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奶爸日記】2009.09.26 小飛妹出生了



小飛妹終於出來了,原本以為第二胎生產過程會很快,沒想到還是花了24小時,比小飛飛還久哩!不過對老婆來說,

第二胎的過程還是輕鬆許多,這次打無痛分娩的麻醉師功力不錯,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痛,就如醫生說的,整個生產

過程的品質很好。老婆產後恢復也很快,沒有什麼肌肉酸痛全身無力的後遺症,我這當爸的也輕鬆許多。



2009.09.25, 06:00:

一早老婆就把我搖醒,原來是宮縮開始了,可能快要生了,不過都沒什麼疼痛的感覺,照往例我拿起相機幫老婆照張

大肚子的樣子,小飛飛也被我們吵醒,硬是要擠過來湊熱鬧,呵呵!這小子哪知什麼事要發生,只會指著馬麻的肚子

叫【美眉】。有人說生第二胎會很快,聽說幾個小時就會生,我們也不敢怠慢,馬上到三總報到,想當然爾,醫生檢

查後,我們馬上就被叫回家等啦!



2009.09.25, 22:00:

到了中午因為老婆有落紅的現象,加上疼痛現象較為明顯,我們又回三總掛急診。這次子宮口大概開了三、四公分,

醫生終於肯讓我們辦住院,原本以為今晚就會生吧!沒想到下午老婆說不太痛了,醫生來檢查後說,整個下午完全沒

有進度,讓我們開始懷疑真的要生了嗎?呵呵!晚上麻醉師來裝設無痛分娩的機器,老婆無聊到開始看小說,我在旁

邊也悶啊!無聊得很!



2009.09.26, 06:30:

由於老婆的進度緩慢,到了凌晨兩點子宮口還是維持在四公分,醫生加了點催生的藥,我們索性開始睡覺,這一覺還

真好睡!直到五點多醫生跟護士進來才把我們吵醒,醫生檢查後子宮口已經開了八公分,宮縮也密集多了!多虧有無

痛分娩,老婆到現在只覺得有些痛,但還可以忍受!哈哈!緊接著護士們進進出出的,忙著作接生準備,很快地,老

婆就被推進產房,幾個年輕的住院醫生忙著做準備,我們等了好一會主治醫師才來,之後便開始接生了,我這老公只

能在旁邊跟老婆聊天,沒勇氣看接生的過程啦!



大概七點多,小飛妹就順利出來囉!不過哭聲比小飛飛當時小聲多了,女生感覺就比較溫柔,呵呵!



小飛妹清洗過後看起來很清秀,不太哭,比飛飛安靜多了。



小飛妹,37W5D,3105公克,47公分                                  小飛飛,37W2D,3150公克,48公分



小飛妹鼻子跟眉毛像馬麻,眼睛比較長,嘴唇較厚。          小飛飛鼻子眼睛跟眉毛都像把拔,小嘴巴不知像誰?



出院後,我們把飛妹跟飛飛擺在一塊照相,沒想到一歲七個月的小飛飛看起來這麼大隻,現在突然又要從頭開始養小

飛妹,唉!又要開始幾個月沒好覺可睡,真希望小飛妹可以直接變大,這樣比較輕鬆啦!

54 則留言:

  1. 恭喜~~~漫長的等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
      轉眼又快滿月了

      刪除
  2. 恭喜恭喜~ 妹妹看起來好大一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得好小哪
      真希望可以長快一點

      刪除
  3. 有了女兒可以疼了...
    恭禧啊~
    養女兒就傷本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大家都說兒子要失寵了
      哈哈

      刪除
  4. 感動的一刻
    推...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媽媽最辛苦了
      不容易啊

      刪除
  5. 好可愛!我要去你們家看小飛妹!!!

    回覆刪除
  6. 恭喜^^
    等小飛妹大一點
    就輕鬆了啦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忘了怎麼帶小飛飛的
      現在又要帶小飛妹
      又要重頭開始辛苦一次了

      刪除
  7. 呵呵
    如果我是哆啦A夢
    我幫你把小飛妹變大啦

    小飛妹是個小美女
    可愛捏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快幫我變大啦
      哈哈
      最近忙種菜
      也要顧小飛飛(妹)
      忙哪

      刪除
  8. 恭喜耶~湊ㄍ好字了^_____^

    回覆刪除
  9. 真的好可愛ㄛ~麻麻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希望跟妳們家美眉一樣可愛

      刪除
  10. 好可愛的小飛妹
    臉圓圓的皮膚好好的感覺
    我也要努力明年懷上一個小花妹~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吧
      哈哈
      懷孕很辛苦
      很有勇氣喔

      刪除
  11. 漫長的等待終於生ㄌㄟ
    有沒有很有成就感~

    這叫甜蜜的負擔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又忙又充足
      真的是甜蜜的負擔啦

      刪除
  12. 小飛妹小飛弟很像耶

    恭喜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角度看起來真像
      不過嘴巴好像應該調換一下
      因為小飛妹的嘴巴大多了
      哈哈

      刪除
  13. 恭喜啊
    妹妹看起來真的蠻大隻的(相較媽媽並不是屬於那種大塊頭型的)
    但媽媽好像並沒一般產婦"痛不欲生"的樣子哩
    還有心情看書
    真是個好生的媽媽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媽媽打了無痛分娩
      所以幾乎都不會痛啦
      哈哈

      小飛妹現在身高偏矮
      呵呵

      刪除
  14. 恭喜恭喜...
    看到小飛和小飛妹一起睡的照片好甜喔
    好溫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小飛飛粗手粗腳的
      都要很小心小飛妹受傷啦
      連睡覺都要小心哩

      刪除
  15. 哇..才差不到兩年,
    哥哥跟美眉看起來差好多呀,
    ....嗚,有感動到,
    再三個月多我們家的美眉也要出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哥哥的身高是高標
      妹妹是低標
      所以看起來差很多啦
      呵呵
      希望你們家美眉也快點出來見見世面囉

      刪除
  16. 推推 ㄟ 小飛爸 你看我說的准不准啊!
    跟我們家蜻蜓同天生日耶 可以依同慶生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真的好準
      明年一起過生日吧
      哈哈
      還可以組成閃亮三姊妹
      嘻嘻

      刪除
  17. 小飛妹好可愛
    恭喜你小飛拔,你的情人來陪你了耶~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真的是來陪我
      每天哭著要我抱哪

      刪除
  18. 好甜蜜的感覺^^
    這就是幸福吧!!
    想不到那麼快小飛麻就生了
    真是恭禧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生這麼快
      這兩個月的寶寶趴都不敢參加
      就怕提早生啦

      刪除
  19. 新生命的誕生..總是令人有莫名的感動
    恭喜..推一個給用心的把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
      也是辛苦的開始啦

      刪除
  20. 真的是恭喜恭喜壓
    你最後的那幾句話真的是有同感.....
    不果真的很恭喜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啦
      你們家為為應該很大隻了吧
      一起加油吧

      刪除
  21. 好可愛喔!

    不過我是要推你的最後一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講歸講
      這要直接變大
      我就難過了
      錯過最可愛的時期

      刪除
  22. 哈哈~小飛妹好可愛唷!!
    害我自己都想直接生一個了
    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生通知我一下
      我包大紅包給你
      呵呵

      刪除
  23. 恭喜恭喜!
    好久沒來看看了,有那麼多喜訊。
    看著也讓人跟著開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看著小孩長大
      很開心
      也很有成就感
      當然
      也很累啦
      呵呵

      刪除
  24. 同學恭喜你,讚啦。

    回覆刪除
  25. 好可愛的小飛妹
    麻麻好辛苦喔
    可是看到可愛的小飛妹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不敢再生了
      照顧兩個小孩好累喔
      哈哈

      刪除
  26. 直接變大太恐怖啦~
    那不如直接到18歲好了,哈哈!
    小飛飛在妹妹旁邊真的好大喔~
    不過一樣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到18歲?
      不過錯過小時候的可愛時光
      真的很可惜哩
      呵呵

      刪除
  27. 哈~
    真的同年同月同日生耶!
    我們是早上八點出生
    妳們是早上七點吼!?
    好巧喔!(驚)

    我加入我的最愛了
    等等幫我女兒洗完澡再來好好逛逛
    照片都拍的好美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巧合
      歡迎隨時來參觀
      謝謝你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