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真實版開心農場】馬鈴薯收成,自己都覺得好笑!哈哈!




今天收成了六顆馬鈴薯,連自己都覺得好笑 ! 最大的就比鍵盤按鍵大一點,怎麼吃啊?難怪老媽說她挖了半天一粒都

找不到,那是當然啦!老花眼怎麼看得到這麼小的馬鈴薯!哈哈!其實這馬鈴薯我是在農曆年前種的,純粹只是好玩

,因為馬鈴薯發芽了,與其丟掉,不如就種種看,沒想到還這麼容易就生出來了,但是因為季節不對,當然長不大囉

!一般馬鈴薯是秋天種的!大概兩三個月就可以收成,我在別人收成的季節才種馬鈴薯,怎麼樣也不會大啦!



隨著天起轉熱,原本該剷除的茼蒿被我刻意留下,花開得非常茂盛!種花果真比種菜容易!



粉色的瑪格莉特也是開得亂七八糟!



一個月前被我剃光頭的羽葉薰衣草,才幾個禮拜紫色的小花又茂盛起來,還是好好把握機會欣賞,因為到了夏天,也

許一棵都活不下去!

 

嘿嘿!猜得出這是什麼嗎?留給大家猜猜看吧!這是開完花剛結果的樣子,比我的拇指還小,不過還會繼續長大啦!



第一次試種日本南瓜,聽說比我們本地的土種南瓜好吃哩!



我的甜玉米總算有點爭氣,最近下雨長得特別快。



又有一棵甜菜根可以收成了。                                                  這一季的最後一棵青花椰菜。



我可憐的木瓜只結這麼一顆果實。                                         夏天最好吃的空心菜,想到蝦醬空心菜我就流口水。



大黃瓜。                                                                                      四季豆。



我最討厭的絲瓜。                                                                     根本就不敢吃的秋葵。



結實累累的桑葚,隨便種都會有收成。



採一些給老媽做桑葚汁,夏天時喝一杯冰涼的桑葚汁,很讚的啦!



其實這個夏天我原本不打算種菜的,只想畫個小區域種點玉米青椒試試看!剩下的土地就讓它休息。只是沒想到老媽

反而認真起來,春夏季的蔬菜拼命種,我也只好繼續幫忙照顧了。只是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幾乎每天都要澆水,真是

傷腦筋!平常我們都待在台北,只有假日才回去,也只能麻煩隔壁的阿伯辛苦點,每天幫忙我們澆水了。



18 則留言:

  1. 呵呵~~沒關係
    再種一次試試看囉
    重點是~~~能吃嗎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一直沒去煮來吃耶
      呵呵

      刪除
  2. 推推~~
    加油喔,會不會是太早挖了丫
    再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葉子都爛光了
      只好挖起來囉

      刪除
  3. 農地是有多大ㄚ.怎ㄇ種類好像蠻多的
    茼蒿是我們吃火鍋的那一種嗎?
    我都不知道茼蒿會開花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五六十坪有吧
      茼蒿是吃火鍋的那種沒錯
      因為茼蒿是菊科的
      所以開起花來就像菊花

      刪除
  4. 想不到茼蒿的花那麼美ㄟ~~~
    你是菜多到吃不完嗎??
    那請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其實還不夠吃啦
      所以今年會擴大地盤
      看能不能自給自足啦

      刪除
  5. 推推 哈哈 那個馬鈴薯好Q啊 Q版的事吧!!
    還有那個你叫我們猜的種子 是花 還是食物啊!
    看似好像大同 就是清交啦!還是番茄?

    回覆刪除
  6. 桑椹汁讚!!!!!!!!

    馬鈴薯那照片超妙!哈!
    那個剛結果的那個!是青椒吧!?

    秋葵很好吃捏!^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猜對囉
      呵呵
      今年種了綠秋葵和紅秋葵
      我不敢吃
      主要是種給我大姊的哩

      刪除
  7. 0.0
    噗噗
    還以為是石頭捏~
    好可愛的迷你版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Q是Q啦
      不過不敢煮來吃哩
      呵呵

      刪除
  8. 那猜對 沒有獎品啊?

    回覆刪除
  9. 偶然經過

    我家也有自己種馬鈴薯

    水煮後撒些鹽巴吃就很好吃囉~

    可以連皮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明年種得成
      就來試試你說的方法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