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種花、種草、種青菜,也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創作我的手掌屋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露營去】2014.10.25~26 第12露:新竹竹東-山林點舞(已更名為山林聆舞)

從開始露營到現在,我沒想到最困難的,竟然是找營位這檔事!

但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露個營要半年前預約,整個行程都被卡死死!只能怪露營風氣太盛。

但更讓我痛苦的是,營地常常有人半夜不睡覺,到了一兩點還在大聲喧嘩的!

每次露營到了晚上12點,如果整個營地都安靜下來,

我就會跟老婆說,哇!今天運氣真好!感謝老天的恩賜!!


這次很湊巧,久未連絡的朋友帶我們來到這個未公開的營地,

第一次來我們就愛上了這個與世隔絕的小天地。

說真的,將近10來次的露營經驗下來,我覺得營地有沒有view我一點都不在意!

只要有熱水澡可以洗,有空間可以讓小孩玩,晚上睡覺沒有人吵鬧,

我就很滿足了!


對老婆來說,廁所乾不乾淨是個大問題!我的解決方案就是買個行動馬桶,

這樣什麼都解決了,從此之後,找營地我都不看廁所的!

營地的位置就在上坪附近,不過,不知道我那朋友什麼時候要公開,

我自私的希望,不要公開最好!哈哈!


這次有五、六個家庭一起來,帳篷就隨便搭了!


我們家的帳篷 - LOGOS綠楓客廳帳(320L)和寢室帳(270L)。

你如果問我它有什麼缺點,就是支架軟了點,風很大的時候整個帳篷會有點變形,

有人說這也是優點啦!至少比較不會斷!哈哈!真的嗎?



看到這有沒有很眼熟?哈哈!沒錯!這是朋友去COSTCO買的!

真的是大手筆哪!果然是愛小孩的爸爸!順便造福我們家的小孩!


這是升營火的地方,很讚吧!


洗手台,每片木頭都是朋友自己釘上的!超強!


這營地大部分的東西都是朋友自己做的,令我肅然起敬!有點不敢相信!


妹妹無師自通,在這裡學會了怎麼盪鞦韆,比我這老爸厲害!

說來丟臉,我長這麼大,還不會盪鞦韆哪!


搭完帳棚,當然先來釣個魚!不過這個池塘釣魚沒什麼,

比較誇張的是,隨便拿個撈魚網岸邊撈一下,就一堆溪蝦!

下次一定要帶個炒菜鍋,炒盤溪蝦來吃看看!


晚上的重頭戲當然是升營火囉!一整個就是溫暖。


小孩也喜歡玩火,但是安全還是要注意啦!



附近的溪邊也是玩水的好地方!


炊煙裊裊,這感覺很棒!

露營嘛!其實就是圖個輕鬆自在!不是嗎?


最近在露營社團看到好多營地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也有很多營地在漲價,

也看到很多社團的朋友在營地委屈受氣,

我只能說自己運氣很好,有個地方可以去,就像是個祕密基地。

衷心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最愛的秘密基地囉!




2 則留言:

  1. 請問附近溪邊是在哪?因為我們即將前往露營

    回覆刪除
  2. 請問附近溪邊是在哪?因為我們即將前往露營

    回覆刪除