播了,哪睡得著啊!

放飛的氣球會陸續起飛,飛到花東縱谷。剩下的會繫留在地上。


一個熱氣球要起飛不容易!要這麼多工作人員哪!

颳風、下雨都不能飛,太陽照射太熱也不能飛!

所以熱氣球都選擇在清晨或傍晚飛行!

來看熱氣球也是要有點運氣!


本來以為沒有飛行船可以看,突然間就冒出來了!

原來飛行船的起降場在山下,很突然就從山下衝上來!很酷耶!


價值2000萬的飛行船,來自德國喔!


放張正常一點的相片來看看。


坳不過小孩,最還是買了兩顆小熱氣球!


已經有三顆熱氣球在花東縱谷飛行了。


晚上的光雕活動也是很精彩!隨著音樂節奏而變換光線,熱鬧得很!

這次的光雕是因為之前下雨延到今天,我只能說我們家運氣很好!

這麼剛好就看到了。



台東也因為熱氣球,變成『好山、好水、好有趣』了!


趁著白天的空檔,我們來到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剛開始而已,

只有小部分區域花況比較好!


六十石山號稱台灣的小瑞士,的確是很美!


不能免俗的,我們也來到伯朗大道,

看到停車的地方距離金城武樹這麼遠,

還是算了!反正金城武樹才被颱風吹倒,

現在雖然扶正,但還是光禿禿一片,

沒什麼好看的! 下次再來吧!


小孩來露營,交朋友的速度之快,超乎我們的想像!


露營到底要做什麼?其實很簡單,平時家裡做什麼,出來就做什麼!

該唸的故事書,該寫的功課還是要做!

家裡這兩隻還不錯!時間到了就知道要刷牙睡覺,

外面再怎麼吵,他們都是一覺到天亮!

比我強多了!


不小心在鹿野找到一個『200哩客家板條』,還不錯吃!

沒想到一個小小的瑞源火車站,超鄉下的地方,

老闆在一個透天厝的客廳擺幾張桌子,就可以開始做生意了。

以後來台東都要繞過來吃啊!


其實,我們在出發前,一直找不到鹿野附近要吃什麼?

便利商店便成為我們的首選。

雖然附近有個『愛嬌姨風味餐廳』風評很好!

但我們只有兩個大人,價位看起來不太划算!照三餐吃太貴了。

如果整群人去吃應該還不錯!

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去愛嬌姨餐廳嘗試看看!



福鹿:福鹿山休閒農莊

電話:089-550797, 089-552127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2巷145號

座標:N22 54 47 E121 07 10.5 (連結Google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