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16年11月北九州紅葉行】11/25(五) DAY2 - 石岳展望台(九十九島)、豪斯登堡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重點擺在豪斯登堡,來九州不來豪斯登堡好像很奇怪。

我們決定在這裡從白天待到晚上,一次把白天和夜晚兩種景色都看完,

畢竟下次來九州不知會是什麼時候!聽說夜晚的「光之王國」非常漂亮,

事實上白天的豪斯登堡就已經很吸引人了,對於夜晚我們期待更高。



今天的路線圖如下,行車距離很短,只去石岳展望台和豪斯登堡兩個景點。

來回飯店的距離都算在內的話,大約只有41公里。
A:東橫INN 佐世保站前
B:石岳展望台(九十九島)
C:豪斯登堡


一早起床,在東橫INN用完了早餐,我們並沒有直接到豪斯登堡,

而是先開車來到石岳展望台,這裡可以登高望遠,欣賞美麗的佐世保海岸。

開車上來展望台會有個小空地可以停車,然後還要爬一小段山路才可以到石岳展望台。

別看這天氣似乎很好,其實是非常冷的。


因為這裡有很多島嶼,所以稱為九十九島,

聽說實際上大概有兩百多座島,不得不說這裡的海岸風光真的漂亮。


如果不是出發前做過功課,我還真不知道有這地方。

我們沿路走上來一個人都沒有,如果不是看到這風景,

真的會很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好荒涼的地方啊!


除了可以在展望台欣賞九十九島,其實也可以搭遊覽船出海去!


結束展望台的行程,我們開車來到豪斯登堡。

為了省錢,午餐就在豪斯登堡外的7-11解決。

日本便利商店的便當好吃又不油膩,

重點是,郊區的便利商店都有停車場,

真的是自駕旅行的好朋友。


吃飽喝足,就可以開始玩樂了。

我們買的門票是最便宜的「一日散步劵」(散策チケット),

大人4400日圓,小人2100日圓。

在中文官網看不到,要到日文官網才有。

細節可參考這裡:http://www.huistenbosch.co.jp/guide/ticket/

不過它的門票收費有點複雜,就算買最貴的票,

也不是所有設施都能玩,真的很奇怪!


「一日散步劵」可以搭乘一次遊園巴士,其他設施都是要另外付錢的。

上圖右下角像變形金剛的藍色巴士也是需要另外付費。


今天天氣實在太好,配上歐式建築拍起照來特別亮眼。

感覺有點像是在東京迪士尼海洋,只是人數少很多。



相片中的高塔算是熱門的點,因為在上面可以一覽整個豪斯登堡,

登塔要收費500日圓,當天只有我代表上去看,老婆跟孩子們都興趣缺缺!



這艘海盜船跟迪士尼海洋的有得拼,但是登船也是要錢的。


孩子們對岸邊的魚很有興趣!這些魚被餵食習慣了,

只要人一靠近,魚就自然的聚集起來。
  

全家都不敢吃烤牡蠣,所以我一人獨享,味道還不錯!

但我個人感覺還是在魚市場生吃的牡蠣滋味更好。


登上高塔,整個豪斯登堡印入眼簾,登塔費用500日幣,還算可接受。

有種來到歐洲的感覺,應該很多人會喜歡。


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有心,硬生生在日本搞出這樣的歐洲小鎮,

當初不知花多少錢啊?


海面上風平浪靜,有種讓人想出海的衝動。


秋天的紅葉把豪斯登堡點綴得更漂亮。



很想買這個貼紙回來,只是不知有沒有賣,當初進了店裡只顧小孩,就忘記問了。


越到傍晚溫度越低,趕緊到室內讓孩子們身體緩和一下。


園區內有一隻很酷的鋼彈,雖然比台場的鋼彈小,但還是很有臨場感。


不要說玩什麼遊樂設施,光是散步一個下午就沒了。


園區內需要付費的遊樂設施還不少,好不好玩我不知道。

只是這樣比較起來,迪士尼海洋的CP值高多了。


隨著天色變暗,讓人開始期待點燈後的豪斯登堡會是什麼樣子。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另外買票坐船去。點燈後的豪斯登堡又是另外一番景色,


從船上看夜景。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工程師的腦袋在作祟,我一直想著這樣要花費多少電力啊?


美麗的摩天輪讓豪斯登堡增添了讓許多浪漫色彩。


光之瀑布。


只能用色彩奪目,目不暇給來形容啊!



這隻龍一直讓我想到台灣的元宵節。




最後的夜間花車遊行,說真的,看過迪士尼的夜間遊行,

這個很沒感覺,哈哈!氣氛的營造差很多,可惜啊!



對我們家來說,豪斯登堡是那種沒來過,一定要來看看,

但是來過了,以後應該不用再來了。

整個園區很漂亮,光之王國也很吸引人,

但就是少了迪士尼的歡樂氣氛,在迪士尼會覺得情緒會很HIGH,

在這裡好像就是靜靜的逛,靜靜的看。

當然,很多設施要另外付費我也覺得很奇怪就是了,

畢竟門票費用加加起來不輸迪士尼啊!

讓我對它的評價打了很大的折扣。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感覺,我看很多人都很喜歡這裡,

我的想法當作參考就好,不用太在意!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