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隨便說說】部落格搬家,從無名小站到Google Blogger

工具邦所提供的網誌搬家程式
工具邦-網誌搬家程式
最近幾個月聽說無名小站要收攤了,雖然無名出來澄清絕無此事,
但是看到我那兩年沒經營的部落格偶爾竟然可以排名到前100名,
我還真的很擔心,無名的人氣有這麼慘嗎?

這幾年facebook盛行,打得部落格網站毫無招架之力。
萬一無名要收攤,那幾年寫的文章不就跟著去了?

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決定來個部落格大搬家,
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搬家了,
以前曾經搬到痞客邦,也曾搬到Google Blogger,
但是都有個很麻煩的問題,就是文章裡的圖片都不見了,
不然就是一開始有圖片,突然哪一天就給你消失。

後來上網研究了一下,原來大部分的搬家程式都不會幫我們搬圖片,
那真是一點屁用也沒有!
這幾天剛好看到了這個工具邦網站提供的搬家程式,還不錯用!
給大家參考,網誌搬家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


不過它可不是真的免費!每篇文章收2塊,可以免費先搬5篇文章,
覺得好用才付費把剩下的文章搬走,連相片都可以搬到指定的相簿。
它支援搬家的部落格還不少,有興趣可以上去看看!
一開始我會覺得這網站怪怪的,要收費連服務電話都沒留,
寫信去問東西,回覆倒是非常迅速,應該不是騙人的!哈哈!!

我這次是從無名小站搬到Google Blogger,
搬家的過程因為要搬圖片,所以花費不少時間,
而且也不是每篇文章都可以搬得很完美,格式多少有跑掉一些,
但還可以接受。

我在想,這程式的作者還蠻有生意頭腦的!他應該很期待無名快收攤吧!
呵呵!


8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
    看來在它倒之前我也該搬家才好
    算一算也要花個1000元搬家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你可以試試痞客邦,圖破了打電話去工程師都會處理,不過缺點是網站會有廣告,Blogger沒廣告畫面比較乾淨!

      刪除
    2. 痞客邦我也註有帳號,但就如你說的廣告煩人,何況我那麼多年沒理Blogger 除了圖片不見了其它都還好好的,
      只是...圖片也很重要不是嗎? 呵呵

      刪除
    3. 我之前搬到blogger圖片會不見,所以只好花錢啦!!

      刪除
  2. 「花費不少時間」

    不是付了錢後再網頁點一點就搬過去了嗎?

    怎麼我覺得自己是連這都作不好的電腦白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步驟只有幾步,但是搬圖要很久.... 這是沒辦法的事! 只能等它搬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