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雜貨】法國鄉村的午後陽光




轉眼又一段時間沒上來發表文章,老姊說我的網誌都快荒廢長草了。唉!實在是沒空呀!最近週休二日都在忙種菜,

老媽這幾個月手臂退化發炎,不能拿鋤頭。看著桃園家裡的菜園雜草叢生,不趕快整理好的話,秋天來就沒辦法播種

了。於是呢!我連續幾個週休日都跟鋤頭為伍,每天都是腰酸背痛的,好累啊!本來想翻好土讓老媽種就好,後來乾

脆自己也撩下去,開始學種菜!


最近做了很多【種菜】的功課,本來以為自己種花有三、四年的經驗,從小也看老爸老媽種菜,應該不會很難吧!不

過現在不這麼想了,做了功課我才覺得種菜比種花難,尤其是不用農藥與化學肥料的情況下,困難度就更高了,這幾

個禮拜的種菜甘苦談,等有機會再回頭跟大家報告吧!

這次的作品不是手掌屋,也不是大房子。只純粹是個裝飾

物,沒有做什麼可用的功能。早期我也做過一個類似的作

品,如左圖所示,當時是當作牆壁的裝飾物,下面可以掛

鑰匙。這一個呢,本來有想做成時鐘,也想做成相框,只

是到後來,什麼也沒做成,哈哈!


老婆說想要有法國鄉村的感覺,所以配色有稍微研究一下

,這次照相刻意放在陽光下,感覺還不賴!不過呢,仔細

看牆壁上的磚塊還是有點假,這畢竟是畫上去的,少了真

實立體的感絕。


說到老婆,最近也是很辛苦,因為懷胎八個月了,走起路

來像企鵝一樣左右搖擺,看起來既沉重速度又慢,原本醫

生說10月初才會生,現在看來也許9月下旬就會出來喔!

雖然不是第一次當爸爸,但也不免緊張。尤其最近H1N1

的疫情逐漸升溫,我們心裡蠻擔心的,新聞都說孕婦得到

新流感的危險性特別高,蠻嚇人的!現在我們除了假日回

桃園,哪都不敢去了,連小飛飛最愛的公園與溜滑梯都成

了禁地,真不知這波疫情要多久才會過去哪!











說好聽點是個作品,講難聽點,其實只是一面牆,哈哈!見笑了!!

26 則留言:

  1. 推推啊 原來啊 忙碌的生活讓你沒有控上來看看啊
    小飛妹也要出來囉 看來拔犮以後更忙碌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假日很忙哪
      呵呵
      你的抓週活動不見了喔?
      被H1N1影響嗎?
      大家都不敢出門了

      刪除
  2. 這片牆很別致ㄝ
    推推推

    回覆刪除
  3. 不錯ㄋ~我也好喜歡鄉村風格的東西
    房子ㄚ~家具還有裝飾品什麼的~
    感覺很溫馨~^^

    說到懷孕~我也有6個月了~
    比小飛拔的老婆晚2個月左右~
    還好不是夏天生~實在很怕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婆也是熱到托腹帶都不敢用
      不過這還是小事
      H1N1才真讓人擔心
      希望這波疫情能趕快過去哪

      刪除
  4. 新流感真的很嚇人!!
    現在我家的也都宅在家了
    不知道何時才可以解禁,然後快快樂樂的出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在當宅爸宅媽了
      哈哈
      不過我想郊區空曠的地方還是可以去啦
      只是像百貨公司或是美食街就少去囉

      刪除
  5. 我喜歡這牆
    白窗戶兩旁的綠色
    是要怎麼稱呼?
    國外的窗戶比較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果然厲害
      哈哈
      其實這我有上網查
      但沒找到怎麼稱呼耶
      在國外看到很多窗框都是白色的
      唯獨這兩扇窗片顏色都不太相同
      讓每個房子呈現出不同的特色
      看起來也美麗哪

      刪除
  6. 哈哈~~~
    這面牆可以當屏風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屏風喔?
      哈哈

      我會考慮看看

      刪除
  7. 既然是九月下旬
    應該可以先請產假比較妥當吧
    如果公司通融的話
    再請個育嬰假以避過這一波
    不然情況實在有點驚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H1N1我也很緊張
      希望小飛妹趕快生下來
      健康的長大哪

      刪除
  8. 我的抓周活動還是有啊!只是我之前心情不爽都刪掉啦!ㄆ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啦
      現在才回應
      過期了說
      小飛媽肚子太大
      哪都不敢去了
      下次可能又要等小飛妹大一點再說了

      刪除
  9. 家裡有那麼特別的一面牆也不簡單!
    推~~

    回覆刪除
  10. 我看見的是一件藝術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
      應該談不上藝術啦
      純粹好玩哪

      刪除
  11. 這樣的一面牆也很有FEEL啊!
    好快啊,這個月底或十月初小女兒就出來啦~~
    祝一切安安啊~~

    回覆刪除
  12. 老婆快生了,多花點時間照顧她吧
    祝全家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這禮拜都在待命
      等小飛妹出生
      大概有半年晚上都不用睡覺了

      刪除
  13. 天哪~~~~~~~~~~~~~~實在太美了!!!!
    想問您是用什麼黏合的呢??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用木頭做的
      最後上壓克力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