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真實版開心農場】A菜可以收成了,大頭菜、高麗菜和大白菜也開始結球



這禮拜回家澆水,突然發現大頭菜已經結球了,哈哈!真是開心!沒想到會這麼快,看起來圓圓滾滾的,很可愛!跟

小籠包差不多一樣的大小。這道菜可是老婆的最愛,不管是煮湯還是做成涼拌都很好吃。每次回來看著這些菜長大,

真的很有成就感,蔬菜長大的速度往往超乎預期,簡直是一暝大一吋,要是小孩也這麼好養就好了,哈哈!



高麗菜看起來也開始結球了,不過蟲害也不少,老媽最後還是放了點農藥來殺蟲,為了這事我還跟老媽爭執很久,最

後當然是不敵老媽的堅持,雖然她講得沒錯,自己的菜農藥放得少,也知道什麼時候是安全期,比外面買的安全許多

,但我還是覺得心有不甘,於是最近又開始另闢一塊菜園,跟老媽約法三章,這塊新菜園可是一點農藥都不能放,看

誰種比較好!其實不管是老媽或鄰居種的菜,會放點農藥的大概就是高麗菜大白菜之類的,因為這些十字科的菜蟲都

很愛吃,有時沒注意,可能一個晚上十幾顆的高麗菜都被吃光光,真的蠻恐怖的。



大白菜也開始結球,讓我懷疑是不是太快了,看到書上說要有一百片葉子結球才會成功,我看我這連二十片都沒有,

唉呀呀!一百片葉子我是覺得有點誇張啦!現在也只能繼續觀察囉!鄰居的大白菜今天去看竟然開花了,要結球是不

可能的,只好挖掉當堆肥了,呵呵!



A菜看起來最健康,只要按時澆水就可以長這麼大,這幾天已經採收三次了,我覺得A菜跟地瓜葉還有空心菜一樣,都

是傻瓜菜,隨便種都可以有收穫,哈哈!如果你問我自己種的跟外面買的有何不同,我覺得就是一個【嫩】字可形容

!實在很好吃!



蕃茄也開始結果了



開花的九層塔吸引蜜蜂來採蜜



白蘿蔔看起來不是很健康哩                                                     青蔥長大許多



籚筍看起來還是這麼小                                                              剛發芽的紅蘿蔔



第二批的青江菜也發芽了                                                         第二批的高麗菜苗

10 則留言:

  1. 灑花 放煙火
    龐龐來頭推頭香
    疑這不是雙喜臨門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自得其樂 順便沾沾喜
    這遲來祝福
    還來得及吧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很讚ㄋㄟ....
    每天看著老公種菜偷菜
    我也忍不住對他說
    我給你一塊地
    你把菜種出來給我煮來吃
    這樣比較實際啦

    回覆刪除
  3. 看到很多菜蟲咬的青菜
    吃起來就很安心

    自己種菜
    收成的時候一定很開心吧.
    推+1

    回覆刪除
  4. 不錯不錯
    看來你這位真實版的農夫還當的挺有心得的吶^^
    自己種的菜吃起來真的比較安心
    不過 怎麼每次吃公公種的菜
    都覺得吃起來好老哦><

    回覆刪除
  5. 感覺的出來你整個很有成就感!
    哇哈哈!繼續加油吧!
    你也太忙了吧!當奶爸還兼農夫喔!
    哇哈哈...

    回覆刪除
  6. 種菜才知有機菜農的辛苦阿~

    不過自己種的真是成就 安心 和美味呀!!

    回覆刪除
  7. 葉菜類的東西就是最容易殘留農藥的說...
    有機耕種還是健康的第一選擇啦~

    回覆刪除
  8. 嘿嘿~~當起農夫來了
    很有成就感ㄏㄡ
    種出心得來了

    我要看小baby啦
    一定很可愛ㄏ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看著自己種的菜長大
      很有成就感哩

      小飛妹滿月的照片放上來了
      歡迎來看看囉

      刪除
  9. 飛拔很用心在經營生活版的開心農場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